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明錤爆料iPhone 13規格,120hz螢幕與8大重點搶先看

最近 iPhone 13 消息已經越來越多,最近蘋果分析師郭明錤再次針對 2021 年 iPhone 13 爆料不少規格,表示 iPhone 13 整體設計與 iPhone 12 系列雷同,依舊使用 Lightning 並沒有無接口設計,今年不會發表新款 iPhone SE 機型,至於 iPhone 13 會有哪些改進和變化呢?這篇整理告訴你。

郭明錤爆料iPhone 13規格,120hz螢幕與8大重點搶先看

 

四款 iPhone 13 螢幕尺寸與前代相同

郭明錤表示4款 iPhone 13 系列螢幕尺寸與 iPhone 12 系列相同,螢幕大小並沒有任何調整, 2021 新款 iPhone 尺寸如下:

  • 5.4吋iPhone 13 mini
  • 6.1吋iPhone 13
  • 6.1吋iPhone 13 Pro
  • 6.7吋iPhone 13 Pro Max

 

無充電孔 iPhone 機型不會出現

郭明錤很明確指出,四款 iPhone 13 全採用 Lightning 接口設計,蘋果還不會在 2021 年推出移除充電孔 iPhone 機型,主要是因 MagSafe生態還不夠成熟,未來iPhone仍將持續採用Lightning接口,甚至郭也認為 iPhone 改用 USB-C 不利於 MFI 獲利、防水規格也會低於 Lightning 與 MagSafe ,如未來 iPhone 去除 Lightning ,將會直接採用無充電孔並搭配 MagSafe 設計。

《瘋先生》預計 iPhone 無孔化設計僅在蘋果內部測試,該產品還屬於一款原型機,畢竟 MagSafe 還有很多問題需要克服與解決,蘋果不會貿然推出,目前也有消息傳出蘋果內部已經推出3種解決回復 iOS 系統方案

沒有無充電孔 iPhone 機型

 

iPhone 瀏海依舊存在不過會縮小

郭明錤確定 iPhone 13 主要硬體規格較為明顯改變,在 Face ID 瀏海會縮小,但沒有提到瀏海會變得更窄或更扁。

也如同瘋先生先前分析,短期內 iPhone 不會去除瀏海設計,至於郭所說瀏海縮小,從多數傳聞消息來判斷,iPhone 13 瀏海將會變得更扁,頂部瀏海頭厚度至少可能會縮減至一半空間。

iPhone 瀏海依舊存在不過會縮小

 

5G晶片再次升級

如同之前消息一樣,iPhone 13將會搭載5奈米製程驍龍(Snapdragon)X60 基頻晶片,將會改善5G 網路連線造成耗電與收訊問題。

5G晶片再次升級

 

搭載120Hz高刷螢幕和Y-OCTA技術

郭明錤報告中也指出 iPhone 13 將會搭載 LTPO LED 面板,螢幕可達 120Hz 高刷新率,搭載極低功耗 LTPO 面板技術後,能夠延長電池續航力表現,用戶也可透過設定自訂螢幕刷新率,藉此可提升手機續航力。

搭載120Hz高刷螢幕和Y-OCTA技術

iPhone 13 系列均採用三星 Y-OCTA 技術,該技術最早只有在 iPhone 12系列僅Pro系列採用,目前下放到入門款 iPhone 13 系列。

至於 Y-OCTA 是指可撓式AMOLED面板技術,能夠簡化結構與降低成本的觸控方案;Y-OCTA 移除薄膜基材,讓觸控電路直接圖案化在薄膜封裝層之上,即 Y-OCTA 是可撓式 AMOLED 製造流程的一環,在 AMOLED 製程中,與觸控面板一同一次性進行製造的技術。

 

iPhone 13鏡頭升級

iPhone 13 Pro 系列將迎來更多規格升級,其中包括後置超廣角相機由5P (f/2.4) /固定焦距(FF) 升級為 6P (f/1.8) /自動對焦(AF)。

iPhone 13 系列廣角相機將搭載「位移式光學影像穩定系統(Sensor-shift OIS)」,能夠讓錄影穩定效果更明顯,這項技術最早是在 iPhone 12 系列中的 iPhone 12 Pro Max 才能擁有,藉由穩定相機的影像感測器,來獲得更穩定的錄影及更高相片質量,郭認為 iPhone 13 將全部搭載位移式光學影像穩定系統,能夠讓錄影性能夠穩定。

iPhone 13鏡頭升級

 

高階機款搭載 LiDAR掃描儀

郭明錤報告也指出僅只有 iPhone 13 Pro 系列會搭載 LiDAR 掃描儀,並非傳聞會將 LiDAR 下放到各款機型。至於搭載 LiDAR 優勢,可透過深度感測提升 iPhone 夜間拍攝人像模式對焦和 AR 運用體驗。不過台媒 Digitimes 則是從供應鏈得知,iPhone 13 全系列搭載 LiDAR 掃描儀,兩者消息完全不同。

全搭載 LiDAR掃描儀

 

電池容量更大

iPhone 13 系列在多個零件全採用節省空間設計,主要是將 SIM卡插槽與主板整合、降低前置光學模組厚度等,在釋出的空間將會搭載更大容量電池,能夠讓電池續航力提升,同時新款 iPhone 13 機身重量也比 iPhone 12 略重些。

 

除此之外,郭分析師也預測 2022年 iPhone 14 和 2023 年 iPhone 15 螢幕發展,至於細節可透過底下文章了解: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