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發現iOS測試版有錯誤Bug,透過反饋助理回報給蘋果原廠修正

假如你已經升級至 iOS 測試版本後,發現 iOS 操作內建功能或是內建 App 時,會出現功能選項異常不能正常運作,那我們該怎麼將這些錯誤問題直接回報給蘋果修正呢?並不是將問題丟到社群網路或是論壇上那都是無效的,而是直接透過 iOS 測試版上的「反饋助理(Feedback)」功能回報給蘋果修正才是最正確的方式,至於怎麼操作呢?本篇教學就來告訴您。

【教學】發現iOS測試版有錯誤Bug,透過這方法回報給蘋果原廠修正

iOS 測試版本回報蘋果教學

更新:iOS Beta 最新版本 Feedback App 操作技巧,請參考另一篇教學「iPhone feedback 怎麼用?iOS必學回報測試版錯誤功能」。

步驟 1

▼ 不管是安裝 iOS 開發者測試版本或是公開測試本,都會出現「Feedback」App,此工具就是測試版本的反饋助理,蘋果又稱為使用者意見程式。(注意這 App 在 iOS 正式版本上是不會)

ios feedback 1

步驟 2

▼ 點擊開啟後,會要求先輸入 Apple ID 和密碼並且登入。假設是安裝開發者測試版本,非開發者也是可以直接登入。

ios feedback 2

步驟 3

▼ 點擊右上角「撰寫回報」或是點選「新增使用者意見」。

ios feedback 3

步驟 4

▼ 就會有選單需要我們手動填寫,從第一項開始點選回報。

ios feedback 4

步驟 5

▼ 碰見的問題標題、在哪個功能上發生、類型及詳細的敘述發生碰見功能Bug情形,如果有畫面或影片也可以點擊最後一項加入附件。

ios feedback 5

步驟 6

▼ 全部填寫完畢後,點擊右上角「送出」再點「送出」即可。

ios feedback 6

步驟 7

▼ 會彈跳出感謝您畫面,過一會就會返回主選單上。

ios feedback 7

步驟 8

▼ 此時要再點入寄件匣內,等待一下確定回報的問題有正常寄出,當整個消失後才表示有寄出,如果一直卡在寄件匣內,同等於沒有將回報的問題傳送給蘋果。

ios feedback 8

做完以上的操作後,就已經盡到身為測試人員的職責,然而要注意假如是從 App Store 下載下來的 App Bug問題,像是閃退或是功能不正常,請回報給 App 開發商,這問題並不是透過這種方式回報給蘋果。

升級 iOS 測試版教學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