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料證實 iPhone 11 系列支援反向無線充電,不過被系統鎖住無法使用

在 iPhone 11 發表會尚未推出前,就有不少消息指出 iPhone 11、iPhone 11 Pro 將會支援反向無線充電,可以讓 iPhone 替 Apple Watch 、AirPods 進行充電,然而蘋果發表會上完全沒介紹這項新功能,就有蘋果前任員工Sonny Dickson爆料,其實iPhone 11、11 Pro系列已經有實現反向無線充電,不過被iOS軟體鎖住造成無法使用。

apple disabled iphone 11 bilateral charging

 

根據 Sonny Dickson 透過 Twitter 發文指出:「可靠消息指出,iPhone 11 和 iPhone 11 Pro/Pro Max 有反相無線充電的硬體,但目前被軟體給鎖住了!目前還不確定,會不會在最後生產階段拿掉這個限制。

apple disabled iphone 11 bilateral charging 1

 

有消息指出,為了替 iPhone 11 系列加入反向無線充電,甚至造成 Apple 標誌往下移動,已經移至到機身正中央,但是否真的有加入?需要等待後續 ifixit 拆解 iPhone 就能夠證實。

目前也有猜測這項功能會被蘋果鎖住,主要是因為反向充電效率無法被滿足,由於 iPhone 11 電池容量不足,如果再提供給其他設備充電,反而會變成另一種壓力,甚至會造成 iPhone 本身電池續航力受到影響。

不過三款新 iPhone 電池容量也有不少提升,在 iPhone 11 電池容量為 3,110 mAh、iPhone 11 Pro 為 3,190 mAh,在 iPhone 11 Pro Max 電池容量為 3500 mAh,從目前電池數據來看 iPhone 11 Pro Max是有史以來最大容量版本。

至於會不會在某個升級 iOS 13 版本將反向無線充電功能啟用?你覺得有可能嗎?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