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1 夜間模式拍攝對比出爐!比起 iPhone X 好太多了

蘋果推出 iPhone 11 和 iPhone 11 Pro 系列在鏡頭表現算是有史以來最大改進,其中「夜間模式Night Mode)」更解決令人詬病iPhone夜間拍攝問題,蘋果更強調 iPhone 弱光拍攝已經大幅度提升,與前幾代 iPhone 差異在哪呢?已經有用戶提早拿到 iPhone 11 並且與 iPhone X 對比夜拍效果。

iPhone 11 夜間模式拍攝對比出爐!比起 iPhone X 好太多了

 

加拿大超級模特 Coco Rocha 從 Twitter 上分享 iPhone 11 Pro Max 夜間拍攝照片,旁邊又附上一張 iPhone X 夜拍效果,並且附上一句話:「不要問我怎麼拿到的,但我今晚已經拿到 iPhone 11!我們一起來看看 iPhone 11 和 iPhone X 在低光源下差異」。

Coco Rocha用iphone 11 pro夜拍模式

從 Coco Rocha 所分享的照片來看,在 iPhone 11 Pro Max 和 iPhone X 馬上一眼就能看出差異,在光源比較弱情況下,舊款除 iPhone XR 外,拍起來的畫面都是可以用慘不忍睹來形容,如果刻意提高亮度,同樣會導致整張圖片顆粒感變的非常明顯,不過在 iPhone 11 / 11 Por 系列下增加的夜間模式,就算沒有打開閃光燈也能拍出非常明亮又清晰的照片。

至於有人懷疑這兩張照片不太真實,有一張就是在打持續燈,從我長久拿 iPhone X 的經驗來看,確實左邊就是夜拍效果,光是拍到有比較亮的燈泡就會造成左圖亮成一團,這問題直到 iPhone XS上才解決(可看先前 X 與 XS 測試)。至於有沒有打持續燈,我不這麼認為,可以仔細看MD衣服和腿部亮部陰影,兩張是完全一樣,都是左右兩側有光線,這種就無法造假,如果只要有故意擺放持續燈那衣服陰影會馬上不同變化,可以得知左右兩側遠方都有個非常亮的燈是在打建築物或馬路,亮到後方建築物正面牆壁都能看的一清二楚,另外仔細看地板上的亮部與暗部斜切角度,可以證實拍攝者是在同一個位置上,只是拍攝者是兩個人分別站不同位置而已。

 

蘋果是怎麼做到的?

蘋果解釋如果想要解決夜拍環境下能拍出清晰照片,對攝影一大挑戰,首先需要將快門時間拉長,不過這樣會導致圖片容易變模糊。

不過在 iPhone 11 、 iPhone 11 Pro 都採用全新廣角相機感光元件與智慧軟體和 A13 晶片搭配運作,就能夠讓 iPhone 實現落光源環境下拍出亮麗動人、細節豐富的照片,甚至還可以透過手動控制,讓更多細節出現和減少噪點。

iPhone 11 Night mode 1

雖然 iPhone 11 、iPhone 11 Pro 夜拍模式比較晚實現,主要是蘋果一直以來替 iPhone 提升功能都是緩慢,自然而然時間就會往後拉長,今年 iPhone 很明顯就是主打鏡頭功能,除了增加鏡頭外也同時解決廣角、夜拍等缺陷。

 

延伸閱讀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