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feedback 怎麼用?iOS必學回報測試版錯誤功能

當升級 iOS 測試版或 iPadOS 測試版後,都會發現 iPhone 主頁面會多出一個無法刪除的「feedback」App,實際這功能是提供給安裝測試版用的回報的反饋助理工具,相信很多人不太清楚 feedback怎麼用?

這篇 feedback APP 教學攻略就來教大家如何回報測試版發現的系統錯誤,能夠讓官方修正多數人未發現的 Bug 錯誤,要是再使用 iOS 、iPadOS、macOS、watchOS 或 tvOS 測試版有發現功能異常,像是耗電、閃退或內建 APP 功能錯誤,都可以利用 feedback 直接回報。

iPhone feedback 怎麼用?iOS必學回報測試版錯誤功能

 

iPhone feedback 回報測試版錯誤教學

只要透過設備安裝 iOS開發者測試版本公開測試版,都會出現無法刪除的「Feedback」App,這是專門提供給測試版專用的反饋助理,蘋果又稱為使用者意見程式。(注意 Feedback App 不會出現在 iOS 正式版本上)

iPhone feedback 回報測試版錯誤教學

以 iPhone 升級 iOS 測試版環境來舉例,要是發現錯誤,可以開啟「Feedback App」,並且輸入 Apple ID 和密碼進行登入。

iPhone feedback 回報測試版錯誤教學1

點擊右下角「撰寫回報」或是點選「新增使用者意見(New Feedback)」。

iPhone feedback 回報測試版錯誤教學2

畫面會先跳出要回報的系統類型,可依照自己要回報的類型選擇。

iPhone feedback 回報測試版錯誤教學3

如以「iOS & iPadOS」當例子,通常 iPhone 和 iPad 系統回報都會是同個管道,等待一陣子會出現回報表單,可以依照碰見的問題標題、在哪個功能上發生、類型及詳細的敘述發生碰見功能Bug情形,如果看不懂英文,可以對應底下中英文說明。

回報表單能不能填寫中文?實際上過去 Feedback 都有中文化,不過後續最新版本就沒再出現過,也許中文回報人數較少,所以直接用中文回報,讓 Apple 重視也是有中文使用者也會回報問題。

iPhone feedback 回報測試版錯誤教學4

最後你也可以選擇附上截圖或影片,由於我碰見的錯誤是突然,來不及錄影,就算沒有也可以詳細說明問題。

iPhone feedback 回報測試版錯誤教學5

都填寫完成後,點擊右上角「Submit」就能送出。

iPhone feedback 回報測試版錯誤教學6

畫面會跳出感謝提示,透過這幾個步驟就能將 iOS & iPadOS 測試版功能錯誤直接回報給官方。

iPhone feedback 回報測試版錯誤教學7

透過以上回報後,想知道自己回報過哪些錯誤,都可以從「Recent Activity(近期活動)」資料夾內查詢,通常裡面會列出過去回報的問題。

iPhone feedback 回報測試版錯誤教學8

 

利用 Feedback App 回報測試版錯誤後,Apple 官方並不會回應你,更不會告訴你問題是否已經解決,只能夠等到後續 iOS 更新推出後,檢查官方說明或自己嘗試才能確定。

 

更多推薦技巧教學: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