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取得 MacBook 消光黑色專利技術,連同 iPhone 都會用上

蘋果曾在 2006 年推出首款黑色 MacBook 後,創下相當不錯銷量,不過2008年突然無預警停止黑色款 MacBook ,直到至今 MacBook 系列僅只有看見太空灰版本,最近蘋果最新專利文件曝光,顯示蘋果已經成功研發 MacBook 啞光黑材質的陰極氧化,並且可用於多種金屬與鋁合金材質上,如鋁、鈦、鋼,在未來蘋果將可能會用上。

蘋果取得 MacBook 消光黑色專利技術,連同 iPhone 都會用上

 

目前能夠將陽極氧化金屬製成的外殼染成不同顏色,不過目前多數要染成黑色,最多只能夠用成深灰色或藍色,無法達到真正的「黑色」,陰陽氧化層想要達成純黑色通常都會出現高光澤,反而會導致有鏡面反射,效果就如同 iPhone 7 系列的曜石黑。

蘋果iPhone7

從蘋果最新取得的專利文件顯示,採用腐蝕染色的陽極氧化層技術可將表面吸收光特徵,能夠讓表面全吸收可見光,呈現無光澤的表面,也就能夠實現「黑色」,表面就如同啞光/消光黑效果;另外陽極氧化層也可透過鋁與鋁合金的電化學陽極氧化過程產生,讓金屬氧化物層的基底能用於金屬或鋁金屬材質上,例如鋁、鈦、鋼等,不過陽極氧化層與金屬氧化物層的工藝技術又完全不同。

蘋果取得 MacBook 消光黑色專利技術

簡單來說就是蘋果已經有辦法讓鋁合金 MacBook 直接用上純黑色外觀,效果有可能如同最黑的物質「奈米碳管黑體(Vantablack)」,本體不發射可見光,而且吸收最高達99.965%的可見光,當前 BMW VBX6 車款也已經用上 Vantablack 材質,能讓車體表面看起來就如同消光黑質感,成為車界史上最黑暗車款。

BMW VBX6 車款 Vantablack 材質

 

目前也還尚未有資料或爆料顯示蘋果有打算推出過Macbook 消光黑款式,如從目前專利來看,似乎蘋果似乎有意想針對 MacBook 、iPhone、iPad 和 Apple Watch 產品採用消光黑材質,當前還尚未確定何時會用上,或許後續高階款產品將有機會出現,相對價格也一定會非常特別。

更新:iPhone 13 Pro 消光黑準備登場?質感、抗指紋效果會更佳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