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描述檔格式錯誤怎麼辦?解決描述檔已損毀無法讀取方法

如果想要阻擋iOS 14升級,就需要安裝永久關閉 iPhone / iPad OTA 升級描述檔案來防止 iOS 14 更新,或是想用上新功能想要安裝 iOS 14測試版,最近有不少用戶發現,當安裝iOS描述檔案,iPhone會跳出「描述檔格式錯誤 描述檔已損毀無法讀取」錯誤提示,造成描述檔安裝失敗,至於這問題該怎麼解決呢?這篇就來告訴大家完美解決技巧。

iOS描述檔格式錯誤怎麼辦?解決描述檔已損毀無法讀取方法

 

iOS 描述檔格式錯誤要怎麼解決?

不管是 iPhone 或是 iPad 在安裝描述檔時,跳出「描述檔格式錯誤 描述檔已損毀,無法讀取」錯誤提示,英文錯誤為 Bad Profile This profile is corrupted and cannot be read ,只要修改 iOS 日期就能夠輕鬆解決,至於要怎麼操作,後面會有詳細教學與步驟。

iOS 描述檔格式錯誤要怎麼解決

解決iOS描述檔格式錯誤無法安裝問題

  1. 修改iOS系統時間
  2. 安裝防堵iOS更新描述檔
  3. 改回iOS日期與時間

 

修改iOS系統時間

打開 iOS「設定」>「一般」>「日期與時間」。

修改iOS系統時間

將「自動設定」關閉,並且將iOS時區改回 2021年3月某一天,修改完成後,記得切回上一頁。

修改iOS系統時間1

 

安裝防堵iOS更新描述檔

就可以回到阻擋 iOS 14跳出更新通知提示網頁,安裝「阻擋OTA更新描述檔」;安裝描述檔,會跳出提示『正在嘗試打開設定來顯示設定描述檔。要允許嗎?』點擊「允許」,並且選擇「iPhone」。

安裝防堵iOS更新描述檔

完成下載描述檔後,會立即顯示『設定App中檢視描述檔』,最後點擊「關閉」即可;接下來,直接開啟 iOS 「設定」,並且點選「已下載描述檔」選項。

安裝防堵iOS更新描述檔1

開啟「安裝描述檔」頁面,點選右上角「安裝」,再來會要求輸入解鎖密碼

阻擋iOS 14更新提示,永久關閉 iPhone / iPad OTA升級提醒

會看見許可條款,直接點選「安裝」就會開始安裝描述檔,完成安裝後,會跳出需要重新啟動 iPhone 設備,直接點擊「稍後再說」>「完成」。

安裝防堵iOS更新描述檔2

完成以上操作,會發現不會出現「描述檔格式錯誤 描述檔已損毀無法讀取」錯誤提示,iOS阻擋升級描述檔案算是已經成功安裝到系統內。

 

改回iOS日期與時間

最後,也別忘記要將 iOS 日期改回正常時間,否則會狂跳「無法驗證伺服器識別身分」或其他錯誤。

改回iOS日期與時間

 

桌面出現Feedback是什麼?

至於安裝 iOS 描述檔案為何桌面會多出「Feedback」App,這款工具是反饋助理,只要安裝測試版描述檔都會出現,如果不想看見這個 App ,可以移除 App ,將他「從主畫面移除」,就不會在主畫面上看見。

阻擋iOS 14更新提示,永久關閉 iPhone / iPad OTA升級提醒

 

如何恢復升級iOS 14 通知提醒?

後續想要繼續想要繼續升級iOS 14或iOS 15,要怎麼恢復正常升級提醒?其實只要刪除iOS 14測試版描述檔即可實現。

 

總結

透過以上方法,就都能夠輕鬆解決 iOS 描述檔案損毀或無法安裝描述檔問題,如果你還有遇到其他錯誤,也可以透過底下留言告知。

 

更多iOS技巧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