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將iPhone天氣改為華氏或攝氏?多數人不知實用技巧

有沒有發現iPhone內建「天氣」App打開後,預設會是「攝氏 (c)」,如果想要將天氣改為「華氏 (F)」該怎麼操作?相信不少人還不知道 iOS 內建修改天氣華氏與攝氏方法,這篇教學就來告訴大家。

如何將iPhone天氣改為華氏或攝氏?多數人不知實用技巧

 

修改 iPhone 天氣華氏或攝氏教學

開啟 iPhone 內建「天氣」App,點選右下角「清單」按鈕。

修改 iPhone 天氣華氏或攝氏教學

就能夠在每個地區天氣清單左下角看見「攝氏溫度(℃)/華氏溫度(℉)」轉換開關,點擊就可以立即切換。

修改 iPhone 天氣華氏或攝氏教學1

切換完成後,後續在天氣 App、iOS主畫面小工具和Apple地圖內,就會依照調整攝氏/華氏溫度來顯示。

修改 iPhone 天氣華氏或攝氏教學2

 

為何溫度要分成華氏或攝氏?

至於為何會有人想要將 iPhone 天氣溫度從大家習慣的華氏改為攝氏,最主要原因是美國大多數還是都在用「華氏 (F)」,最主要是在18世紀波蘭的德國科學家華倫海特所提出,他在28歲時設計出一對華氏溫度計,被英國皇家學會引薦,受到大英帝國採用,最後變成世界多個地區度量單位。

直到20世紀中期,由瑞典的天文學家安德斯攝爾修斯提出「攝氏 (C)」,算是國際溫度準則,直到1790年攝氏被納入公制的度量系統,算是法國大革命國家一桶準則產物,也逐漸被其他國家產用。

1982年雷根總統,廢除公制委員會,堅持讓美國繼續用華氏計測溫度,導致美國就需要生產兩套系統,一是針對美國,另外是針對世界得度量標準,至於為何有人會堅持使用華氏,最主要是認為華氏對氣溫的表達會更精確。

至於攝氏 (C)與華氏 (F)之間換算公式為:

  • F=C×1.8+32
  • C=(F-32)÷1.8

人類居住環境大概落在華氏14度到120度左右,會超過100度更可以更精準描述氣溫和變化,反而攝氏只能-10到50度,範圍值僅60度,不過台灣氣象局多是還是以「攝氏」為主。

 

更多iOS實用技巧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