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Pod / HomePod mini 白噪音要如何設定?教你用Siri定時自動關閉

蘋果在推出 iOS 13.2 後,也替智慧音箱 HomePod 帶來了全新功能,其中包括能辨識家庭中每為成員聲音、接力支援傳送到HomePod,比較值得注意是另還有增加全新「白噪音」,像是海浪、鳥鳴聲、暴雨聲等等。

在 HomePods iOS 13.2 內附加了一個全新的功能「白噪音(環境音)」,這項功能實際上就是白噪音,這些聲音都是透過大自然聲音,主要的功用就是能夠解決睡眠品質不佳的用戶,能夠在睡前聽這類環境音,火爐燃燒聲、下雨聲、海洋聲、森林自然聲、夜間動物聲等,能夠讓人的心靈轉到外界,讓自然聲活化休息和反應副交感神經,來達到身心靈放鬆。

HomePod / HomePod mini 白噪音要如何設定?教你用Siri定時自動關閉

 

如果你平時都是在吵雜的環境工作,導致內心都會轉向焦慮和壓力,那還不如常試看看回到家或是睡前就聽些自然聲音,讓心靈和身體能放鬆休息。

如何播放 HomePod 白噪音 / 環境音?

  1. HomePod 升級到 iOS 13.2 或更新版本
  2. 可以直接說出「嘿~Siri,播放xx的聲音」,例如「嘿~Siri,播放下雨的聲音」、「嘿~Siri,播放河流的聲音」就可以指定我們想要播放的環境音
  3. 另外也可以直接說「嘿~Siri,播放環境聲音」,就能隨機播放(但Siri總是聽不懂)

HomePod 白噪音(環境音)

  • 海洋
  • 下雨
  • 河流
  • 白噪音
  • 火爐
  • 森林
  • 夜間

homepod unpacking 37

 

播放 HomePod 白噪音如何倒數計時?

也許你是習慣睡前聽 HomePod 白噪音,但是要如何設定自動暫停音樂呢?透過底下方法即可

  1. 透過 HomePod 開始播放環境聲音
  2. 並且再說「嘿~Siri,設定睡眠計時器
  3. Siri會反問要計時多久?直接回答後,時間到就會自動播放

 

目前這些環境聲音只有在 HomePod 上才能使用,如果已經有買 HomePod 用戶可以多善加利用這些功能,建議睡前聽能幫助睡眠和讓人放鬆唷!

延伸閱讀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