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無法更新?顯示已送出更新要求和無法檢查更新項目

蘋果推出 iOS 正式版更新後,似乎有些 iPhone 用戶都一直卡在「已送出更新要求 •••」、「無法檢查更新項目」甚至還有些是一直卡在軟體更新狀態上出現「正在檢查更新項目」無限轉圈圈,如果你是這類型用戶,卡在無法更新 iOS 或更新的版本上,可以透過這8招技巧,就能立刻解決無法更新的困擾。

iOS 無法更新?顯示已送出更新要求和無法檢查更新項目

無法更新 iOS 導致有些用戶開始懷疑人生,是不是手機掛了或是被蘋果給排擠,其實都不是,單純只是你的系統受到某些原因導致的,只要是未曾越獄過其實都可以透過底下這幾招解決。

1.確認是否有連上 WiFi

先確認有沒有連上 WiFi ,或是透過另一台手機分享熱點連線才可以更新 iOS ,並且確保網路是否能正常連線,有些時候只是能連上,但是訊號很差打開個網頁就跑很久,這種就是 WiFi 環境不佳,建議另外找一個比較穩定快速 WiFi 連線。

特別注意,請勿使用「熱點」跑更新,如果用熱點會導致iOS 更新卡在「已送出更新要求•••」。

確認是否有連 WiFi

2.替iPhone設備重開機一次

先將 iPhone 關機,再次開機一次,有時候會是因為系統 OTA 的 Bug 導致卡在更新環節上。

iPhone設備重開機一次

3.確認iPhone空間是否足夠

iPhone 空間如果不足,那會導致無法順利下載 iOS 安裝檔到設備上執行更新動作,所以就需要確認手機空間是否還足夠。

到「設定」>「一般」>「iPhone 儲存空間」內,看最上方的空間佔用情況,如果剩下一點點,建議從底下列表中刪除不常用的 App,釋放更多空間,或是透過「這9招技巧來完整釋放空間」。

備註:像是標示64GB空間,並不是真的完整就有64GB空間可以使用,實際可用空間只有52.6 GB,至於其他空間可參考底下對應

  • 32GB 實際可儲存空間:20.6GB ~ 20.8GB
  • 64GB 實際可儲存空間:52.3GB ~ 52.6GB
  • 128GB 實際可儲存空間:115.7GB ~ 116.1GB
  • 256GB 實際可儲存空間:242~243 GB
  • 512GB 實際可儲存空間:498.5 GB
確認iPhone空間是否足夠

4.移除更新檔再次下載

到 iOS「設定」>「一般」>「iPhone 儲存空間」,尋找是否有出現「 iOS 13.x」 項目,如果有那就要點擊進去,按下「刪除更新」,先移除 OTA 更新檔;並且再次到「設定」>「一般」>「軟體更新」下載 iOS 13 更新。

移除更新檔再次下載

5. 刪除阻擋 iOS 升級描述檔

如果安裝過阻擋 iOS 升級的描述檔或測試版的描述檔,這都有可能會看不見更新,甚至會導致 iOS 更新提示被隱藏,可以到「設定」>「一般」>「描述檔與裝置管理」內將有關的描述檔都移除,並且重開機一次即可。

刪除阻擋 iOS 升級描述檔

6.電量確認是否超過50趴

特別注意,如果電量剩下50%那也會導致無法更新,建議接上電源線充電,等充滿50%後,才能開始升級。

7.將解鎖密碼關閉

有用戶也嘗試過先將 iPhone 的「Face ID與密碼」或「Touch ID與密碼」暫時關閉後,也能夠正常更新。

8.透過電腦 iTunes 更新

以上方法如全部確認過還是都不行,只要跨版本如 iOS 10 要升級 iOS 12 版本差異太大,這只能靠最後一招就是要透過電腦 iTunes 替 iPhone 升級了!打開 iTunes 透過傳輸線連上電腦,並且信任設備後,點擊「檢查更新項目」按鈕後即可透過iTunes替設備更新。

如果不懂,可以透過「這篇iTunes更新技巧來瞭解」。

透過電腦 iTunes 更新

以上方法就是提供給普通沒越獄過的用戶操作,如果你曾經越獄過,有操作過移除越獄步驟,還是導致無法更新該怎麼辦?可透過底下方式解決。

越獄用戶沒辦法看見iOS升級該怎麼辦?

如果你是曾經有越獄過的用戶,一定會看不見任何 iOS 更新提示,最主要是因為越獄工具會自動將 OTA 功能封堵起來,導致沒辦法透過 iPhone 更新。

如果已經確定不打算越獄,建議直接透過電腦 iTunes 採用「回復 iPhone ••• 」方式重刷 iOS 升級方式會比較乾淨,防止越獄工具本身快照有些還原不乾淨造成越獄檔案還殘留在 iOS 裝置內。

如果堅持不用電腦也可以,在unc0ver 越獄工具內,將「Disable Updates」關閉,並且依照「清除unc0ver越獄方式」操作一次即可,就能夠讓 iPhone 回到正常更新狀態。

越獄用戶沒辦法看見iOS升級該怎麼辦

至於越獄要不要使用 DFU 模式刷掉 iOS ?其實不太需要,確定不打算越獄,直接透過 iTunes 回復 iPhone 功能即可。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