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替HomePod加入第二台iPhone或iPad實現共享家庭控制權

HomePod如何共享給家人、朋友也可以控制權限?其實HomePod不單單只能用來播放音樂和半殘Siri打屁聊天,也能夠讓家人或朋友播放他們自己想要的音樂,或是透過Spotify、KKBox等第三方音樂直接播放,在這篇就要來告訴大家如何設定。

如何替HomePod加入第二台iPhone或iPad實現共享家庭控制權

 

邀請其他人實現HomePod共享家庭控制權

也許家裡有不少用戶,想使用HomePod來控制家裡燈光、溫度等HomeKit產品,甚至是想要用第三方音樂播放軟體藉由AirPlay直接播放音樂,那麼就要邀請他們能擁有控制HomePod權限。

 

共享家庭控制權限條件

  • 受邀者需要有更新至最新版 iOS 的 iPhone、iPad 或 iPod touch,或是更新至最新版 macOS 的 Mac。
  • 確定您和受邀者已在 iOS 裝置或 Mac 上登入 iCloud,並且在「iCloud 設定」中開啟「家庭」。
  • 若要邀請其他人在您不在家時控制您的家中設備,並編輯其權限,您需要將 HomePod、Apple TV 或 iPad 設為家庭中樞*。如果您未設定家庭中樞,則您必須在家裡,並連接家用 Wi-Fi 網路,才能邀請其他人。

 

步驟1

開啟「家庭」App,點選左上角「房屋」圖案,並點選「家庭設定•••」,在家庭選單中點選目前HomePod所在的設定選項,舉例來說我的HomePod已經設定在MRMAD房間內,就直接點進「MRMAD房間」選項。

邀請其他人實現HomePod共享家庭控制權1

 

步驟2

在進入設定頁面中,可從成員區塊下點擊「邀請•••」,並且邀請其他人加入,可透過搜尋找到對方,並且按下「傳送邀請」。

邀請其他人實現HomePod共享家庭控制權2

 

步驟3

就會在成員清單內看見正在等待回覆邀請狀態,如果對方同意後,就會呈現右圖狀態。

邀請其他人實現HomePod共享家庭控制權3

 

邀請方畫面

對方iPhone上會收到邀請加入共享此家庭控制這個家配件的畫面,點擊「同意」>「繼續」。

邀請其他人實現HomePod共享家庭控制權4

同時要啟用也會被要求開啟「iCloud鑰匙圈」功能,否則會無法加入,當加入完成後就會看見右側畫面,就能讓這台設備直接控制和播放HomePod音樂。

邀請其他人實現HomePod共享家庭控制權5

 

如何替HomePod設定辨識家庭成員聲音

在 iOS 13.2 以上版本,加入了可以辨識家庭成員聲音,不過這功能要怎麼開啟呢?點選成員大頭照進去,並且將「辨識我的聲音」功能打開。

如何替HomePod設定辨識家庭成員聲音

打開後會顯示「繼續而不使用語音辨識」?導致沒辦法打開辨識人聲,這是因為這項功能還不支援台灣語系,算是還在開發階段,撰寫本文時,只有開放「美國、英國、澳洲、加拿大」四個國家。

那可以切換語言不就好了?除非想全程使用Siri都用英文對話,那當然是可以切換成其他語系,不然只能夠等繁體中文語系完成了!

如何替HomePod設定辨識家庭成員聲音1

 

開啟HomePod個人化要求設定

無法開啟辨識家庭成員聲音沒關係,但還是有一個功能可以打開,這功能就是「個人化要求」,能夠藉由Siri來朗讀個人資訊,像是備忘錄、提醒事項和行事曆行程。

開啟「家庭」App,壓住「HomePod」按鈕,並且往上滑動。

開啟HomePod個人化要求設定1

點擊「個人化要求」,將個人化開關打開,會跳出此HomePod無法以目前語言設定辨識您的聲音,要是想要開啟這功能會導致連同家人或朋友可能可以藉由Siri來知道今天行程,如果只是放在房間自己使用就不需擔心,開啟後直接設定為「永不」,如擔心會被家人知道行程就設定為「限安全的要求」。

開啟HomePod個人化要求設定2

 

提升HomePod安全性,設定允許誰才能遠端控制

也許你將朋友加入可控制HomePod權限後,那可別忘了預設功能是能夠讓朋友在遠端直接連回HomePod控制家裡的音樂、電燈和HomeKit設備,那要如何禁止他們有這些權限呢?

可以到HomePod設定頁面內,點擊對方大頭照,將「加入和編輯配件」功能關閉,另外在點入「遠端控制配件」,將「遠端控制配件」功能關閉即可。

提升HomePod安全性,設定允許誰才能遠端控制

 

以上就是這次 HomePod多位家庭成員控制技巧功能,如果還有更多問題,也可以透過底下留言告訴瘋先生,後續將會在分享更多關於HomePod技巧給大家。

 

更多HomePod消息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留言功能已關閉。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