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Pod清潔與保養技巧,想清潔乾淨就來看這篇

HomePod 使用過一段時間後,表面上就會出現大量灰塵,如果不清潔就會導致這些灰塵越卡越多,但是要如何清潔 HomePod 呢?那能不能用酒精或是嫖白劑清洗?如果還不知道該如何清潔 HomePod ,或許可以透過這篇了解。

HomePod清潔與保養技巧,想清潔乾淨就來看這篇

 

HomePod 清潔技巧

如果想要清潔 HomePod 表面的灰塵或是污垢,可以透過底下兩種方式清潔

  • 使用乾布進行清潔,或使用微濕的布來清潔 HomePod
  • 也可以搭配 70% 酒精擦拭布或 Clorox 消毒擦拭巾,輕輕擦拭 HomePod 的頂部表面

另外蘋果官網也強調,請勿使用玻璃清潔劑、家用清潔劑、壓縮空氣、噴霧劑、溶劑、氨水或研磨劑來清潔 HomePod,連同網眼布料也都不能碰到漂白劑。

清潔和消毒 HomePod 工具

  • 70% 酒精擦拭布或抗菌擦拭布(購買
  • 消毒擦拭巾
    • Clorox 消毒擦拭巾(博客來
    • Method 美則 全效居家清潔濕紙巾(購買
    • 立得清酒精擦濕巾(購買
HomePods 網狀
HomePods 網狀

 

HomePod 保養和放置位置

HomePod 設計主要就是擺在室內使用,應該確保擺放位置是否安全,建議可以放在平穩的表面上,電源線也要擺放在不會踩到或擠壓到的地方,且要避開底下兩種位置:

  • 避開熱源:請勿將 HomePod 擺放靠近熱源,例如暖器葉片、暖氣出風口、爐子或其他會發熱的電器(包括擴大器)。請勿在 HomePod 上方或附近擺放明火,例如點燃的蠟燭或香菸。
  • 避開液體:請勿將 HomePod 放在靠近水的地方,或可能被滴到或濺到的地方。請保持 HomePod 遠離所有液體來源,例如飲料、洗手台、浴缸、淋浴間、泳池、按摩池等等。

homepod unpacking 27

如果將具有吸震矽膠底座的揚聲器放在某些木質表面上,留下些微痕跡是正常的情形。痕跡形成的原因可能是矽膠底座與桌面之間滲出的油漬,將揚聲器從木質表面移開之後數天,痕跡通常就會消失。如果沒有消失,使用柔軟微濕或乾燥的布料輕拭表面,就可以擦掉痕跡。如果痕跡還在,請按照家具製造商建議的清潔程序來清潔表面。如果您對此有疑慮,建議您將 HomePod 放在其他材質的表面上。

 

更多清潔技巧

 

圖片:瘋先生

參考來源:Apple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