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CC認證曝光新款MagSafe磁吸充電器,吸力、充電效率更好?

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在最新一份認證文件顯示,蘋果全新 MagSafe 充電器已經成功通過FCC申請,預計這款配件會在9月蘋果春季發表會,將會隨 iPhone 13 新機共同推出。

FCC認證曝光新款MagSafe磁吸充電器,吸力、充電效率更好

 

FCC認證文件中顯示新款 MagSafe 充電器配件型號為A2548,與先前 iPhone 12 共同推出的 MagSafe 磁吸充電器 A2140 不同,蘋果在8月13日向FCC申請認證,直到9月6日該款配件通過FCC 電磁波暴露、試驗報告、ID標籤/位置訊息等測試檢驗。

Apple新款MagSafe充電器配件型號為A2548
Apple新款MagSafe充電器配件型號為A2548(來源FCC認證資料)

在認證測試報告內,雖然沒有明確提到 MagSafe 產品名稱,不過從插圖大致可以確定是 Apple 原廠 MagSafe 磁吸充電器,產品外觀依舊是採用圓形設計,尺寸也與目前市售 MagSafe 充電器完全相同,同樣可以支援 iPhone 和 AirPods 無線充電。

從 FCC 認證文件無法確定 Apple 改進了哪些細節,測試數據資料也沒有明顯變化,很有可能是在內部進行修改或提高充電效率。

新款 MagSafe 充電器主要針對八款iPhone和矽膠寶湖殼進行測試,比較值得注意,其中四款 iPhone 型號為A2341、A2172、A2176 及 A2342 被描述為 Legacy Phone 傳統手機,是目前市售 iPhone 12,另外四款則被標示為 New Phone ,明顯就是即將推出的 iPhone 13 新手機。

蘋果MagSafe充電器FCC測試配件清單
蘋果MagSafe充電器FCC測試配件清單(來源FCC認證資料)

新款 MagSafe充電器除了可以支援 iPhone 充電外,也能夠支援 AirPods無線充電,從描述圖片清楚可見,AirPods 可以放在 MagSafe 進行充電,表示新款 MagSafe磁吸充電器同樣支援 Qi 無線充電功能。

蘋果MagSafe充電器支援AirPods圖示
蘋果MagSafe充電器支援AirPods圖示

今年7月,就曾傳出 iPhone 13 將會提升內建的 MagSafe 磁吸模組,將能夠提升吸附力和充電功率,很有可能連同蘋果原廠 MagSafe 配件都可能會一併更新,以利於搭配 iPhone 13 新磁鐵模組。

Apple 預計會在台灣時間9月15日凌晨1點舉行蘋果秋季發表會,這次同樣會採用線上發表會形式舉行,如想知道 iPhone 13 規格、功能和價格,可以透過底下總整理搶先了解: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