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移轉完全攻略:教你用有線或WiFi替新舊iPhone轉移資料

最新 iOS 12.4 版本上,蘋果替iPhone資料移轉強化,推出了另一種更快速又更方便的方案,不需透過電腦也能夠讓舊 iPhone 裝置直接資料移轉新iPhone上,但這項功能與普通用 iTunes 和 iCloud 到底有什麼差異呢?也許你應該來瞭解一下這項更方便的 iPhone 資料還原功能。

iPhone移轉完全攻略:教你用有線或WiFi替新舊 iPhone 轉移資料

 

以往我們剛拿到新設備,或是替 iOS 設備重刷回乾淨系統後,那要怎麼讓現有舊 iPhone 設備直接將資料轉移到新設備上呢?也許你過去可能沒電腦會直接使用 iCloud ,但是如果為了講求效率上就會採用 iTunes 方案,但習慣使用 iCloud 用戶,現在有了另一種更快速的換機轉移方法,可直接透過「iPhone轉移」功能,就能免透過iCloud和iTunes,直接透過另一台 iPhone 就可立即轉移,不過這要怎麼操作呢?底下帶大家詳細瞭解操作。

 

需求與環境

直接透過新舊 iPhone 設備就可以直接轉移備份檔案,首先必須要底下幾個條件

  1. (無線)需要兩台設備都在同一個 Wi-Fi 環境底下操作(如果是4G熱點就無法),
  2. (有線)如果沒有Wi-Fi 也沒關係,選擇採用有線穩定快速方案,這就需要購買「Lightning 對 USB 3 相機轉接器」和「 Lightning 對 USB 連接線」兩種線材才能實現。
  3. 兩台設備需要 iOS 12.4 或以上版本。
  4. 兩台設備都需要開啟藍牙功能。
  5. LINE 對話記錄建議先手動用 App 內建備份跑一次「點我看備份教學」。
  6. 如有越獄請先移除越獄,避免部分越獄資料也會一併轉移。

 

iPhone移轉技巧:透過 WiFi 或有線 Lightning 新舊機資料轉移

以下這種移轉方式,iOS設備資料是不需要在丟上iCloud上,直接透過Wi-Fi或實體線路即可進行轉移iPhone設備資料,所有通訊錄、App記錄、照片、影片、音樂等資料都會一併移轉,不用擔心只會移轉部分資料。

步驟 1

先將新 iPhone 開機,並且會看見多種語言的「哈囉」,先選擇好國家或地區。

iPhone移轉技巧:透過 WiFi 或有線 Lightning 新舊機資料轉移1

 

步驟 2

將新 iPhone 靠近另一台舊 iPhone 旁邊,會跳出「快速開始」自動設定新裝置畫面。在舊 iPhone 上會跳出設定新的 iPhone 提醒,點選「繼續」,並提供使用 Apple ID 來設定新裝置的選項,確認這就是您要使用的 Apple ID,然後點一下「繼續」。

how to use iphone migration 8

 

步驟 3

等待新裝置上出現動畫。將目前裝置拿起並置於新裝置上方,然後將動畫置中放在觀景窗內。等待顯示「在新的 [裝置] 上完成」的訊息出現。等待畫面顯示「在新的 iPhone 上完成」訊息。如果無法使用目前 iPhone 的相機,請點一下「手動認證」,然後按照所出現的步驟操作。

how to use iphone migration 6

 

步驟 4

出現提示時,在新的 iPhone 上輸入目前 iPhone 的密碼,按照指示在新的 iPhone 上設定 Face ID 或 Touch ID。

how to use iphone migration 9

 

步驟 5

就可以點一下「從 iPhone 傳送」,開始將資料從先前的 iPhone 傳送到新的 iPhone。您也可以選擇是否要將 Apple Pay 和 Siri 等部分設定從先前的 iPhone 傳送到新的 iPhone。假如有使用 Apple Watch 者,也會順便跳出提醒是否要傳送 Apple Watch 資料和設定。

iPhone移轉技巧:透過 WiFi 或有線 Lightning 新舊機資料轉移3

 

如果你沒有打算用 WiFi ,那也可以透過更穩定的有線方式,直接使用「Lightning 對 USB 3 相機轉接器」,另一頭使用「 Lightning 對 USB 連接線」串接來傳送轉移iOS系統資料。

iPhone移轉技巧:透過 WiFi 或有線 Lightning 新舊機資料轉移4

 

步驟 6

如果是透過 WiFi 移轉,需將兩支裝置放在一起並且都要接上電源線(如果電量不足時),等到 iPhone 資料移轉全部完成為止。傳送時間視多項因素而定,例如所使用的連線類型、網路狀況,以及所傳輸的資料量,轉移完成後就可將 SIM 卡換至新設備中。

how to use iphone migration 7

 

看完以上的資料移轉方法,是不是發現 iPhone 資料轉移又更方便了呢?如果發現這篇教學很不錯,也歡迎將本篇分享給更多朋友知道,此外底下還有更多 iOS 小技巧,也推薦一起學習瞭解。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