iPhone 13發表日期、規格、設計、價格傳聞總整理

蘋果(Apple)2021 的 iPhone 13 發表日期預計在9月推出,距離 iPhone 13 上市時間還剩幾個月時間,如同以往,在蘋果秋季發表會前,網路上也已經有不少iPhone 13爆料消息流出,這篇就替大家整理 iPhone 13規格、外觀設計、鏡頭、顏色、電池、容量和價格傳聞消息。

iPhone 13發表日期、規格、設計、價格傳聞總整理

 

更新:iPhone 13 已經推出,詳細請透過另一篇總整理了解「蘋果 iPhone 13 系列有哪些特色?15個亮點、規格、價格總整理

iPhone 13懶人清單

 

2021 iPhone 命名方式

俄羅斯通訊社 ChinaMobole 引用知情人士消息,蘋果可能會替 2021 年款 iPhone 回到經典命名方式,主要是因為西方對於「13」數字感到不吉利、邪惡迷思或有「十三恐懼症(triskaidekaphobic)」,又加上 iPhone 12 更新變化大,今年變動不大,可能會避開 13 數字,改為「iPhone 12s」,但是 SellCell 調查顯示許多國外用戶不在意命名。

同時年初《彭博社》據知情人士得知,蘋果不打算替 2021 年款 iPhone 進行大幅度更新,內部工程師認為應該會叫做「iPhone 12s」,但是蘋果自 2019 年推出 iPhone 11 後,到至今就已經不在使用「s」當成 iPhone 後續產品命名,也讓多數人好奇下一代iPhone命名方式。

iPhone 13設計和尺寸

經濟日報在7月5日從供應鏈消息得知,證實今年新機以 iPhone 13為命名,由鴻海、和碩、立訊分別拿下組裝訂單 ,蘋果新一代手機命名預計依舊會稱 iPhone 13

就連同原廠矽膠保護殼也提前曝光,本站也提早經由保護殼廠商確定蘋果新一代手機命名叫做 iPhone 13 。

new iphone 13 rhinoshield solidsuit 1a

 

回顧自 iPhone 推出以來命名變化

  • 2007年iPhone
  • 2008年iPhone 3G
  • 2009年iPhone 3GS
  • 2010年iPhone 4(新設計)
  • 2011年iPhone 4s
  • 2012年iPhone 5(新設計)
  • 2013年iPhone 5s、iPhone 5c
  • 2014年iPhone 6、iPhone 6 Plus(新設計)
  • 2015年iPhone 6s、iPhone 6s Plus
  • 2016年iPhone 7、iPhone 7 Plus
  • 2017年iPhone 8、iPhone 8 Plus 和 iPhone X(新設計)
  • 2018年iPhone XR、iPhone XS 和 iPhone XS Max
  • 2019年iPhone 11、iPhone 11 Pro 和 iPhone 11 Pro Max
  • 2020年iPhone 12 mini、iPhone 12、iPhone 12 Pro 和 iPhone 12 Pro Max(新設計)
  • 2021年iPhone 13 mini、iPhone 13、iPhone 13 Pro 和 iPhone 13 Pro Max

自從 iPhone 12 後續機種被拆成四款,主要是受到手機市場越來越競爭和飽,蘋果也需推出更多款機型來讓不同消費群選擇,才會導致2020年 iPhone 系列會從三款變成四款。

 

iPhone 13顏色

至於 iPhone 13顏色部分,目前網路上都傳出 iPhone 13綠色iPhone 13橘色(愛馬仕橘)、iPhone 13寶寶藍等奇怪顏色,實際這三款顏色都被證實是假消息。

目前比較可靠消息顯示,iPhone 13 新顏色會有「粉紅色」,而 iPhone 13 Pro 會新增「消光黑(霧面黑)、青銅色、金色、粉紅色」三種顏色,將會成為 iPhone 13 Pro 系列獨有配色,那也代表高階旗艦款 iPhone 13 將會有消光黑色、銀色、金色、青銅色四種顏色可選擇。

iphone 13 matte black bronze and lurid

 

磨砂鈦金屬外殼與背蓋

蘋果在 Apple Watch 上已經推出鈦金屬錶殼款式,至於鈦金屬錶殼優點在於「堅固、輕盈」,另外也採用特殊的表面塗層,能防止「沾染污漬、指紋」,讓原色的髮絲紋外觀歷久彌新。

先前蘋果取得鈦金屬專利中,其中包含 iPhone 外殼材質,那麼有可能 iPhone 13 有望引進磨砂鈦金屬邊框材質能夠解決刮傷、減少重量、指紋和污垢,更能夠提升邊框強度,避免 iPhone 12 Pro 系列採用金屬邊框,容易造成留下指紋和刮傷問題。

iPhone 13規格搶先揭秘:120Hz、AOD顯示、散熱板冷卻技術

 

iPhone 13設計和尺寸

螢幕尺寸

當前「歐亞經濟委員會(EEC)監管資料庫」也已經出現9款未發表 iPhone 13 機型,數量與 iPhone 12 系列相同,可確定蘋果依舊會推出四款 iPhone 13,機型分別如下:

  • 5.4吋 iPhone 13 mini
  • 6.1吋 iPhone 13
  • 6.1吋 iPhone 13 Pro
  • 6.7吋 iPhone 13 Pro Max

iPhone 13設計和尺寸

4款 iPhone 13 保護殼也已經提前曝光,證實機身尺寸與 iPhone 12 類似,不過因為鏡頭模組尺寸變化和厚度影響,導致 iPhone 12 保護殼、鏡頭貼,無法沿用到 iPhone 13 設備上。

iPhone 13設計和尺寸1

 

機身和外觀設計

2021年款 iPhone 13 外觀不會有太大變化,主要是因為 iPhone 更新週期為4年一次大改版,又加上2020年iPhone外觀有大幅度重新更改設計,iPhone 13 外型設計會延伸 iPhone 12 設計,差異在於機身厚度會變得更厚、稍微更重,最主要是因為電池容量加大。

鏡頭改進自動對焦、夜拍、大光圈2

iPhone 13設計和尺寸1

 

瀏海更窄

自從 iPhone X 推出後瀏海就維持多年不變,今年已經有多方消息一致證實,確定四款 iPhone 13 瀏海會變得更窄,不管是蘋果分析師郭明琪(Ming-Chi Kuo)、Mac Otakara 、Ice universe 等多方消息都曾透露

隨後連同iPhone 13螢幕玻璃iPhone 13保護貼也都提前曝光,近一步證實蘋果會替 2021 年新款 iPhone 13 重新調整 Face ID 設計。

瀏海更窄

能夠讓 iPhone 13 瀏海變窄,主要是瀏海區域內的麥克風聽筒直接移到iPhone機身邊框上,讓 TrueDepth 原深相機零組件排列更緊湊,也會將 Rx、Tx 和泛光照明器集成到同一個鏡頭模組內,才能夠大幅度降低瀏海寬度。

iPhone 13 CAD設計圖遭洩密,曝光外觀6大改進變化

從先前流出的 iPhone 13 鋼化膜和 iPhone 12 互相比較,大概可得知 Face ID 瀏海寬度與大小,左右兩側都縮減5mm左右,iPhone 13 瀏海寬度比起 iPhone 12 縮減了 30%左右面積,提升左右兩側可視畫面,到時就能夠在狀態列顯示電池百分比,解決不少用戶抱怨瀏海機款無法在主畫面顯示電池百分比問題。

4款iPhone 13 模型機遭外洩曝光,對比iPhone 12 有哪些改變?

實際 iPhone 瀏海頭變窄設計,也並非是第一次出現,消息最早出現在 iPhone 12 推出之前,不過最終沒有在 iPhone 12 設備出現,主要還是蘋果規劃新款 iPhone 時,都會將部分改進保留到下一代機型上,讓每款 iPhone 都有不同新亮點與特色,才會延後到 iPhone 13 機型,預計後續連同螢幕指紋辨識也會採用類似規劃路線。

4款iPhone 13 模型機遭外洩曝光,對比iPhone 12 有哪些改變?6

 

Face ID可能支援口罩解鎖

Jon Prosser 爆料蘋果內部正在測試一款 Face ID 配件,能夠讓 iPhone 12 支援口罩解鎖,從 Face ID 模組大小與排列可發現,與 iPhone 13 CAD 設計圖完全相同,明顯暗示 iPhone 13 Face ID 將會支援口罩解鎖。

Face ID可能支援口罩解鎖

 

螢幕永遠顯示 Always-on

當 iPhone 13 Pro 和 iPhone 13 Pro Max 搭載 LTPO OLED 面板螢幕後,也可能支援「永遠顯示(Always-on)」功能。

螢幕永遠顯示 Always-on 這項功能,蘋果在運用在 Apple Watch Series 5 和 Apple Watch Series 6 智慧型手錶上,甚至 Android 手機也已經有加入「永遠顯示 Always One Display(AOD)」功能,能夠讓手機不需抬起喚醒,螢幕也能顯示重要資訊,甚至還可讓用戶自訂AOD顯示訊息內容。

同時蘋果發表會邀請函,也利用發亮「9:15」暗示 iPhone 13 將會支援 AOD。

iPhone 13規格搶先揭秘:120Hz、AOD顯示、散熱板冷卻技術

 

散熱板冷卻技術:增強散熱減少發燙

EveryThingApplePro 表示過去幾年 iPhone 一直無法解決與控制熱量問題,先前最新獨家消息指稱,蘋果正在替 iPhone 13 加入「散熱板冷卻」(Vapor Chamber Cooling)設計,有助於 iPhone 在運行繁雜高負載遊戲或 App 時,能透過「銅」提升內部零件散熱效果,解決 iPhone過熱、發燙問題,也能夠提高GPU效率。

iPhone 13散熱板冷卻技術:增強散熱減少發燙

據了解蘋果也可能想要透過加裝銅片方式,藉由散熱均熱板來發揮大面積導熱,能讓處理器產生的熱能藉由冷卻系統快速傳導熱能,實現加強 iPhone 背部散熱效果。

 

螢幕下指紋辨識延後推出

華爾街日報》證實彭博社先前報導,指稱有兩位蘋果前員工私下透露,蘋果內部一直在研究螢幕指紋技術,正考慮將 Touch ID 和 Face ID 放在同一款 iPhone 設備上。

爆料蘋果工程師是曾經在內部從事 Touch ID 指紋辨識技術部門工作,他表示蘋果都一直都有持續研究光學傳感器和螢幕讀取技術,也強調光學傳感器比起超聲波更可靠,能夠在螢幕任何一個位置都能夠識別指紋辨識,比起三星 Galaxy S21 超聲波指紋傳感器要將手指點擊螢幕特定區塊才能辨識,將會有明顯差別。

不管今年是否會替iPhone加入螢幕下指紋辨識方案,前任工程師強調,蘋果在採用全新解決方案之前,都必須要先讓螢幕指紋辨識通過嚴謹「安全解鎖標準」才有可能推出。

先前天風證券分析師郭明錤也預測,最快會在 2022年 iPhone 14 才會搭載螢幕指紋功能。

螢幕下指紋辨識延後推出

 

無充電孔和USB-C機型不會出現

郭明錤曾預測報告指出,四款 iPhone 13 全採用 Lightning 接口設計,蘋果不會在 2021 年推出無充電孔 iPhone 機型,主要是因 MagSafe 生態還不夠成熟,未來 iPhone 仍將持續採用Lightning接口,並不會改用 USB-C 充電孔設計。

郭分析師認為 iPhone 改用 USB-C 不利於 MFI 獲利,同時防水規格也會低於 Lightning 與 MagSafe ,如未來 iPhone 去除 Lightning ,將會直接採用無充電孔並搭配 MagSafe 設計。

無充電孔和USB-C機型不會出現

《瘋先生》預計 iPhone 無孔化設計僅在蘋果內部測試,該產品還屬於一款原型機,畢竟 MagSafe 還有很多問題需要克服與解決,蘋果不會貿然推出,目前也有消息傳出蘋果內部已經推出3種解決回復 iOS 系統方案,甚至也取得新型 MagSafe 磁吸專利「磁性表面觸點」,似乎證實 Lightning 替代方案已經正在準備中。

apple magnetic surface contacts 2

 

MagSafe升級支援磁吸、反向充電

知名爆料者 EverythingApplePro 和 Max Weinbach 透露 iPhone 13 將會配備更大的MagSafe磁吸供電線圈,能夠帶來更好的散熱和支援高瓦數無線充電。

Max Weinbach 過去曾經準爆料過iPhone新顏色與部分規格,最近提前揭露蘋果可能會替 iPhone 13 背面會採用更強大磁吸模組和無線充電線圈,除了提升無線充電速度外,也能夠支援反向無線充電,讓 iPhone 機身背面也能透替 AirPods 充電。

實際 MagSafe 能支援反向供電,也並非是空穴來風或假消息,早在先前 FCC 認證文件就揭露 iPhone 12 的 MagSafe 暗藏反向無線供電功能,該功能已經在蘋果原廠 MagSafe 行動電源啟用反向供電功能

MagSafe升級支援反向充電

蘋果也在8月13日向FCC申請全新 MagSafe 充電器 ,預計將會提升內建 MagSafe 吸附力和充電功率。

fcc new apple magsafe charger for iphone airpods 3

 

螢幕升級:120Hz 高刷新率螢幕

四款 iPhone 13 全數搭載 On-cell 觸摸觸控技術的柔性 AMOLED 面板,只有 iPhone 13 Pro 系列機型會採用 120Hz 高刷新率螢幕,能夠提供更順暢的畫面顯示。

韓媒《ETNews》報導顯示 iPhone 13 Pro 和 iPhone 13 Pro Max 會是採用搭載極低功耗 LTPO 螢幕,入門級機型 iPhone 13 mini和 iPhone 13則是採用 LTPS 螢幕,想知道 LTPS 與 LTPO 差異,可透過另一篇文章了解

研調機構爆料iPhone 13系列外觀、規格有7大亮點

 

鏡頭全面改進

iPhone 13、iPhone 13 mini 鏡頭改對角排列

新一代 iPhone 13 鏡頭改進會有極大亮點,受到 iPhone 13 mini 和 iPhone 13 鏡頭模組受限於空間不足,造成需要改為「對角排列」,比對 iPhone 12雙鏡頭「垂直排列」,則會明顯發現 iPhone 13鏡頭尺寸明顯變的更大。

iPhone 13 CAD設計圖遭洩密,曝光外觀6大改進變化

最後 iPhone 13 模具也出現,證實了 iPhone 13、iPhone 13 mini 鏡頭改為斜角排列,而iPhone 13 Pro 鏡頭模組變更大。

iphone 13 mold exposure 1

目前已經開始有越來越多消息都集中在 iPhone 13 系列鏡頭會有明顯改進,主要是因為今年太多 Android 手機大廠持續在鏡頭上有明顯進步,也不得不讓蘋果加緊腳步提升鏡頭。

如果還不清楚為何現在蘋果和各大手機大廠,近年都一直持續提升相機鏡頭?建議可以參考底下瘋先生深入分析:「iPhone沒創新?為什麼每年只會提升鏡頭,有什麼值得期待

iPhone 13 CAD設計圖遭洩密,曝光外觀6大改進變化

彭博社記者 Mark Gurman 從知情人士得知,iPhone 13 至少會加入三項相機新功能,能讓錄影支援 ProRes 格式、人像模式錄影和全新濾鏡系統,可改變照片外觀和顏色,這些功能也會成為新款 iPhone 13 Pro 相機亮點新功能。

iphone 13 pro camera ushered in a major upgrade

 

鏡頭改進自動對焦、夜拍、大光圈

在 iPhone 13 相機自動對焦和夜拍功能也會有明顯升級,主要是借助 A15 仿生晶片和演算法,在內部即時處理更多影像細節。

天風國際郭明錤、巴克萊分析師與Blayne Curtis和Thomas O’Malley分享投資者報告,三方都曾指出 iPhone 13 超廣角鏡會有明顯改進,iPhone 13 系列超廣角鏡頭會從原本 f2.4光圈提升為f1.8光圈,從原本5P鏡頭改為7P鏡頭,能有助於夜拍低光源拍攝和超廣角捕捉場景能力。

鏡頭改進自動對焦、夜拍、大光圈

巴克萊 Blayne Curtis 和 Thomas O’Malley 報告表示 iPhone 12 Pro Max 的5倍光學長焦鏡頭,也會放到 iPhone 13 Pro 上,讓 iPhone 13 Pro 長焦鏡搭載 65mm 焦距和 f/2.2光圈,甚至會將全新 f/1.8光圈超廣角鏡頭,用在四款 iPhone 13 機型上。

由此可看出蘋果替 iPhone 13 主鏡頭升級,四款機型都會配備「位移式光學影像穩定系統(Sensor-shift OIS)」,此技術原本只有在 iPhone 12 Pro Max 獨有功能,能夠讓錄影穩定效果更明顯,在新款 iPhone 13 Pro 系列型號,超廣角鏡頭配備6P(比上一代升級),且還具備自動對焦。

鏡頭改進自動對焦、夜拍、大光圈1

其中 iPhone 13 Pro 系列都會採用全新設計的大尺寸CMOS圖像傳感器(CIS),能夠提升影像解析度;而 iPhone 13 則會繼承 iPhone 12 Pro 和 iPhone 12 Pro Max 的 CIS 圖像傳感器,全由 SONY 提供。

 

鏡頭支援人像錄影模式

iPhone 13 系列也將會加入「人像錄影」模式,可以在錄影時拍攝人像,就能實現淺景深效果,主要是依賴性能強悍的 Apple A15 仿生晶片,此功能沒辦法自定其他模式,僅只能夠用於人像錄影拍攝。

支援人像錄影模式

 

LiDAR 依舊僅限 Pro 型號

集邦 TrendForce 曾指出,下一代 iPhone 13 系列,依舊僅 iPhone 13 Pro 、iPhone 13 Pro Max 機型才會具備 LiDAR 掃描儀,蘋果不會下放給 iPhone 13 入門款機型。

LiDAR 依舊僅限 Pro 型號

 

A15處理器:台積電獨家代工

新款 iPhone 13 系列將會搭載 A15 仿生處理器,由台積電第二代 5nm+製程技術量產,在性能會有近一步提升與功耗更為節能,以A14處理器相比,至少會有20%性能提升,同時也能提高30%效率,iPhone 13系列也將會帶來更好的續航體驗。

A15處理器

 

5G晶片:驍龍 X60 基頻晶片

Digitimes 報導指出,2019 年蘋果與高通雙方和解書內提到,蘋果承諾會在 2021年6月1日至2022年5月31日之間替 iPhone 採用驍龍 X60 基頻晶片,同時也承諾 2022年6月1日至2024年5月31日之間新產品,都會採用驍龍 X65 和 X70 基頻晶片。

由此可確定 iPhone 13 系列將會搭載高通驍龍 X60 基頻晶片,甚至 2022 年款 iPhone 將採用驍龍 X65,將改善 5G 網路連線造成耗電與收訊問題。

高通驍龍 X60 是全球首款 5 奈米製程基頻晶片,傳會由台積電負責生產,能夠支援毫米波(mmWave)與 sub-6 聚合基頻晶片,比起 iPhone 12 使用的驍龍 X55 晶片更為省電,涵蓋所有 5G 頻段與組合,除 sub-6 頻段外,也包含分頻雙工(FDD)與分時多工(TDD)毫米波,內建全球第一個 5G FDD-TDD sub-6 載波聚合與搭配動態頻譜分享。

蘋果也會降低 iPhone 成本至40%,以填補5G晶片費用,也能夠讓5G毫米波隨iPhone 13發售支援更多國家,包括加拿大、日本、澳洲與歐洲主要行動運營商等。另有也有消息指出,2023年開始,蘋果會替 iPhone 改回自研 5G 基頻晶片。

5G晶片:驍龍 X60 基頻晶片

 

Wi-Fi 6E

巴克萊分析師認為,iPhone 13 機型將會支援 W-iFi 6E,能替 Wi-Fi 6 延伸到 6Ghz 頻帶,提供更高的性能、更低延遲、更快速度和加強安全性,而 WiFi 6E 額外頻譜比起現有 2.4GHz和5GHz WiFi頻段更高,適用於高畫質視訊和虛擬實境,不會受到微波爐等裝置的干擾。

Wi-Fi 6E

 

iPhone 13電池容量

iPhone 13系列將會搭載更大電池容量,能夠延長電池續航力,主要歸功於 iPhone 13 內部零件縮小能節省更多空間,像是將 SIM卡插槽與主板機整合,降低瀏海 TrueDepth 鏡頭光學模組厚度,由於電池更大,也會導致 iPhone 13 重量也會比起 iPhone 12 更重。

中國入網備案資料庫中,已經出現 iPhone 13 新電池型號,甚至也有標示製造公司、電池容量、電壓、充電限制資訊如下,瘋先生對應 iPhone 13 系列機型:

  • iPhone 13 Mini電池容量為 2406mAh (5.4 吋 , 型號 A2660)
  • iPhone 13 電池容量為 3095mAh(6.1吋 , 型號 A2656)
  • iPhone 13 Pro 電池容量為 3095mAh(6.1吋 , 型號 A2656)
  • iPhone 13 Pro Max 電池容量為 4352mAh(6.7吋 , 型號 A2653)

如對比現有機型 iPhone 12 mini、iPhone 12、iPhone 13 Pro 系列電池容量如下:

  • iPhone 12 Mini電池容量為 2227mAh (5.4 吋 , 型號 A2471)
  • iPhone 12 電池容量為 2815mAh(6.1吋 , 型號 A2479)
  • iPhone 12 Pro 電池容量為 2815mAh(6.1吋 , 型號 A2479)
  • iPhone 12 Pro Max 電池容量為 3687mAh(6.7吋 , 型號 A2466)

apple iphone 13 battery capacity leaked 1

以新舊款 iPhone 電池互相比較,可發現 iPhone 13 四款電池容量全數提升,在 iPhone 13 mini 電池提升8%、iPhone 13 和 iPhone 13 Pro 電池提升 9 %,其中 iPhone 13 Pro Max 電池容量最明顯達到 18% 增長,也讓 iPhone 首度擁有 4000mAh 以上大電池容量。

DigiTimes 報導指出,A15仿生處理器晶片也能夠讓 iPhone 13 機型功耗降低15~20%,剛好抵銷120Hz高刷螢幕對電池續航力影響。

 

iPhone 13儲存空間

爆料達人 Jon Prosser 在去年10月就曾經透露 iPhone 13儲存空間會有 1TB 選項,直到最新的影片近一步解釋,蘋果(Apple)內部已經開始生產多款 iPhone 13 (iPhone 12S)原型機,其中有部分原型機已經採用 1TB 儲存容量,很有機會 iPhone 13 Pro 系列 512GB 儲存空間會改成 1TB ,用來區隔高階旗艦規格差異。

iPhone 13儲存空間

 

iPhone 13發表日期、上市時間

2020年 iPhone 12 因為疫情關係導致延後至 10月才發表,至於 2021 年 iPhone 13 發表會預計不會再延後到 10月?

如從往年 iPhone 發表時間來看,預計 iPhone 13 發表日期、上市時間會是2021年9月~10月。瘋先生預計 iPhone 13發表日期會在9月14日舉行(台灣時間為15日),另外外傳首批 iPhone 13 在17日預購、24日出貨,9月底也會開賣AirPods 3代

 

iPhone 13價格 / 售價

目前消息傳新款 iPhone 13價格和 iPhone 12售價差不多,替大家整理 iPhone 13價格表如下:

iPhone 13 mini 售價

  • 128GB NT$23,900元
  • 256GB NT$25,500元
  • 512GB NT$29,000元

iPhone 13 售價

  • 128GB NT$26,900元
  • 256GB NT$28,500元
  • 512GB NT$32,000元

iPhone 13 Pro售價

  • 128GB NT$33,900元
  • 256GB NT$37,500元
  • 512GB NT$41,400元
  • 1TB NT$53,400元

iPhone 13 Pro Max售價

  • 128GB NT$37,900元
  • 256GB NT$41,500元
  • 512GB NT$45,400元
  • 1TB NT$57,400元

以上為傳聞容量與價格,最終價格以蘋果官方官方發表為準。

apple iphone 13 price list revealed ahead of schedule 1

要是 iPhone 13 Pro 和 iPhone 13 Pro Max 最終會推出 1TB 儲存容量版本,目前傳出消息為 iPhone 13 Pro Max 的 1TB 售價會來到 1,600美元,依照台灣蘋果官方售價換算,大約 iPhone 13 Pro Max 1TB 容量大約是 NT$52,900元,而並非是新聞傳言的6萬多元,也將會成為有史以來最貴的 iPhone 機型。

 

蘋果9月秋季發表會時間在台灣時間9月15日凌晨1點開始舉行,屆時瘋先生也會提供蘋果線上直播畫面與中文討論區供大家一起來共襄盛舉。

 

更多2021蘋果發表會消息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