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3 Pro 消光黑準備登場?質感、抗指紋效果會更佳

去年蘋果就曾獲得啞光黑材質的陰極氧化專利,能夠用於 Mac 和 iPhone 多種金屬與鋁合金材質上,直到最近 EverythingApplePro 和 Max Winebach 聯手爆料,蘋果準備替 iPhone 13 加入新配色「消光黑(霧面黑)」,將會取代石墨黑顏色,同時也會改善 iPhone 13 Pro 不鏽鋼邊框沾指紋和背蓋反光問題。

iPhone 13 Pro 消光黑準備登場?質感、抗指紋效果會更佳

 

蘋果每年都會有計畫替 iPhone 推初新顏色,如去年就針對 iPhone 12 Pro 推出太平洋藍色取代夜幕綠,同時也替 iPhone 12 推出藍色,和取消金色、玫瑰金、紫色,如今 Max Winebach 再度爆料 iPhone 13 Pro 系列將會加入「消光黑(霧面黑)」新配色,透過新顏色夠吸引更多消費者有換機意願。

至於 iPhone 13 Pro 消光黑,從過去蘋果所取得專利來看,預計會利用腐蝕染色的陽極氧化層技術,表面具備吸收光特徵,能夠讓表面全吸收可見光,呈現無光澤的表面,也就能夠實現「黑色」,視覺質感與 iPhone 7 系列曜石黑容易反光刮傷完全不同,甚至會有人認為 iPhone 7 不就曾出過,這次是在玻璃背蓋上採用磨砂黑,兩者工藝、材質與質感會完全不同 。

蘋果 iPhone 13 Pro 消光黑 / 霧面黑準備登場1

同時蘋果也會解決 iPhone 玻璃背蓋和不鏽鋼邊框缺陷,會引入一種全新抗反射、抗污塗層,能夠減少邊框容易沾指紋和改善掉漆問題。

另外消息也指稱,蘋果也正在嘗試替加入霧面古銅色、橙色新配色,不過這兩款顏色不會在 iPhone 13 上出現,預計會在後續機種才會加入。

iPhone霧面古銅色、橙色新配色

除此之外,Max Winebach 還爆料 iPhone 13 人像模式將會進行全面改進,蘋果內部正在開發全新「縱向模式」,能透過兩個相機鏡頭視差和演算法嘗試計算聚焦對象的邊緣,預計新系統會將相機數據資料與 LiDAR 掃描儀的深度資訊整合再一起,就能夠實現更真實的淺景深,避免拍攝人像模式有些情況下會看起來有點假。

iPhone 13 人像模式相機鏡頭

Max Winebach 曾在 2020年1月準確爆料過 iPhone 12 Pro 會推出海軍藍,該顏色就是當前所見太平洋藍色,該爆料者消息準確度相當高。

綜合目前 iPhone 13 系列消息,蘋果會在 9月底舉行新品發表會,螢幕尺寸也與 iPhone 12 系列相同,會有5.4吋、兩款6.1吋和6.7吋供選擇,在硬體規格會搭載台積電 5奈米製程 A15處理器、120Hz高刷螢幕、1TB大容量、鏡頭升級、電池更大、Wi-Fi 6E、散熱系統、瀏海重新設計以及新顏色消光黑,似乎也證實下一代改進調整並不小,更多爆料消息也可參考底下: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