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 全新換機流程懶人教學: LINE 聊天訊息備份、無痛轉移技巧攻略

每次要換新 iPhone 或 Android 手機後,不少人就會開始煩惱 LINE 聊天記錄要怎麼備份?要怎麼轉移 LINE 資料?換新手機或新手機號碼 LINE 帳號和對話記錄能不能轉移復原? 由於 LINE 功能服務越來越多,所以備份對話和換機流程也是不能夠忽視,在最新 v9.2.0 版本以後,推出了全新的換機流程,底下就告訴大家如何操作。

LINE 全新換機流程懶人教學: LINE 聊天訊息備份、無痛轉移技巧攻略

 

LINE 全新換機流程差異

全新 LINE換機流程,其實是改善每個人日常與親朋好友、同事客戶的對話紀錄、照片文件、好友名單等內容,所以在換機流程上就顯的更加重要,在舊版LINE換機流程也受到不少人抱怨,瘋先生就曾發生過明明在舊設備上設定好LINE移機轉移,但是在新機上登入後反而造成舊設備直接登出,所有對話紀錄、貼圖全部統統消失,因此這也是 LINE 要改善換機流程不直覺問題。

LINE 全新換機流程差異

在2019 推出的全新的 LINE 換機流程上也改善了原本舊機制缺陷,像是

相同處:雖然換機流程改變,規則不變:

  • 換機前一定要將個人帳號綁定「手機號碼」與「電子郵件」。
  • 每支手機號碼與電子郵件,只能用於一組個人帳號。
  • LINE 代幣」(LINE Coins)與聊天紀錄無法跨系統轉移。

不同處:至於新舊換機流程,不同之處又為何呢?

  • 減少誤按:過去在新手機下載《LINE》後,第一個步驟容易令人誤按【註冊新帳號】,然而新版已移除,如下圖所示。
  • 更加簡單:您不需要成為手機達人,年長用戶也不用麻煩兒女或朋友,都能安心透過介面一步步引導自行完成換機。
  • 更加貼心:最後一個換機步驟主動附上匯入備份訊息的詢問,不用自己再去找匯入路徑。

 

LINE 換機懶人攻略目錄

 

LINE 換機前確認版本

想要使用 LINE 新版流程功能,需要將 LINE 更新到 9.2.0 版本以上,如想要確定目前 LINE 版本,可以到「設定」>「關於 LINE」>「使用版本」內檢查確定版本有沒有超過 9.2.0 以上,如沒有建議到 App Store 或 Google Play 更新。

LINE 換機前確認版本1

 

LINE 換機前必做(1/2):綁定電話、Email、密碼

每次要換機或刪除LINE App之前,都一定要先綁定電話號碼、電子郵件,還有設定完成LINE帳號登入密碼;另外提醒每支手機號碼與電子郵件只能綁定一組帳號,不能夠重覆綁定

設定位置可打開 LINE App ,點選下排【好友】頁面 → 點選左上角或右上角「設定」→ 最後點選「我的帳號」功能頁面來綁定這三項功能。

LINE 換機前必做(1/2):綁定電話、Email、密碼

 

LINE 換機前必做(2/2):備份聊天記錄

綁定好LINE帳號資訊後,再來就是要將對話記錄全備份起來,避免造成換機後對話機路消失。目前無法匯入跨系統(iOS 與 Android)備份,例如儲存於 iCloud 的 iPhone 備份,無法匯入 Android 手機。

可以到「設定」>「聊天」>「備份聊天紀錄」。

LINE 換機前必做(2/2):備份聊天記錄

iOS設備與Android設備會有不同備份方式,不過各自都會透過自己的雲端空間進行備份,像是iOS備份是採用 iCloud ,而 Android 備份採用Google雲端硬碟,然而在不同設備環境上,則會看見如下選單

  • iOS 設備需點選「馬上進行備份
  • Android 設備點選「備份至Google雲端硬碟

LINE 換機前必做(2/2):備份聊天記錄2

另還可以透過第三方工具 Tenorshare iCareFone ,同樣也可以實現備份轉移 LINE 聊天記錄。

Tenorshare iCareFone

 

LINE「可以轉移」與「不能轉移」資料有哪些?

可以轉移的資料

  • 好友名單
  • 記事本、相簿、LINE Keep 裡面的資料
  • 個人資料
  • 動態消息裡的內容
  • 已購買的貼圖、主題、代幣
  • 付費道具的購買記錄及LINE Points 餘額(LINE Points 可跨裝置移轉)
  • 其他與 LINE 連動的應用程式裡面的資料(如 LINE Game、LINE@、LINE Pay、LINE原創市集的資料)

不能轉移的資料

  • 聊天室背景
  • 提醒鈴聲設定
  • 不同作業系統的對話/聊天紀錄無法轉移(如果是同系統則不受影響,像是 iPhone 換 iPhone、Android 換 Android 不受到影響)
  • 不同作業系統的 LINE 代幣與 LINE Game 內的付費道具無法轉移(主要是受限於 iOS 與 Android 系統規定)

 

比較值得注意重點,如果是要跨裝置,例如 iPhone換Android 或 Android換iPhone,那在兩個系統間的聊天記錄與LINE代幣是沒辦法移轉,除了LINE Points和LINE Credits、主題、貼圖、連動應用資料等都不受到影響。

LINE 移除重裝恢復備份技巧

在「同台裝置上電話號碼維持不變」狀態下,只是將 LINE 移除重裝,當裝回 LINE 後,直接輸入綁定電話號碼和驗證碼,就會顯示復原聊天記錄視窗,點擊「透過備份資料復原聊天記錄」即可。

LINE 移除重裝恢復備份技巧

如果不小心點到「不復原聊天記錄並繼續」,也不用太著急,只要透過底下操作也能還原對話記錄

  • iPhone 用戶:可重新安裝《LINE》、重走一次流程到這個步驟重按即可。
  • Android 用戶:可直接到《LINE》下排【好友】頁面 → 點選左上角或右上角【設定】→ 點選【聊天】→ 點選【備份及復原聊天紀錄】→最後點選【復原】手動匯入備份。

 

LINE 帳號轉移新手機恢復備份

如果是買了「新手機」狀態下,直接下載LINE App 並且輸入電話號碼和驗證碼,會自動識別LINE帳號,確認無誤後點擊「這是我的帳號」即可繼續操作。

假如帳號名稱顯示不同,就會有底下兩種可能性

  1. 這個手機號碼已被綁定到其他帳號。
  2. 您的手機號碼剛換過,是電信業者回收的號碼,該號碼曾綁定到其他帳號。

LINE 帳號轉移新手機恢復備份

 

LINE 帳號新門號和全新手機

如果是換了新手機又換了新手機門號,該怎麼將LINE資料轉移

可以先在舊設備上,打開「設定」>「移動帳號設定」,並且開啟「移動帳號」,會跳出彈跳視窗點擊「確定」,就能將「移動帳號設定」功能打開底下會有個剩餘時間,此功能打開後36小時內都可以轉移LINE內的帳號資料。

LINE 帳號新門號和全新手機

就可以在新設備上下載LINE,並且輸入「新電話號碼」和驗證碼,並且點選「移動帳號」按鈕繼續。

LINE 帳號新門號和全新手機1

最後再輸入原本舊裝置的電話號碼或是選擇綁定電子郵件來登入LINE帳號,就可以順利將LINE帳號換到新門號或Email上。

LINE 帳號新門號和全新手機2

 

換機流程出問題?官方尋求幫助管道

看完以上教學後,發現到過程出現了不可預測錯誤,像是備份過程有問題或還原備份資料出錯,那該怎麼辦呢?可以透過底下方式解決

1.利用LINE常見問題網頁查詢

直接透過「常見問題網頁」查詢經常碰見的LINE帳號綁定、移動帳號、電話認證等問題。

換機流程出問題?官方尋求幫助管

 

2.利用LINE客服小幫手

直接加入LINE客服小幫手帳號「@linehelptw」即可透過聊天互動方式來解決各種疑難雜症。

利用LINE客服小幫手

 

3.利用來信聯絡

假如你碰見的是技術性問題,並非是以上兩種方式能夠解決的,那就建議直接透過「LINE聯絡客服」線上填寫LINE表單,直接聯繫LINE客服人員。

利用來信聯絡

看完以上LINE資料轉移教學後,是不是感覺又學到一招了呢?建議大家可將本篇教學連結複製下來,或是分享給親朋好友,甚至可以分享到LINE群組的記事本上,讓未來有更多人換新手機時,也可將自己LINE帳號從舊機直接無痛移轉到新機上。

 

iOS與Android間換機使用iMyFone iTransor for LINE

LINE官方版換機轉移流程稍有些複雜,而且目前LINE官方不支持不同作業系統的對話/聊天紀錄轉移。

今天要給大家介紹一款LINE換機轉移工具iMyFone iTransor for LINE,它完美支持iOS與Android系統間LINE對話/聊天紀錄等資料轉移,它的操作非常簡單、便利。以下從安卓手機換機至 iPhone 為例,讓我們一起看看如何用iTransor for LINE三步完成LINE無痛換機,LINE 聊天訊息備份轉移吧。

步驟1:連接您的新舊兩台手機至電腦

首先在電腦上安裝iTransor for LINE,它有Windows和Mac版本,根據自身情況下載自己需要的版本,安裝後打開iTransor for LINE,并選擇左側能表位第一個圖標 “在iOS與Android間傳輸數據” 選項。使用USB線將您的舊安卓手機及新的iPhone手機連接至電腦。

iOS與Android間換機使用iMyFone iTransor for LINE

第二步 備份源裝置 – 安卓手機中的LINE數據

手機連接後,根據軟體界面進行操作,iMyFone iTransor for LINE會開始備份源裝置Android設備中的LINE數據至Google Cloud雲端硬盤。

iOS與Android間換機使用iMyFone iTransor for LINE

第三步 將舊Android手機的 LINE數據轉移新的iPhone手機

備份工作完成后,iTransor for LINE會自動開始轉移LINE聊天記錄和資料,看到提示下載最新版本的LINE和登入賬戶時,即在新iPhone手機上進行操作即可順利完成轉移。要從iPhone轉移iPhone,Android轉移Android或者是iPhone對話記錄轉移安卓,步驟都大同小異,iTransor for LINE都是支持的。

iOS與Android間換機使用iMyFone iTransor for LINE

LINE安卓轉iPhone換機教學

 

LINE iOS 轉Android換機教程

對於想要換不同系統手機且想要轉移LINE聊天記錄等資料的的朋友,非常推薦大家使用iMyFone iTransor for LINE,它能夠讓您在iOS 與 Android之間輕鬆移轉,沒有複雜的操作步驟,而且將LINE資料備份到電腦是完全免費的功能,定期使用iTransor for LINE備份LINE數據完全不用擔心聊天記錄不見,大家趕快下載來試試!

 

更多LINE技巧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