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ep Fusion (深度融合)是什麼?iPhone 11、11 Pro 系列最強AI拍照技術

在 iPhone 11 發表會上,這次發表會可以說是一個針對 iPhone 相機大幅度提升的活動,除了在硬體推出三鏡頭、雙鏡頭外,拍照功能上也加入 Deep Fusion(深度融合) 和夜間模式拍攝,不過似乎不少人還不瞭解 Deep Fusion 是什麼?甚至還會有人誤會 Deep Fusion就是夜間模式,其實兩者是不同功能,那這功能到底有什麼作用呢?

Deep Fusion (深度融合)是什麼?iPhone 11、11 Pro 系列最強AI拍照技術

 

iPhone 11、iPhone 11 Pro 除了加入夜間模式和提升人像功能拍攝外,同時也導入一項能與 Google Pixel 人工智慧攝影互相抗衡新功能「Deep Fusion(深度融合)」。

Deep Fusion 是在發表會上由全球營銷高級副總裁 Phil Schiller 講述 iPhone 11 Pro 相機功能時,突然被巧妙安插的一個新功能提前預告,目前 Deep Fusion 在官網上都還沒有一個詳細說明,實際只能等到秋季 iOS 13 某個更新版本才會正式加入。

 

Deep Fusion 是什麼?

Deep Fusion運作方式是,當按下快門前,iPhone 就會先連續暫存拍攝8張圖片,為4張短曝光照片、4張次要曝光照片,最後按下快門拍攝1張長曝光照片,並搭配Apple A13 Bionic的類神經引擎和機器學習,藉由 Deep Fusion 功能只需要1秒時間將9張以AI進行挑出最佳部分和使用「畫素對畫素」進行精確疊合,合成一張2400萬個像素高解析和低雜訊的最優質影像。

Phil Schiller 也替這項技術稱之為「電腦運算攝影瘋狂科學」,發表會上更是拍攝一名身穿多種顏色毛衣的男性,並且放大毛衣局部照片,要來展示這項技術能提升細節和降低噪點。

Deep Fusion 是什麼

 

很明顯也能看出,Deep Fusion最主要還是改善夜拍和HDR功能而來,然而在過去 AI 疊合像素都是 Google Pixel 強向,蘋果也在今年已經趁勝追擊趕上,目前兩方都已經差不多是在做同樣事情,只是在背後 AI 技術的細節上會有些差異,不過在今年 Google 準備替 Pixel 4 也從原本單鏡頭一口氣直接提升為三鏡頭,實際會帶來哪些改進?全球兩家手機大廠 AI 人工智慧戰役也已經正式展開。

實際測試比較,可以透過另一篇深入瞭解「Deep Fusion 深入瞭解:你應該知道的七件事和實際測試差異」。

 

延伸閱讀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