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iPhone鈴聲製作技巧教學!4招方法免電腦學製作手機鈴聲

其實換 iPhone 鈴聲不難,但大多數人都會卡在不知道要如何製作 iPhone 鈴聲,其實要 iPhone 手機鈴聲製作不需要透過電腦,直接利用iPhone也能快速製作,只要透過這篇技巧就能輕鬆實現。

分享 2024 年最實用 iPhone 鈴聲製作4招技巧教學,從鈴聲下載並利用 Grageband 轉換成手機鈴聲,也可以直接透過 YouTube影片轉MP3音樂改為 iPhone 鈴聲方法,不論是付費或免費技巧都會一次整理告訴大家。

2024 iPhone鈴聲製作技巧教學!4招方法免電腦學製作手機鈴聲

iPhone鈴聲製作技巧一、 YouTube音樂搭配Grageband鈴聲教學

步驟1. iPhone鈴聲下載:用YouTube轉MP3音樂

先打開 YouTube 尋找想要製作的音樂,可以直接透過「歌名 mv」找會比較快,並且點選「分享」按鈕後,選擇「複製連結」網址。

iPhone鈴聲製作技巧1: YouTube音樂搭配Grageband鈴聲教學

直接透過 iPhone 瀏覽器打開「YouTube 轉 MP3 網站」,將 YouTube 連接貼上後,點選「下載MP3」按鈕,過程會跳出廣告,直接關閉分頁回到網頁點選「請右擊此連接並選擇保存為..」按鈕,就能透過 iPhone 下載 MP3 音樂檔案。

iPhone鈴聲製作技巧1: YouTube音樂搭配Grageband鈴聲教學1

下載完成後會,點擊「下載按鈕」點選「下載項目」,並且按下方大鏡鈕,確定是否有將 MP3 檔案下載到 iPhone 裝置內。

iPhone鈴聲製作技巧1: YouTube音樂搭配Grageband鈴聲教學3

步驟2. 透過Grageband轉鈴聲

只要 iPhone 設備有 m4a 或 MP3 音樂檔,就可以透過「Grageband APP」製作 iPhone 鈴聲,要是之前刪除或找不到,透過底下 App Store 下載回來,並且依照後方 iPhone 鈴聲製作教學步驟操作:

1. 從 iPhone 開啟「GarageBand」APP,直接點選「錄音機」。

iPhone鈴聲製作技巧1: YouTube音樂搭配Grageband鈴聲教學4

2. 點選左上角「音軌」按鈕,並且點擊右上角「循環圈」圖示載入音樂。

iphone ringtone maker 5

3. 切換至「檔案」頁面,並選擇「從檔案App瀏覽項目」。

iPhone鈴聲製作技巧1: YouTube音樂搭配Grageband鈴聲教學5

4. 找到剛下載的 m4r、m4a 或 MP3 音樂檔案,就能將音檔直接載入 GarageBand App 內。要是找不到,可以點選右下角切換到「瀏覽」頁面,通常都會儲存在 iCloud 下載項目資料夾內。

iPhone鈴聲製作技巧1: YouTube音樂搭配Grageband鈴聲教學6

5. 從列表內直接壓住 MP3 音樂不放,就能直接音源拖移到音軌上,建議靠到最左側開始位置。

iPhone鈴聲製作技巧1: YouTube音樂搭配Grageband鈴聲教學7

6. 就可以開始編輯 iPhone 鈴聲片段,頭尾會出現可控制拖拉功能,可以邊聆聽確認要的長度,特別注意 iPhone 鈴聲最多長只能限制 30秒,需要自己調整到想要的音樂片段,其實超過時間也沒關係,最後 GarageBand App 輸出也會自己裁剪。

另也要記得點擊右上角「齒輪」設定,將鈴聲「淡出」功能打開,才能夠讓鈴聲有淡出音效。

iPhone鈴聲製作技巧1: YouTube音樂搭配Grageband鈴聲教學8

7. 完成 iPhone 鈴聲編輯後,點擊左上角「往下三角形箭頭」,並選擇「我的歌曲」。

iPhone鈴聲製作技巧1: YouTube音樂搭配Grageband鈴聲教學9

8. 並且壓住剛剛製作「我的歌曲」專案不放,並且選擇「重新命名」,改成好辨識的檔案名稱,輸入完成後點擊右上角「完成」。

iPhone鈴聲製作技巧1: YouTube音樂搭配Grageband鈴聲教學10

9. 改完檔名後,最後再次長壓專案不放,就要選擇「分享」。

iPhone鈴聲製作技巧1: YouTube音樂搭配Grageband鈴聲教學11

10. 隨後從轉換分享歌曲頁面中,選擇「鈴聲」,這功能代表要將 MP3 音樂轉成 iPhone 鈴聲。

iPhone鈴聲製作技巧1: YouTube音樂搭配Grageband鈴聲教學12

11. 就可以自訂 iOS 鈴聲設定內要顯示的名稱,建議可以輸入歌曲名字比較好辨識,最後點擊右上角「輸出」。

iPhone鈴聲製作技巧1: YouTube音樂搭配Grageband鈴聲教學13

12. 等待轉檔輸出後,顯示鈴聲輸出成功訊息,點擊「好」,就成功製作 iPhone 鈴聲了!

iPhone鈴聲製作技巧1: YouTube音樂搭配Grageband鈴聲教學14

步驟3. 套用自製iPhone鈴聲

最後從 iOS「設定」內選擇「聲音與觸覺回饋」,點選「鈴聲」設定,就會看見剛製作好的 iPhone 鈴聲已經出現在選項內,就能當成來電鈴聲或是起床鬧鐘都可以。

iPhone鈴聲製作技巧1: YouTube音樂搭配Grageband鈴聲教學15

【優缺點分析】

✅ 優點是免錢和免電腦操作,透過iPhone就能從YouTube下載音樂立即製作成鈴聲。
⚠️ 缺點需要花費大量時間操作下載和Garageboand編輯步驟。

iPhone鈴聲製作技巧二、iTunes Store 購買手機鈴聲

要是懶得用 YouTube 下載MP3音樂,再用 GarageBand 製作手機鈴聲,想要更快的方法就是直接從 iTunes Store 購買「鈴聲」,只要花點小錢就能直接套用自己喜愛的手機鈴聲。

iPhone鈴聲製作技巧2:iTunes Store 購買手機鈴聲

不過要注意 iTunes Store 購買「鈴聲」,不是直接從音樂庫內去選擇要購買的歌曲,會導致你購買到單首音樂而不是鈴聲,正確買法是直接從 iTunes Store 搜尋內尋找音樂後,切換到「鈴聲」頁面,鈴聲秒數會呈現30秒,價格會是NT$30,就可以點擊購買。

iPhone鈴聲製作技巧2:iTunes Store 購買手機鈴聲1

當購買後,鈴聲就會直接儲存到 iPhone 鈴聲設定頁面內,可以到「設定」>「聲音與觸覺回饋」>「鈴聲」內,就能看見剛購買的鈴聲歌曲了!點擊一下就能直接套用。

iPhone鈴聲製作技巧2:iTunes Store 購買手機鈴聲3

【優缺點分析】

✅ 優點是簡單快速不需花費太多時間,超適合懶人。
⚠️ 缺點需要花費NT$30 相對比起單首歌曲音樂價格要來得貴,也無法自行編輯想要片段。

iPhone鈴聲製作技巧三、鈴聲APP下載轉換

另外 App Store 上也有不少製作鈴聲 App 能夠下載,多數都是大同小異,大多「鈴聲 App」只會提供鈴聲音樂下載,最終還是要透過 Garageband App 才能夠轉換成 iPhone 鈴聲。

iPhone鈴聲製作技巧3:鈴聲APP下載轉換

就以「手機鈴聲製作 – 鈴聲設置助手」 App 為舉例,就提供鈴聲下載功能,裡面會提供不少鈴聲音樂,點選也能夠試聽看看,確定後就可以點擊最右側「下載」。

iPhone鈴聲製作技巧3:鈴聲APP下載轉換1

下載的手機鈴聲,可以先透過鈴聲手動裁剪和加入淡出、淡出效果,最後再點選「製作鈴聲」會自動匯入到 Garageband App 開啟編輯,後續步驟就和前面 iPhone 轉換鈴聲步驟差不多。

iPhone鈴聲製作技巧3:鈴聲APP下載轉換2

【優缺點分析】

✅ 優點是免費,又不用免花太多時間透過 YouTube 下載 MP3 音樂,能夠直接從 APP 下載各種不同鈴聲。
⚠️ 缺點必須要透過 Garageband 才能轉成 iPhone 鈴聲,廣告稍微有點多。

iPhone鈴聲製作技巧四、電腦iTunes製作鈴聲

要是有電腦,也可以利用 iTunes 直接製作 iPhone 鈴聲,詳細步驟可以參考「4大步驟用最新iTunes製作iPhone鈴聲技巧」。

iPhone鈴聲製作技巧4:電腦iTunes製作鈴聲

iPhone手機鈴聲製作總結

以上四招就是透過 iTunes 或 iPhone 製作鈴聲技巧,可以依照自己需求選擇,不管是免費或付費方式都有,要是不想花費太多時間,其實用 iTunes Store 算是相當快速,只要省下一杯飲料錢就能取得正版授權音樂鈴聲,要是比較喜歡自己動手 DIY ,使用 Garageband App 製作鈴聲絕對超適合你。

更多實用技巧: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