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3.2 新功能總整理:Deep Fusion、新Emoji等14項亮點更新

iOS 13.2 和 iPadOS 13.2 今天凌晨隨 AirPods Pro 共同推出,這次最大亮點主要還是針對 iPhone 11、iPhone 11 Pro 和 iPhone 11 Pro Max 所推出進階影像處理系統 Deep Fusion ,能夠提升影像細節和減少低光源產生的雜訊,同時也包含70組全新表情符號、AirPods播報訊息、HomeKit安全錄影、Siri影私權設定,以及大量錯誤修正與改進功能。

ios 13 2

 

此次更新除了 iOS 13.2、iPadOS 13.2 外,另外還有tvOS 13.2 以及針對舊設備推出 iOS 12.4.3 更新。至於 iOS 13.2 到底加入了哪些功能呢?帶領大家一起來看看新功能

 

iOS 13.2 新功能14項亮點總整理

1. Deep Fusion (深度融合)

蘋果秋季新品發表會上,早已經透漏會針對 iPhone 11 和 iPhone 11 Pro 系列帶來提高照片品質的新功能「Deep Fusion(深度融合)」,終於已經在 iOS 13.2 正式加入。

Deep Fusion運作方式是,當按下快門前,iPhone 就會先連續暫存拍攝8張圖片,為4張短曝光照片、4張次要曝光照片,最後按下快門拍攝1張長曝光照片,並搭配Apple A13 Bionic的類神經引擎和機器學習,藉由 Deep Fusion 功能只需要1秒時間將9張以AI進行挑出最佳部分和使用「畫素對畫素」進行精確疊合,合成一張2400萬個像素高解析和低雜訊的最優質影像。

如想深入瞭解「Deep Fusion」 功能,可點我去瞭解

至於Deep Fusion最大差異可以看底下這張照片,主要是改善了細節,右圖在狗狗身上和男生手臂上的細節已經變的更清楚銳利。

深度融合(Deep Fusion)

 

2.Siri 自動播報訊息內容

在  iOS 13.2 上已經可以讓 iPhone 設備連接第二代 AirPods 和部分新款 Beats 藍牙耳機,不需要解鎖狀態下,Siri也會自動透過語音唸出訊息內容,在唸訊息時也會聆聽要回應訊息內容,讓你可以不需要在說「嘿Siri」也可以直接回應。

Siri 自動播報訊息內容

 

3. 隱私權新增「研究」報告

蘋果強化 iOS 13 隱私權問題,後續將會推出一款全新「研究」App,要用來保護您的資訊並且能讓你選擇分享的內容。

ios13 2 RESEARCH

這款「研究」 App 目前還尚未在 App Store 上架,不過從介紹來看,裡面會收集所有 iOS 、watchOS 和其它裝置所收集到的資訊,可以自己決定每項研究訊息收集與使用,何時要隨時停止與任何研究分享資料。

 

4. iPhone 靠近 HomePod 自動傳送播放內容

在 iOS 13 最新功能,有一項就是可以讓 iPhone 設備靠近 HomePod 後,就會讓原本 iPhone 播放歌曲自動藉由 AirPlay 給 HomePod 直接播放。

目前這項功能可以到「設定」>「一般」>「AirPlay與接力」內將「傳送到HomePod」開啟即可。

iPhone 靠近 HomePod 自動傳送播放內容

 

5. 控制中心音量控制條顯示設備圖示

當 iPhone 、iPad 設備有連上 AirPods 、Beats Pro或 BeatsX 藍牙耳機,就會再控制中心的音量控制條上看見專屬的耳機圖示。

控制中心音量控制條顯示設備圖示

 

6. HomePod 支援辨識每個人的聲音

在最新 iOS 13.2 版本上 HomePod 也正式加入辨識每個人的聲音,像是家中的成員使用「嘿Siri」會自動先辨識這位是家人或本人,且 Siri 會根據個人化要求,來朗讀、傳送訊息、撥打電話、查看行事曆和其它項目,防止造成家裡其它成員可以隨意讀取其中一位成員的簡訊內容。

HomePod 支援辨識每個人的聲音

 

7.主畫面快速選單加入刪除App按鈕

在 iOS 13.2 主畫面快速選單已經加入刪除App選單,不需要在久壓或是下滑來刪除了!

主畫面快速選單加入刪除App按鈕

 

8. 快速選單重新排列App名稱改變

在 iOS 13.2 主畫面App快速選單從原本的「重新排列App」名稱,重新命名改為「編輯主畫面」。

快速選單重新排列App名稱改變

 

9. 加入70個全新 Unicode 12 Emoji 表情符號

iOS 13.2 加入最新一批 70個全新的 Emoji 表情符號,這些是根據 Unicode 12.0 中已核准的字元所建立,如果是以性別和膚色差異,總共有230個。

加入59個全新 Unicode 12 Emoji 表情符號

全新 Emoji 表情符號在動物類別加入猩猩、樹懶、水獺、臭鼬和火烈鳥,新食物符號則有大蒜、洋蔥、華夫餅、沙拉三明治、黃油、牡蠣、飲料盒、馬黛和冰塊。另外還有其他雜類表情符號,像是印度教寺廟、自動人力車、降落傘、環狀地球、潛水面罩、溜溜球、風箏、安全背心、紗麗、泳衣、內褲、短褲、芭蕾舞鞋、斧頭、血液、繃帶、聽診器、椅子、刮鬍刀、白色心臟以及各種新顏色的圓圈和正方形。

加入59個全新 Unicode 12 Emoji 表情符號1

也針對身心障礙用戶推出專用的符號,像是帶著助聽器的耳朵、聾人、機械臂/腿、帶拐杖的人、坐在輪椅上的人、導盲犬、輪椅(手動和電動)等。

加入59個全新 Unicode 12 Emoji 表情符號2

 

10. 全新 Emoji 表情符號性別膚色選項

在 iOS 13.2 上又針對有雙人 Emoji 表情符號圖案,多出一個可以選擇不同膚色、性別選項,可以根據自己喜好選擇。

全新 Emoji 表情符號性別膚色選項1

蘋果對於同志活動也都會採取力挺與支持,曾經推出 Apple Watch 彩虹錶面,這次新版也要透過 Emoji 表情符號來力挺。

全新 Emoji 表情符號性別膚色選項2

 

11. 增強 Siri 與聽寫記錄隱私權

在今年7月智慧語音助理 Siri  最近被蘋果承包商員工爆料,Siri 會偷錄用戶談話,連毒品交易、醫療資訊和床邊親密床事等聲音都會被紀錄,並且會將這些資訊自動回傳給第三方承包商,造成個人隱私權受到侵犯,當這件消息曝光後,蘋果也立即對外回應並澄清和立即關閉這項服務。

蘋果為了解決這困擾,也在 Siri與搜尋設定頁面中,加入「Siri與聽寫記錄」選單,可以讓用戶自己決定要不要從 Apple 伺服器上刪除 Siri 與聽寫記錄。

位置:「設定」>「Siri與搜尋」>「Siri與聽寫記錄」

增強 Siri 與聽寫記錄隱私權1

 

12. 自己決定是否要紀錄 Siri 聽寫

除了可以刪除 Siri 聽寫記錄外,另外在隱私權內的分析與改進功能內,也多出「改進Siri與聽寫」功能開關,如果不想要讓與Siri對話回傳蘋果伺服器,可以將這功能關閉。

位置:「設定」>「隱私」>「分析與改進功能」>「改進 Siri與聽寫」

自己決定是否要紀錄 Siri 聽寫

 

13. 影片錄製支援快速更改畫質和幀數

最新 iOS 13.2 針對 iPhone 11 和 iPhone 11 Pro 系列增強影片錄製功能,可以透過內建相機切換錄影模式時,可以透過右上角立即修改影片錄製畫質和每秒幀數,不需要再透過設定內去修改。

影片錄製快速更改畫質和幀數

 

14. 支援AirPods Pro降噪耳機

蘋果直接透過官網推出新一代 AirPods Pro ,就如本站之前預測和爆料的消息完全相同,這款產品強打「主動式降噪」和「通透」模式功能,也提供三種耳塞尺寸供選擇,即使整天配戴也舒適,台灣官網售價也已經公佈,價格為台幣7990元。

特別注意想要購買 AirPods Pro 就必須將 iPhone 、iPad 升級至 iOS 13.2 / iPadOS 13.2 才能夠使用。

airpods pro 2

 

修復錯誤

  • 修正無法第三方 App 中自動填寫密碼的問題
  • 解決使用「搜尋」時,無法顯示鍵盤的問題
  • 解決 iPhone X 和後續機型上滑動無法前往主畫面的問題
  • 修正啟用重複提示的選項時,「訊息」只會傳送一次通知的問題
  • 解決「訊息」可能會顯示電話號碼,而非聯絡人姓名的問題
  • 解決啟動「聯絡人」時會顯示上次打開的聯絡人頁面,而非聯絡人列表的問題
  • 修正無法儲存「標示」註解的問題
  • 解決已儲存的備忘錄暫時消失的問題
  • 修正在「設定」中點一下「立即備份」時,「iCloud 備份」無法順利完成的問題
  • 改進使用「輔助觸控」啟用「App 切換器」時的執行效能

 

以上就是 iOS 13.2 最大新亮點功能,至於其它的官方完整功能和修正內容可以後方瞭解。

 

iOS 13.2 更新後回報

另外這次更新是否有解決 iOS 13.1.x 發現的錯誤?如果有解決,歡迎透過底下線上表格回報,分析結果將會統整於「另一篇災情總整理(點我去)」。

 

iOS 13.2 官方更新內容清單

相機

  • iPhone 11iPhone 11 Pro iPhone 11 Pro Max 上的 Deep Fusion 運用了 A13 仿生神經網路引擎,擷取多張不同曝光的影像,逐一分析每個像素,並將影像最高畫質的部分疊合,合成一張張不管質地和細節都大幅度提升且雜訊更少的照片,特別是在中到低光源的場景下。
  • 支援從 iPhone 11iPhone 11 Pro iPhone 11 Pro Max 上的「相機」App 直接更改影片的解析度

 

表情符號

  • 超過 70 種全新或已更新的表情符號,包含動物、食物、活動、新的輔助使用表情符號、中性的表情符號和伴侶表情符號的膚色選擇

 

AirPods 支援

  • 「透過 Siri 播報訊息」可讓您戴著 AirPods 時聽到 Siri 朗讀您收到的訊息
  • AirPods Pro 支援

 

「家庭」App

  • HomeKit 安全錄影」讓您可私密地擷取、儲存並檢視監控攝影機的加密影片,以及對人、動物和車輛的偵測功能
  • 啟用 HomeKit 的路由器讓您可以控制 HomeKit 配件在 Internet 上或您家中的通訊內容

 

Siri

  • 新增「隱私權」設定,您可以控制是否要允許 Apple 儲存您與 Siri 和「聽寫」的互動音訊,以便協助改進 Siri 和「聽寫」
  • 新增從 Siri「設定」中刪除您的 Siri 和「聽寫」記錄的選項

 

錯誤修正和其他改進功能更新項目

  • 修正了無法在第三方 App 中自動填寫密碼的問題
  • 解決了使用「搜尋」時,無法顯示鍵盤的問題
  • 解決了 iPhone X 和後續機型上滑動無法前往主畫面的問題
  • 修正了啟用重複提示的選項時,「訊息」只會傳送一次通知的問題
  • 解決了「訊息」可能會顯示電話號碼,而非聯絡人姓名的問題
  • 解決了啟動「聯絡人」時會顯示上次打開的聯絡人頁面,而非聯絡人列表的問題
  • 修正了無法儲存「標示」註解的問題
  • 解決了已儲存的備忘錄暫時消失的問題
  • 修正了在「設定」中點一下「立即備份」時,「iCloud 備份」無法順利完成的問題
  • 改進了使用「輔助觸控」啟用「App 切換器」時的執行效能

 

如何更新 iOS 13.2 ?

如果是想使用電腦 iTunes 更新方式,可以透過「這篇更新來瞭解」。

要是沒有電腦想直接透過 iOS 設備直接更新者,可直接透過「設定」>「一般」>「軟體更新」即可升級至最新版 iOS 。如果無法更新,請透過「這篇技巧解決」。

特別注意:在更新前請選擇透過 iTunes 或 iCloud 備份一次,避免更新過程中可能發生問題,如後悔還可以降回前一個版本,提醒越獄用戶請勿升級

 

使用iCloud備份方式

如不了解iCloud備份,可「點我看完整教學」。

使用iCloud備份比較適合有租iCloud空間或是空間還足夠者使用,如果是佔用空間太大,不想花錢租iCloud可使用下方iTunes進行備份。先確認「iCloud 備份」功能是否有打開,在「設定」>「Apple ID」>「 iCloud 備份」。

iCloud Backup 1a

 

將「iCloud 備份」開啟,如果有開啟先確認上次備份時間,要是從沒有開啟iCloud備份,點「立即備份」即可。

iCloud Backup 2

 

使用iTunes備份方式

  1. 開啟 iTunes,然後將裝置連接到電腦。
  2. 如果顯示訊息,要求您提供裝置密碼或「信任這部電腦」。
  3. 只要按一下「立即備份」即可。

如果不懂操作細節,可以透過「iTunes備份教學」瞭解。

ios10-formal-edition-precautions-4

 

iOS 13.2 / iPadOS 13.2 正式版IPSW下載

此IPSW比較適合使用 iTunes 更新下載。

點我去下載iOS 13.2 | 點我下載iPadOS 13.2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