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螢幕清潔正確技巧,很多人都用錯了清潔方法造成鍍膜脫落

由於平時日常生活中都充滿不少灰塵,導致 Mac 螢幕上都會有不少灰塵卡在螢幕上,甚至還有可能朋友、客戶或主管很討論事情時都會刻意用手指去點Mac電腦或MacBook筆電螢幕,造成螢幕表面上出現手指油垢與指紋,導致螢幕看起來就很髒,然而 MacBook 螢幕擦拭清潔方式該怎麼做才正確呢?怎麼擦才不會造成螢幕鍍膜脫落?也許你應該瞭解這技巧,就能省去買螢幕保護貼費用。

Mac螢幕清潔正確技巧,很多人都用錯了清潔方法造成鍍膜脫落

 

Mac螢幕錯誤清潔方法

對於清潔 Mac 桌上型電腦或Mac 筆記型電腦時,不少人都會認為只要拿個濕紙巾或清潔液往螢幕上噴在用布擦拭就能清潔乾淨,這些操作都會造成 Mac 螢幕鍍膜脫落錯誤操作,甚至還有人習慣在鍵盤上墊一片鍵盤保護貼,也同樣都會有機率發生鍍膜脫落情形,所以你應該要防止底下幾個錯誤清潔Mac螢幕方式

  • 禁止用手指或指甲去觸碰螢幕

    有些時候因為工作忙碌,都需要在 Mac電腦或 MacBook 筆電前吃東西或喝飲料,造成油污或飲料噴灑在螢幕上,等乾掉後就卡在螢幕上,不少人可能就會用手指去塗抹螢幕,或是指甲去摳螢幕,這樣反而導致螢幕鍍膜受到破壞。

  • 禁止使用有含酒精的布或濕紙巾去擦拭螢幕

    別以為含有酒精成分的布或濕紙巾就能殺菌,還能順便將螢幕擦拭乾淨,由於酒精都屬於有機化學鎔劑且容度高,容易導致 Mac 螢幕本身的塗層脫落,別再用這種方式操作。

  • 禁止使用衛生紙擦拭

    衛生紙是一般用來吃飯、上廁所清潔用,不是用來擦拭螢幕用,且可能會越擦螢幕會出現更多毛屑。

  • 禁止使用任何一種螢幕清潔液噴向螢幕表面

    就算是標榜專門用來清潔螢幕的液體,也不能直接往螢幕上噴,這會造成液體直接滲入螢幕內,甚至可能造成螢幕縫細流入,造成機體內部零件受潮,甚至導致螢幕出問題。

 

正確 Mac螢幕清潔兩步驟,輕鬆能將螢幕清乾淨

步驟1. 先將Mac電腦「關機」

不管是 iMac、MacBook、MacBook Pro 與 MacBook Air 在清潔螢幕前,都要先關機,並且拔下電源線。

步驟2. 使用柔軟、不起毛絮的布以清水沾濕

如何找到一塊柔軟、不起毛絮的布呢?其實在購買 Mac 電腦時,盒內就會附上一塊黑色的「Mac螢幕專用的清潔布」,這塊布可是非常好用,不要放在白白浪費放在盒子內不使用,那就非常浪費,如果這塊布不知道丟到哪裡去,也可以去網拍上找塊柔軟、不起毛絮布來替代也可以。

正確 Mac螢幕清潔兩步驟,輕鬆能將螢幕清乾淨1

拿出這塊布後,就直接使用「純水」來擦拭,如果家裡有裝濾水也是可以(找不到可以到便利商店買純水也行),禁止使用清潔液或酒精來沾濕,就將整塊布沾濕後(水不要太多),直接輕擦拭螢幕,力道不要太用力,這會導致螢幕鍍膜被刮花;如螢幕表面有灰塵或異物時,建議搭配雙面擦拭,其中一面先由上而下擦拭過一次,另一面再來第二次擦拭,就會比較乾淨。

正確 Mac螢幕清潔兩步驟,輕鬆能將螢幕清乾淨2

 

更多清潔技巧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