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完整iPhone 13規格、功能總整理,8個令人期待的改進搶先看

蘋果 iPhone 13 發表會預計將於9月14日登場,距離發表會剩下不到幾週時間,這篇提前整理比較可靠的 iPhone 13 爆料規格消息,會以機身設計、顏色、鏡頭、螢幕、處理器、電池等8個iPhone 13 規格進行細部了解,透過懶人包總整理,能夠讓大家搶先了解下一代 iPhone 13 mini、iPhone 13、iPhone 13 Pro、iPhone 13 Pro Max 有哪些規格改進與亮點。

最完整iPhone 13規格、功能總整理,8個令人期待的改進搶先看

 

更新:iPhone 13 已經推出,詳細請透過另一篇總整理了解「蘋果 iPhone 13 系列有哪些特色?15個亮點、規格、價格總整理

隨者蘋果秋季發表會時間越來越接近,iPhone 13 系列各種爆料早已經傳出,至今消息大多圍繞在 iPhone 13 系列新機外觀,對於硬體規格則比較零散,為了能夠讓大家更快了解,比起 iPhone 12 系列,下一代iPhone 13 功能、規格升級了哪些?這篇搜集各方比較可靠的消息,整理出8個重點規格。

 

iPhone 13機身設計、新顏色

  • iPhone 13機身更厚,比起 iPhone 12 系列會有 0.17mm 左右差異(前者7.57 mm、後者7.4 mm)。
  • 平整邊框:iPhone 13 與 iPhone 12 相同採用平整邊框,並無太大改變。
  • 側邊按鈕位置調整:不管是側邊電源鍵、音量鍵和靜音鍵全部稍微往下移動約6.2mm,手指較短用戶按壓會更輕鬆。
  • iPhone 13 Pro 新顏色為「消光黑、青銅色、金色」三種顏色。到時消光黑會取代太空灰、青銅色會取代太平洋藍色,將提供四種顏色「消光黑、銀色、金色和青銅色」。
  • iPhone 13 新顏色為「粉紅色」將會取代「綠色」,將會有六種顏色可選擇「黑色、藍色、紫色、粉色、白色和紅色(RED PRODUCT)」。

iPhone 13機身設計、新顏色

 

iPhone 13鏡頭設計

  • iPhone 13 mini 和 iPhone 13 雙鏡頭改用左上與右下的「斜角排列設計」,LED閃光燈被移至右上角,鏡頭和鏡頭模組尺寸會大上一圈。
  • iPhone 13 Pro 和 iPhone 13 Pro Max 「鏡頭模組尺寸」變化差異最為明顯,其中最大款主鏡頭與 iPhone 12 Pro Max 相同。
  • 四款 iPhone 13 搭載全新鏡頭,造成相機鏡頭更凸,採用大光圈、鏡片數更多以及搭載位移式光學影像穩定系統(Sensor Shift)。
  • iPhone 12 系列鏡頭保護貼、保護殼無法用在 iPhone 13 系列

iPhone 13鏡頭設計

 

iPhone 13螢幕設計

  • 瀏海更窄、更小:主要是 Apple 將 Face ID 瀏海區域內的麥克風移至頂部機身邊緣,瀏海寬度從原本3.45 cm 縮成2.57 cm,左右縮窄約 0.88 cm,才能達到瀏海更窄,讓 iPhone 瀏海左右兩側區域可視範圍變更大。
  • 120Hz ProMotion 高刷螢幕:iPhone 13螢幕採用 120Hz 高刷螢幕,主要是搭配低功耗 LTPO 面板技術,畫面能夠更流暢、更省電,不過僅會在 iPhone 13 Pro 和 iPhone 13 Pro Max 上出現。
  • 永久顯示」(Always On mode):iPhone 13 Pro 系列螢幕也將支援類似 Apple Watch 永久顯示(始終顯示)功能,夠讓顯示器始終處於低亮度顯示狀態,能在不需喚醒 iPhone 狀態下,立即顯示時間、天氣或通知等資訊,甚至也不會影響iPhone電池壽命。
  • iPhone 13螢幕不會支援螢幕下指紋辨識,也不會採用電源鍵整合指紋功能。

iPhone 13螢幕設計

 

iPhone 13處理器、通訊晶片

  • A15處理器:iPhone 13將會採用蘋果新一代5奈米強化版製程 A15 仿生晶片,全由晶圓龍頭台積電代工,會有更高性能與效率。
  • 高通5G晶片:iPhone 13 系列將搭載高通第三代5奈米製程的驍龍(Snapdragon)X60 基頻頻晶片,能夠提供高達 7.5Gbps 下載速度,以及 3Gbps 上傳速度,帶來低延遲、連線速度更快與低功耗,在智慧型手機佔用空間更少,也能提升電池續航力表現。
  • 5G毫米波:將會替美國以外地區iPhone販售機型,支援5G毫米波。
  • Wi-Fi 6E:iPhone 13將支援Wi-Fi 6E 無線網路晶片,具備高效能、低延遲率和更快上傳/下載速率,並擴展到 6GHz 頻段,讓現有 2.4GHz 和 5GHz Wi-Fi 有更多空間,增加頻寬,也能減少對支援 Wi-Fi 6E 設備的干擾。
  • 低軌道衛星通訊:能夠讓 iPhone 在沒有4G或5G覆蓋的地區下進行緊急救援通話和傳送簡訊,但是就算設備硬體支援,不過該功能可能會無法立即使用。

iPhone 13處理器、通訊晶片

 

iPhone 13電池與充電

  • 更大電池iPhone 13 系列電池全數提升,iPhone 13 mini 電池容量為 2406mAh、iPhone 13‌ 和‌iPhone 13‌ Pro 將配備 3095mAh 電池、iPhone 13‌ Pro Max配備 4352mAh 電池,其中 iPhone 13 Pro Max 算是有史以來首款超過4000mAh 機型。
  • 更省電、續航力更高:搭載A15仿生晶片具備更省電效果,預計可以降低15~20%功耗,同時電池變大,也可以提升 iPhone 13 續航力。
  • 25W快速充電iPhone 13有望會支援25W快充,目前 iPhone 快充最快只有20W,半小時內可以充滿50%電量。
  • 反向無線充電:iPhone 13 將會加入更大的 MagSafe 無線充電模組,能提供更好的散熱效果和更高瓦數,預計是能夠替 MagSafe 行動電源實現高瓦數的反向無線充電。

iPhone 13電池與充電

 

iPhone 13相機鏡頭規格

  • 感光元件位移式光學影像穩定系統:四款 iPhone 13 廣角鏡頭將會搭載「位移式光學影像穩定系統(Sensor-shift OIS)」,也有消息傳出連同 iPhone 13 Pro 和 iPhoen 13 Pro Max 超廣角鏡頭也會搭載,此技術原本只有在 iPhone 12 Pro Max 獨有功能,現在全部下放,在低光源拍攝能避免晃動造成影響清晰度。
  • 更大感光元件:iPhone 13 和 iPhone 13 mini 將採用 iPhone 12 Pro Max 相同的感光元件,另外iPhone 13 Pro 和 iPhone 13 Pro Max 感光元件尺寸也會再次提升。
  • 超廣角鏡頭改進:iPhone 13 Pro 和 iPhone 13 Pro Max 超廣角鏡頭將會提升,具備自動對焦、6枚廣角鏡片組、ƒ/1.8 光圈,比起 iPhone 12 的 ƒ/2.4 光圈會更大。大光圈鏡頭優勢在於能夠在低光源環境下,也能拍出更亮、更清晰的照片。(不過也有消息傳出 ƒ/1.8 超廣角鏡頭,會全用在 iPhone 13)
  • 長焦鏡頭改進:iPhone 13 Pro 系列也會改用 ƒ/2.2 光圈長焦鏡頭,同時也會加入 iPhone 12 Pro Max 的 2.5 倍光學變焦。
  • 廣角鏡頭改進:iPhone 13 Pro Max 廣角鏡頭依舊會是獨家採用 ƒ/1.5 光圈,比起 iPhone 12 Pro Max 的 ƒ/1.6 光圈要來得更大。

iPhone 13相機鏡頭規格

 

iPhone 13相機軟體功能

  • ProRes 影片錄影格式:Apple 也準備推出 ProRes 影片錄製功能,能夠讓 iPhone 13 Pro 和 iPhone 13 Pro Max 支援ProRes 影片錄製,可以在 HD 和 4K 錄影下啟用 ProRes 格式,且最高能支援8K解析度,方便剪輯師在後期製作剪輯時,有更多的控制權。
  • 照片後製濾鏡系統:iPhone 13 系列獨有的製片後製濾鏡系統,讓用戶以更快速方式調整照片中的顏色和高光,結合 AI 人工智慧功能,能夠精準替照片中的人物和背景,單獨套用不同濾鏡效果和調整,而非是替整張照片套上同一種濾鏡風格。
  • 人像模式支援錄影:Apple準備替iPhone 13 支援人像動態錄影,利用 iPhone 深度感測器進行即時掃瞄,允許替拍攝好的影片進行後製調整背景模糊度。
  • 夜拍星空模式:由於 iPhone 13 鏡頭帶來重大改進,同時也將會支援銀河或星空拍攝模式,用戶將 iPhone 朝向黑夜的天空拍攝後,相機系統會自動切換夜視模式,並且會自動調整曝光數據。
  • 圖像穩定校正模式:使用 iPhone 13 錄製影片後,可以透過新加入的 iOS「圖像穩定校正」模式,在播放影片時,可以自動檢測並保持對焦。

iPhone 13相機軟體功能

 

其他功能特色:Face ID口罩解鎖、1TB、抗指紋、MagSafe更強

  • Face ID 支援口罩解鎖:Apple內部已經正在測試一款 Face ID 配件,可以在戴口罩時,也能夠利用 Face ID 臉部辨識解鎖。
  • MagSafe磁吸更強:Apple將會提升 iPhone 內建的 MagSafe 磁吸模組,將能夠提升吸附力和充電功率。
  • 1TB儲存空間:為了搭配 ProRes 錄影格式,新款 iPhone 13 Pro 系列也會加入 1TB 儲存空間選項,同時會刪除 256GB 容量選項,僅保留 128GB、512GB。
  • 不鏽鋼邊框抗指紋:iPhone 13 Pro 和 iPhone 13 Pro Max 邊框將會採用特殊圖層或拋光邊緣,能夠達到抗指紋效果。
  • 散熱全面升級:替 iPhone 加入「散熱板冷卻」(Vapor Chamber Cooling)設計,有助於 iPhone 在運行繁雜高負載遊戲或 App 時,能透過「銅」提升內部零件散熱效果,解決 iPhone 過熱、發燙問題,也能夠提高GPU效率。

iphone 13 face id will support mask unlocking 1

 

以上是目前可信度較高的 iPhone 13 規格改進,實際上今年蘋果新一代iPhone大多數是集中在鏡頭、Face ID瀏海和螢幕上,這些特色也足夠引起不少用戶購買。

目前大多數消息都已經指向蘋果將會在美西時間9月14日舉行 iPhone 13 秋季發表會,屆時瘋先生也會在後續整理發表會重點與相關 iPhone 13 規格分析。

更多蘋果發表會消息

如果打算會在今年更換 iPhoen 13 ,也可以趁現在提前開始觀望相關保護殼配件,目前犀牛盾也提前釋出相關 iPhone 13 系列手機殼和保護貼最新資訊。

一站購齊iPhone 13系列配件!新機入手,就由RhinoShield犀牛盾全面防守

RhinoShield 犀牛盾不僅有超越軍規防摔標準的防護力,更供應超多聯名款,擁有高度客製化與模組化選擇。除此之外,3D壯撞貼還能保護螢幕不刮傷,摔不碎的獨家耐衝擊材料,有效吸收衝擊力度。

RhinoShield犀牛盾不只保護你手中的iPhone13,更讓你無懼揮灑個人特色!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