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3 CAD設計圖遭洩密,曝光外觀6大改進變化

最近 YouTuber EverythingApplePro 提前洩密 iPhone 13 系列外觀新設計,是由 Karl Leuang 所提供CAD設計圖,並且由 CAD 設計圖進行打印出模型機,本篇將會帶大家揭開 iPhone 13 mini 和 iPhone 13 Pro Max 外觀設計,告訴你2021新款iPhone 將迎來6個大變化。

iPhone 13 CAD設計圖遭洩密,曝光外觀6大改進變化

 

iPhone 13 CAD設計圖曝光新機6大改進

  • 鏡頭模組更大、更厚
  • 全新鏡頭更大
  • iPhone 13 mini鏡頭改斜角排列
  • 加入散熱板加速冷卻
  • 側邊按鈕與SIM卡插槽位置調整
  • 瀏海更窄

 

鏡頭模組更大、更厚

從新款 iPhone 13 Pro Max CAD 設計圖的數據來看,可發現鏡頭模組比起前一代更大,從原本寬高 31.79mm x 34.24mm 改為 37.62mm x 36.56mm ,明顯讓 iPhone 13 Pro Max 鏡頭模組變大不少,主要是在鏡頭模組邊緣會變更窄,甚至更靠近左上角邊緣。

iphone 13 cad leaks 1a

iPhone 13 鏡頭厚度也變得更厚,從原本 2.78mm 提升3.65mm,在機身厚度上也多出0.15mm;EverythingApplePro 指出從視覺看起來會讓 iPhone 13 系列相機模組,更趨近於完美正方形。

iphone 13 cad leaks 2

至於 iPhone 13 mini 鏡頭模組部分,同樣也有變大,從原先 25.21mm x 28.40mm 提升為 28.27mm x 28.26mm,可以注意在 iPhone 13 mini 鏡頭模組尺寸會比起 iPhone 13 Pro Max 系列更小些。

iphone 13 cad leaks 3

iPhone 13 mini 鏡頭模組高度也會更加明顯,從原本 2.50mm 改為 1.51mm,幾乎厚了將近0.99mm;在 iPhone 13 mini 機身厚度來到 7.57 mm,與前一代相比多出 0.26mm ;另外 iPhone 13 mini 側邊的 5G 晶片模組缺口會變得更大,今年蘋果將會搭載5nm高通驍龍X60晶片

iphone 13 cad leaks 4

 

從前面資料來看,今年 iPhone 13 系列鏡頭將會更突出,從側邊看就會更明顯,在鏡頭高度越高,相對 iPhone 13 保護殼挑選上就要額外注意,背後的鏡頭模組區塊是否能被保護殼包覆和撐高,避免平放時會造成鏡頭與桌面接觸,至於 iPhone 12 保護殼也就無法沿用到 iPhone 13 設備。

iphone 13 cad leaks 5

 

全新鏡頭更大

先前天風國際蘋果分析師郭明錤報告就曾透露,iPhone 13 系列超廣角鏡頭會再次進化,將會從原本f2.4光圈提升為f1.8光圈,從原本5P鏡頭改為7P鏡頭,甚至 iPhone 13 像素會從 iPhone 12 的 1.7微米提升至2微米,在低光源環境下,拍攝時會有更多細節和更少噪點。

iphone 13 cad leaks 7

如果以 iPhone 13 Pro 打印模型機與 iPhone 12 Pro 互相比較,能夠清楚發現新款 iPhone 三顆主鏡頭,分別是廣角、超廣角和望遠鏡頭都會明顯變得更大。

iphone 13 cad leaks 6

 

iPhone 13 mini鏡頭改斜角排列

這次在鏡頭上改進,導致 iPhone 13 mini 鏡頭模組受限於空間不足,造成需要改為「斜角排列」,比對 iPhone 12 mini 雙鏡頭「垂直排列」,則會明顯發現 iPhone 13 mini 鏡頭尺寸會變的更大。

iphone 13 cad leaks 9

目前從消息來看,已經開始有越來越多消息都集中在 iPhone 13 系列鏡頭會有明顯改進,或許是因為今年太多 Android 手機大廠持續在鏡頭上有明顯進步,也不得不讓蘋果加緊腳步提升鏡頭。

iphone 13 cad leaks 8

 

加入散熱板加速冷卻

至於 iPhone 13 系列機身變厚,主要是過去幾年 iPhone 一直無法解決與控制熱量問題,據最新獨家消息,蘋果正在替 iPhone 13 加入「散熱板冷卻(Vapor Chamber Cooling)」設計,有助於 iPhone 在運行繁雜高負載遊戲或 App 時,能透過「銅」提升內部零件散熱效果,解決 iPhone 過熱、發燙問題,也能夠提高GPU效率。

iphone 13 feature leaks 9

蘋果也可能想要利用加裝銅片方式,藉由散熱均熱板來發揮大面積導熱,能讓處理器產生的熱能藉由冷卻系統可以快速傳導熱能,加強 iPhone 背部散熱效果,新款 iPhone 13 將會搭載 A15 處理器,半導體行業內宣稱這款是五奈米強化版製程 A15 晶片

iphone 13 cad leaks 12

 

側邊按鈕與SIM卡插槽位置調整

在機身更厚、鏡頭模組與鏡頭變大,也讓 iPhone 13 機身邊緣按鈕有明顯改變,其中 iPhone 13 Pro 系列側邊音量鍵、靜音鍵與SIM卡插槽位置會稍微往上移動。

iphone 13 cad leaks 11

就連同 iPhone 13 mini 位置調整會更明顯,在 SIM 卡槽位置幾乎是移到下半部中央,與前一代是靠近底部完全不同,剛好與 iPhone 13 Pro 系列位置類似。

iphone 13 cad leaks 10

 

瀏海更窄

這次 CAD 設計圖再度出現 iPhone 13 系列瀏海也會變得更窄證據,與前陣子iPhone 13螢幕玻璃iPhone 13保護貼 在網路上曝光,兩者完全相同,似乎也呼應今年 iPhone 13 瀏海確定會變「更窄」。

iphone 13 cad leaks 13

能夠讓 iPhone 13 瀏海變窄,最主要是蘋果將聽筒直接移至機身邊框上,才能夠讓瀏海寬度能夠大幅度降低。

iphone 13 cad leaks 14

如果將 iPhone 13 瀏海與 iPhone 12 互相比較,寬度大約會縮減 30% ,讓瀏海左右兩側空間更多,到時就能夠在狀態列顯示電池百分比,解決不少用戶抱怨瀏海機款無法在主畫面顯示電池百分比問題。

iphone 13 cad leaks 15

 

總結

EverythingApplePro 過去有不少準確爆料,這次 iPhone 13 CAD 設計圖還尚未確定是否為內部流出,但是過去 Macotakara 就曾曝光 iPhone 13 Pro 系列模型機,都具備有瀏海更窄設計。

預期 iPhone 13 系列將會在今年秋季9月正式發表,今年 iPhone 13 同樣會維持四款尺寸,分別是 5.4吋、兩款6.1吋和6.7吋,贏,另也有消息指出,iPhone 13 mini 會是最後一代,在 2022年蘋果將會淘汰5.4吋 iPhone 14 mini ,最主要原因是 5.4吋 iPhone銷售不如預期,更多 iPhone 13 爆料消息也可參考底下: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