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擋iOS 14更新提示,永久關閉 iPhone / iPad OTA升級提醒

先前 iOS 14 描述檔失效,導致 iPhone 設備在無越獄環境下一直無法屏蔽 iOS 14 更新( iOS 14 OTA block),如果你在期待沒有越獄狀態下,也能封鎖 iOS 14 OTA 更新,現在已經可以透過這篇提供的描述檔案直接阻擋 iOS OTA更新,永久關閉 iOS 14 升級提示。

阻擋iOS 14更新提示,永久關閉 iPhone / iPad OTA升級提醒

 

關閉 iOS OTA 更新是透過什麼原理?

相信大家都會很好奇為什麼可以將iOS的OTA更新關閉,通常都是在 iOS上安裝tvOS的描述檔來阻擋更新,由於iOS和tvOS是兩套系統,有些少數程式碼是能夠共用,但是底層兩邊還是不一樣,加上系統OTA升級包是無法共用,所以將tvOS的描述檔直接安裝在 iOS 內,就會讓 iOS 系統會誤認為要檢查的是 tvOS 的 OTA 更新,當然就算是 tvOS 有更新,在 iOS 那端接收到訊息也不會符合升級條件,自然就會實現關閉OTA升級。

更新:iOS 15 阻擋OTA更新,需要利用另一篇「iOS 15阻擋OTA更新教學」。

 

阻擋 iOS 14 跳出更新通知提醒教學

步驟1

直接透過 iPhone、iPad或iPod Touch 直接開啟 Safari 瀏覽器開啟本篇網址,使用底下阻擋更新網址

 

步驟2

透過 Safari 點擊 iOS 14 OTA 連結後,會跳出提示『正在嘗試打開設定來顯示設定描述檔。要允許嗎?』點擊「允許」,並且選擇「iPhone」。

更新:自從 iOS 14.5 beta 推出後,如果出現「iOS描述檔格式錯誤」造成無法成功安裝描述檔,可透過「解決描述檔已損毀無法讀取方法」來安裝描述檔。

阻擋 iOS 14 跳出更新通知提醒教學

安裝下載描述檔後,會顯示「設定」App中檢視描述檔,最後點擊「關閉」即可。

阻擋 iOS 14 跳出更新通知提醒教學

 

步驟3

直接開啟 iOS 「設定」,點選「已下載描述檔」。

ios14 ota block 2

此時會開啟「安裝描述檔」頁面,點選右上角「安裝」,再來會要求輸入解鎖密碼。

阻擋 iOS 14 跳出更新通知提醒教學1

再來會看見許可條款,直接點選「安裝」就會開始安裝描述檔。

阻擋 iOS 14 跳出更新通知提醒教學2

安裝描述檔後會跳出需要重新啟動 iPhone 設備,點擊「重新啟動」會自動重開機。

阻擋 iOS 14 跳出更新通知提醒教學3

 

步驟4

安裝好 iOS 14 描述檔阻止 iOS 更新後,再次打開 iOS 設定內的軟體更新頁面,就不會再跳出 iOS 更新。

阻擋 iOS 14 跳出更新通知提醒教學4

 

桌面出現 Feedback App是什麼?

由於防堵 OTA 更新是安裝 tvOS 14 描述檔方式,自然會出現「Feedback」App,實際這款工具是反饋助理,安裝測試版描述檔都會出現,如果不想看見這個 App ,可以移除 App ,將他「從主畫面移除」,就不會在主畫面上看見。

桌面出現 Feedback App是什麼

 

如何恢復升級iOS 14 通知提醒?

假設如果後續想要升級 iOS 14 系統,那要怎麼再讓 OTA 升級提醒能夠正常發出通知呢?其實只要刪除iOS 14測試版描述檔即可實現。

步驟 1

直接到 iOS「設定>一般>描述檔與裝置管理」,點選「 tvOS 14 Beta Software Profile」描述檔。

如何恢復升級iOS 14 通知提醒

步驟 2

點擊「移除描述檔」後,會跳出要求輸入 iPhone 解鎖密碼,輸入完成就可點擊「移除」。

如何恢復升級iOS 14 通知提醒1

以上步驟完成後,再次打開 iOS 設定內的軟體更新,就會正常顯示 iOS 14 更新提示。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