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蘋果 iPad mini 6 規格、價格、上市時間傳聞總整理

蘋果(Apple)歷經兩年都沒有替 iPad mini 升級,近幾個月也有不少消息傳出超高 CP 值 iPad mini 將迎來大改款,至於蘋果新款 iPad mini 6 規格、價格、外觀設計,以及 iPad mini 6什麼時候上市和發表?透過這篇懶人總整理快速了解。 2021蘋果 iPad mini 6 規格、價格、上市時間傳聞總整理 從目前眾多 iPad mini 6 爆料消息來看,瘋先生替大家歸納新一代 iPad mini 將會迎來4大硬體規格改進,相關細節可透過底下了解:

iPad Mini 6 規格總整理

 

外觀設計:類似 iPad Air 4 迷你版

分析師、日媒 Mac Otakara 從中國供應鏈得知,以及 Jon Prosser 從多方消息證實,蘋果新款 2021 iPad Mini 6 代將迎來大改版,外觀類似 iPad Air 4 方正邊框外型,螢幕也導入窄邊框設計,可視為迷你款 iPad Air 4 平板。

ipad mini 6外觀設計:類似 iPad Air 4 迷你版

外媒 Techordo 網站也曝光新一代 iPad mni 6 模具,證實 iPad mini 6 將會改為窄邊框全螢幕設計。

new design of ipad mini 6 mold exposed 1

 

 

螢幕尺寸:8.4吋至9吋窄邊框螢幕

iPad mini 6 螢幕尺寸會從原本7.9吋提升為8.4吋至9吋,在機身大小與前代類似,主要是螢幕採用窄邊框設計,讓螢幕變得更大,實現全螢幕設計。

新款 iPad mini 6機身尺寸為 206.3mm x 137.8mm x 6.1mm ,比起 iPad mini 5 機身尺寸,會稍微大一些(約 3mm),厚度並沒有改變。

至於 iPad mini 6 會用上 mini-LED 螢幕?先前郭明錤分析師就曾表示,蘋果正在開發具備 mini-LED 螢幕的 iPad mini ,如以目前 iPad Pro 唯獨只有 12.9吋才具備 mini-LED 螢幕來看,預計 iPad mini 6 代會採用 mini-LED 螢幕機率目前偏低,畢竟 iPad mini 是款採用低價銷售策略平板,也需考量成本問題,螢幕部分將會沿用 Liquid Retina display LCD 螢幕。

ipad mini6螢幕尺寸:8.4吋至9吋窄邊框螢幕

 

辨識技術:指紋辨識與電源鍵結合

2021年 iPad Mini 6 改為窄邊框設計後,也會捨棄實體 Home 鍵設計,考慮成本問題,iPad mini 不可能會採用 Face ID 臉部辨識技術,新款 iPad mini 將會把指紋辨識結合在電源鍵鍵上,就如同 iPad Air 4 指紋辨識技術。

ipad mini6辨識技術:指紋辨識與電源鍵結合

 

鏡頭:1200萬像素

2019年3月蘋果替新款 iPad mini 5 鏡頭從原先500萬像素提升到800萬像素,預期 iPad mini 6鏡頭也可能會提升為1200萬像素。

ipad mini6鏡頭:1200萬像素

 

處理器、行動網路:A14和支援5G晶片

iPad Mini 6 硬體規格部分,也會採用 A14 仿生晶片,同時也會加入5G網路晶片。

ipad mini6處理器、行動網路:A14和支援5G晶片

 

充電孔設計

許多人期待 iPad mini 6 是否會像 iPad Air 4 代相同會採用 USB-C 充電孔設計?目前還尚未有確認消息,Jon Prosser 也在6月時候從多名消息人士得知,蘋果將會採用 USB-C 充電孔。

但是蘋果真的會替 iPad mini 改用 USB-C 還有待確認,也有可能會繼續維持 Lightning 接孔,可以減少開發成本,同時也能有助於自家 Lightning 傳輸線配件銷量。

ipad mini6充電孔設計

 

顏色:三種配色

先前有消息證實 iPad mini 6 顏色有三種顏色,分別是黑色、銀色和金色。

the appearance of the ipad mini 6 was leaked 3

 

配件支援 :Apple Pencil

有消息指出 iPad mini 6 不會支援第2代 Apple Pencil 繪圖筆,主要是因為透過側邊磁力接點替 Apple Pencil 充電,目前 Apple Pencil 太常不適合,有可能會在後續推出新款 Apple Pencil 3?

另外在外接鍵盤部分,會維持原本僅支援藍牙鍵盤,畢竟要在 iPad mini 外接打字機率偏低,多數用戶都是用來看電子書、漫畫居多。

ipad mini 6配件支援 :2代Apple Pencil

 

容量、價格

iPad mini 6容量部分,提供 64GB、128GB和2556GB三種容量。 至於 iPad Mini 6 價格部分,由於外觀有大幅度改版,相對價格也會調漲,如以 iPad Air 4 新舊款售價預估,預計 iPad Mini 6 價格會在$14,900元起,比起前一代提高 $2,000 左右。

 

iPad mini 6上市與發表時間

先前有消息傳出,原本蘋果計劃在春季發表會推出 iPad mini 6 代,最近郭明錤也明確指出,受到供應鏈等因素限制與影響,當前全面屏款 iPad Mini 已經進入試產階段,預期 iPad Mini 6 上市時間會延到 2021 下半年。 如依照以往 iPad mini 更新週期來推測,預計 iPad mini 6 推出上市時間會是在2021年9月或10月蘋果新品發表會登場。

  • iPad mini:2012年10月
  • iPad mini 2:2013年10月
  • iPad mini 3:2014年10月
  • iPad mini 4:2015年9月
  • iPad mini 5:2019年3月
  • iPad mini 6:2021年??月

蘋果分析師郭明錤與彭博社過去都曾報導指出,全球受到疫情影響,更多人會在家辦公和上課學習,讓 iPad 銷量帶來大幅度成長,蘋果在今年春季發表會推出的 11吋 iPad Pro 和 12.9 吋 iPad Pro 也將會帶動購機需求,而新款 iPad mini 6 預計會在2021下半年推出後,也有助於補足 iPad 銷量。

從整體規格來看,iPad mini 在價格和規格都屬於超高CP值,也可以稱之為平板界小鋼炮,相信後續推出後也會引發討論和換機潮,如果你有計畫要購入 iPad mini ,非常建議再等等!

 

延伸閱讀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