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1 和 11 Pro帶來哪些改變?預購開賣、規格、售價懶人總整理

蘋果於今日凌晨(11)正式推出新款 iPhone,這次新機名稱也如同之前流出完全相同,就叫做 iPhone 11、iPhone 11 Pro、iPhone 11 Pro Max,甚至還採用雙鏡頭和三鏡頭設計,iPhone 11 顏色部分則是多出了綠色、紫色,11 Pro 則只有新增夜幕綠,至於三款新iPhone 能夠帶來哪些改變?詳細亮點規格會有哪些?甚至預購和開賣日期分別是什麼時候?透過這篇懶人總整理告訴大家。

iPhone 11 和 11 Pro帶來哪些改變?預購開賣、規格、售價懶人總整理

 

快速瞭解新舊款對應關係

三款新iPhone 雖然名稱並非如同去年延伸命名,而是回到了原本「數字」命名方式,估計未來就會一直依照這種方式下去,但大家或許還不太瞭解這三款新機是根據哪三款舊機改版而來,底下告訴大家

  • iPhone 11 可視為用來取代「iPhone XR」
  • iPhone 11 Pro 可視為用來取代「iPhone XS」
  • iPhone 11 Pro Max 可視為用來取代「iPhone XS Max」

在當天 iPhone 11 Pro 、iPhone Pro Max 發表後,蘋果官方網頁隨即將 iPhone XS 、iPhone XS Max 直接下架,但是 iPhone XR 仍然維持在官方網站選單上被保留下來。

快速瞭解新舊款對應

 

iPhone 產品線區分等級越來越明顯

iPhone 11 並非是一款入門款機種,反而是 iPhone XR 才是貨真價實的 Face ID 入門款,到今年為止都還尚未消失,蘋果更是將 iPhone XR 售價調整為 64GB- NT$21,500、128GB- NT$23,500 ,價格非常適合想購入一台低價入門款Face ID用戶群。

從今年起 iPhone 陣容也變更為明顯,iPhone 11 Pro、iPhone 11、iPhone XR 可視為高階款、普通款、入門款產品陣型,以及一款末代 Touch ID 機種 iPhone 8 正式淪落為 iPhone SE 位置 ,預估後續蘋果會保留、刪除或再次提升處理器方式來維持這款產品。

iPhone 產品線區分等級越來越明顯

今年會將 iPhone 加入「Pro」命名一點也不奇怪,實際上 iPhone 陣容正在仿造 iPad 命名方式,讓高階產品加入 Pro 更是變成蘋果最愛的命名方式。

蘋果也透過「全面創新的三相機系統,身懷萬千本領,卻簡練易用。電池續航力突飛猛進,前所未見。令你大為驚豔的晶片更加碼機器學習技術,並突破智慧型手機所能成就的極限。第一部威力強大,Pro 如其名的 iPhone,全新登場。」標語來解釋 Pro 命名。

 

iPhone 11 有哪些值得注意亮點?

亮點 1. 六種新顏色

iPhone 11 繼承 iPhone XR 多顏色的特色,共有紫色、黃色、綠色、黑色、紅色、白色六種顏色,如果依照 iPhone XR 來看,則是將「綠色、紫色」取代原本藍色和珊瑚色。

iPhone 11 有哪些值得注意亮點

 

亮點 2. 雙鏡頭加入超廣角鏡

採用全新1200萬象素雙鏡頭設計,兩顆鏡頭分別為 26mm f1.8 廣角鏡頭(上)、 13mm f2.4 超廣角鏡頭(下)

主要特色為增加了一顆高廣角鏡,能夠輕鬆捕捉四倍寬廣的取景範圍,像是風景、團體合照、人像、舞台、音樂節等活動,都不需要另外外掛鏡頭就能夠實現,更能支援 60 fps 拍攝 4K影片。至於鏡頭光學防抖動(光學影像穩定功能),只有廣角鏡有,超廣角鏡並沒有加入光學防抖動。

iPhone 11 有哪些值得注意亮點廣角鏡頭

 

亮點 3. 支援夜拍模式「夜間模式」

蘋果終於解決 iPhone 在低光源拍攝時會造成畫面偏暗、顆粒大問題,在拍照模式時,能夠利用「夜間模式」在低光源環境下,就算沒有打開閃光燈也能拍出非常明亮又清晰的照片。

iPhone 11 有哪些值得注意亮點夜間模式

蘋果也解釋要解決夜拍環境下能拍出清晰照片,對攝影一大挑戰,需要將快門時間拉長,不過這樣會導致圖片變模糊。

不過在採用全新廣角相機感光元件能與智慧軟體和 A13 仿生搭配運作,就能夠讓 iPhone 實現落光源環境下拍出亮麗動人、細節豐富的照片。

「夜間」模式會在需要時自動開啟,像是在燭光照明的餐廳裡。輕點快門時,相機會拍攝多張照片,而光學影像穩定功能則會穩定鏡頭。

接著相機軟體上場,它會對齊影像、修正晃動;捨棄過於模糊的部分,補上更清晰的細節;調整對比度,平衡影像;微調色彩,讓畫面看起來舒適自然;然後再以智慧方式消除雜點並增強細節,進而產生最終影像。

 

亮點 4. 防水功能提升為IP68

iPhone 11 具有防潑抗水功能,在最深達 2 公尺水中最長可達 30 分鐘,抗水深度是 iPhone XR 的兩倍。

iPhone 11 防水IP68

 

亮點 5. 前鏡頭升級!支援120 fps 慢動作

前置鏡頭原深感測相機升級為1200 萬像素,支援120 fps慢動作拍攝;如將 iPhone 橫放,前置相機就會自動拉遠讓更多景色入鏡。

iPhone 11 前鏡頭慢動作

 

亮點 6. 拍照快速轉拍片

當在拍照模式下,只要壓住快門技能拍攝影片,接著往右滑動即可繼續錄影。在室外拍攝,A13 仿生還可透過機器學習來自動追蹤移動的物體。

拍照快速轉拍片

 

iPhone 11 Pro 與 iPhone 11 Pro Max 有哪些值得注意亮點?

亮點 1. 新增夜幕綠顏色和增強玻璃材質

iPhone 11 Pro 和 iPhone 11 Pro Max 除了維持原本銀色、金色、太空灰色外,另外在今年新增「夜幕綠色」,且還有一個特色就是背蓋採用的是磨砂質感,結合雙離子交換製程技術來增強防碎裂。除此之外,在背蓋設計也移除 iPhone 字樣, Apple Logo 也調整至機身正中央。

iphone 11 pro夜幕綠顏色

亮點 2. 採用三鏡頭設計

首款採用三鏡頭設計 Pro Camera,鏡頭分別為「 26mm f1.8 廣角鏡頭 」、「 13mm f2.4 超廣角鏡頭 」、「 52mm f2.0 可變焦長鏡頭」。只有兩顆鏡頭採用光學防抖動,分別為廣角鏡和可變焦長鏡頭,三顆鏡頭皆採用1200萬像素感光元件,可讓三鏡頭能在同時間工作,並且快速切換不同鏡頭。從望遠相機到全新超廣角相機,有 4 倍的光學變焦範圍。

iphone 11 pro三鏡頭

iPhone 11 Pro 三鏡頭規格

  • 超廣角相機(右側):13 公釐焦距、ƒ/2.4 光圈、5 枚鏡片組、120º 視角、4 倍寬廣取景範圍、1200 萬像素感光元件。
  • 廣角相機(左上):26 公釐焦距、ƒ/1.8 光圈、6 枚鏡片組、光學影像穩定功能100% Focus Pixels、全新 1200 萬像素感光元件。
  • 望遠相機(左下):52 公釐焦距、ƒ/2.0 更大光圈、6 枚鏡片組、光學影像穩定功能2 倍光學變焦、1200 萬像素感光元件。

另外相機功能還帶來提升40%望遠鏡頭進光亮、原採閃光燈提升36%、零快門、6種人像光線模式、2倍全景照片和光學防抖動。

雖然三鏡頭設計在 Android 陣營看起來晚三年,不過這次蘋果在三鏡頭靠軟硬體完美,甚至這三個鏡頭並不是隨便亂出,而是涵蓋13~104mm範圍,可以用來影片拍攝製作和運鏡構圖,如同小三元鏡頭已經完美集結在 iPhone 上,可以確定蘋果是將三鏡頭調整到最完美才釋出,同時能讓三+一鏡頭共同工作,並且在切換鏡頭時不會出現影像色溫有明顯不同,甚至拉近拉遠時,順滑感會讓你完全感受不出來有在切換鏡頭,這功能在 Android 三鏡頭或更多鏡頭是沒辦法達成,蘋果雖然出的慢,但軟硬體整合程度可一點不輸 Android 手機。

iPhone 11 pro filmic pro 1

亮點 3. 支援夜間拍攝模式

和 iPhone 11 相同,都可以依靠廣角相機感光元件能與智慧軟體和 A13 仿生搭配運作,輕鬆拍出出眾的夜景照片。

iPhone 11 Pro支援夜間拍攝模式

亮點 4. 新一代智慧型 HDR

新一代智慧型 HDR 使用先進演算法,微調照片中的亮部與暗部細節。現在可以用機器學習技術辨識照片中的臉孔,自動調整光影。iPhone 11 Pro 能自動加強拍攝主體與背景的細部,即便某些數位單眼相機也不見得有此能耐。

iphone 11 pro 新一代智慧型 HDR

 

亮點 5. 新一代超 Retina XDR 螢幕

採用與 Pro Display XDR 螢幕相同技術,能達到15%節能,電池續航力也更持久;螢幕採用更節能的 OLED 材質與最佳化的面板設計,在陽光下自動能顯示最高達 800 尼特的亮度,在瀏覽 HDR 照片和 HDR10 電影會自動提高到1200尼特量度。

新一代超 Retina XDR 螢幕

亮點 6. 電池續航力大幅度提升

電池續航力搭載電源管理單元 (PMU)系統,讓iPhone 11 Pro 比 iPhone XS 多 4 小時;iPhone 11 Pro Max 比 iPhone XS Max 多 5 小時。

iphone11 pro電池續航力大幅度提升

 

亮點 7. 防水功能提升為IP68

防水等級提升為「IP68等級」(在最深達 4 公尺水中最長可達 30 分鐘),能防止咖啡、茶水和汽水等常見液體的潑濺。

iphone 11 pro 防水功能提升為IP68

 

亮點 8. 隨附 18W USB-C轉接器和快充線

iPhone 11 Pro、iPhone 11 Pro Max 是歷史上首款附贈18W Apple USB-C轉接器和USB-C對Lightning連接線設備。

隨附 18W USB-C轉接器和快充線

 

更快的 A13 晶片碾殺 Android 新機

三款都搭載 A13仿生晶片,發表會上更是直接點出去年 A12 Binonic 處理器只有六核心,但依舊能舊勝過今年三星 Glaxy S10+、Huawei P30 Pro、Google Pixel 3 ,至於 A13 Bionic 則更不用說,已經將對手甩開太多。

更快的 A13 晶片虐殺 Android 新機

A13 Bionic 架構與 A12 相近,都是採用雙核心+四核心結電設定,搭載4 核心 Metal 最佳化的 GP GPU 與 8 核心 NPU,詳細特色如下

  • 64 位元 Fusion 架構
  • CPU 的兩個效能核心速度提升最高可達 20%,能源節省最高可達 40%;而 4 個節能核心速度提升最高可達 20%,能源節省最高可達 25%。
  • Apple 設計的 GPU 速度提升最高可達 20%,能源節省最高可達 30%,是體驗高效能遊戲和最新擴增實境 (AR) 的完美首選。
  • Apple 設計的 8 核心神經網路引擎速度提升最高可達 20%,能源節省最高可達 15%,更是驅動三相機系統、Face ID、擴增實境 (AR) 類 app 等功能的幕後功臣。
  • CPU 具備兩個全新機器學習加速器,帶來最快可達六倍的矩陣數學運算速度,使 CPU 每秒能執行超過一萬億次運算。
  • 為協助開發人員發揮 A13 仿生強大的機器學習能力,Core ML 3 與機器學習控制器能搭配運作,自動分派工作給 CPU、GPU 或神經網路引擎。

 

取消 3D Touch

三款 iPhone 都已經取消3D Touch,現在全改由 Haptic Touch 來取代 3D Touch 功能,目前在 iOS 13 上則是採用長按就能顯示 3D Touch 選單。

 

iPhone 11 、 iPhone 11 Pro/Pro Max 預購與上市時間

iPhone 11、iPhone 11 Pro、iPhone Pro Max 預購時間都是在 9 月 20 日上市,並會在 9 月 13 日晚上 8:00 點開始預訂。

 

iPhone 11 、 iPhone 11 Pro/Pro Max 容量與售價

iPhone 11 台灣售價

  • 64GB(NT$24,900)
  • 128GB(NT$26,900)
  • 256GB(NT$30,400)

iPhone 11 Pro台灣售價

  • 64GB(NT$35,900)
  • 256GB(NT$41,400)
  • 512GB(NT$48,400)

iPhone 11 Pro Max台灣售價

  • 64GB(NT$39,900)
  • 256GB(NT$45,400)
  • 512GB(NT$52,400)

延伸閱讀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