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iPhone無孔化怎麼回復iOS?爆料會有3種解決方案

從去年就有不少爆料和消息傳出 2021年新機會有一款採 iPhone 13 無孔化設計,將搭配 Smart Connector 擴展接口,如果捨棄 Lightning 改採無孔化設計,那要如何回復 iOS 呢?直到最近外媒 appleosophy 獲取獨家最新消息,指出蘋果已經研究出3種方案解決無孔設計 iPhone 回復系統方法。

蘋果iPhone 13無孔化怎麼回復iOS?爆料會有3種解決方案

 

根據消息指出,蘋果打算替 iPhone 採用「無孔化設計」,最主要是防止用戶可以自行在家中回復或降級 iOS,這項計畫蘋果在 Apple Watch 已經有多年經驗,打算移植到 iPhone 設備上,後續 iPhone 如升級掛點卡白蘋果時,就只能夠拿回蘋果直營店恢復 iOS 系統或更換設備。

蘋果公司內部也替軟體和硬體開發團隊指派開發「Internet Recovery」任務,目前內部已經也想出三種解決方案:

  • 第一種方案,用戶手動替iPhone設備進入到恢復模式,會觸發「Internet Restore」廣播功能,就能讓電腦 iTunes / Finder 在 WiFi 網路下掃描到處於 Internet Recovery 狀態設備,就可根據提示還原/升級 iPhone 設備。
  • 第二種方案,直接讓設備進入 Internet 恢復模式,就可以依照指示恢復/更新設備。
  • 第三種方案,採用藍牙方式來連接電腦,但是目前問題在於藍牙不安全又不可靠,也會影響還原/更新速度。

消息人士也宣稱,蘋果內部最終決定替 iPhone 採用前兩種方案,當成最後解決恢復 iOS 方案, 但是測試這些新機制還有一段路要太走,由於速度太慢,還無法開放給大眾使用,也特別強調這兩種方式遇到問題機率相當小。

至於 iPhone 無孔化就真的不會有接孔了嗎?消息指稱,蘋果將會透過 Pogo Pads 機制來取代 Lightning 接孔,採用類似 Apple Watch 隱藏接孔設計,需要利用特製 iBUS 配件才能夠連線,會被設計藏在 SIM 卡插槽內側。

目前無孔化 iPhone 還處於原型機設計階段,後續位置可能也會改變,但是 appleosophy 非常肯定認為無孔化版本,會採用以上兩種解決方案來恢復/更新 iPhone 設備。

 

評論

《瘋先生》認為蘋果早在 Apple Watch 和 Apple TV 設備實現無傳輸孔設計,且經驗也相當豐富,也讓 iPhone 邁向無孔化更近一步。

iPhone 會改用 USB-C 機率也相當低,蘋果推出 MagSafe 無線充電也已經很明顯表示會取代 Lightning 設計,主要也是受到歐盟影響,在最新歐盟裁決顯示,避免全球產生大量電子垃圾,強迫智慧型手機都要改採用統一 USB-C 充電規格 ,如法案正式通過會影響 2021 後推出手機受影響,歐盟也不接受蘋果反對,造成蘋果也不得加緊腳步開始替 iPhone 推出無連埠設計,防止歐盟法案正式實施。

至於 appleosophy 所爆料也並非是造假,早在 iOS 13.4 Beta3 就被開發者挖到,蘋果就已經秘密開發無線系統恢復(OS Recovery)選項,不需要透過傳輸線即可恢復 iPhone、iPad 等設備。

歐盟強迫iPhone改為USB-C和可拆式電池設計,蘋果會怎麼應對?

甚至新購買 iPhone 設備,想要將舊設備資料移轉到新iPhone上,也能支援無線方式直接互相傳送資料,甚至也可以選擇透過 iCloud 恢復資料,整體無線機制已經越來越完善。

蘋果替 iPhone 佈局無孔化設計,除了受到歐盟影響外,另一個方面也是要用來阻擋越獄用戶降級,也夠增強防水、防塵,更能夠將 Lightning 傳輸線導向 MagSafe 無線磁吸市場,至於當前 MagSafe 充電效率還不如 Lightning,還有散熱問題也要克服,目前傳聞 iPhone 13 會有一款採用無孔化設計,iPhone 13 也有望會替 MagSafe 進行改善。

 

更多延伸知識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