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loud雲端備份教學|教你用iCloud備份iPhone資料和照片及購買空間

iCloud 使用到至今,相信不少人對於 iCloud 還是很陌生,這可以說是 Apple 自家的一套雲端功能,可以讓 iPhone、iPad、iPod Touch 及 Mac 都可以跨裝置進行檔案同步、資料備份、當成雲端硬碟空間、協同作業等,相信不少 iPhone 和 Mac用戶可能都還不清楚要如何使用 iCloud 備份,在本篇 iCloud雲端備份教學就要告訴大家如何透過iOS備份操作。

icloud ios

 

iCloud 是什麼?iCloud有什麼作用?

iCloud 是由蘋果自家推出的雲端服務,可以使用 iCloud 來儲存照片、影片、文件、音樂及App 等資料,並且可以讓所有 iOS和Mac裝置都可以保持同步更新,甚至還可以透過 iCloud 與家人與朋友共享相簿、照片、行事曆、位置和及他資訊,甚至是也能夠防止設備遺失時,就可以透過 iCloud 來找回遺失的設備。

 

iCloud 空間有多大?

只要申請 Apple ID 後,就可以獲得「免費 5GB」的 iCloud 儲存空間,如果空間不夠用,也可以使用「月租費」方式來升級 iCloud 儲存空間,目前 iCloud 空間方案如下,也可以隨時取消或降級方案,詳細後面會教大家如何購買。

  • 5GB – 免費
  • 50GB – 每月 NT$30
  • 200GB – 每月 NT$90
  • 2TB – 每月 NT$300

 

iOS透過iCloud備份教學

當透過 iCloud 備份 iOS 裝置(iPhone、iPad及iPod Touch)內所有的資料和照片時,就可以讓新 iOS 裝置設備只要輸入相同一組 Apple ID 帳號後,就可以讓舊 iOS 設備內所有設定、照片和App記錄全部可轉移至新的裝置上。

通常 iOS 裝置要使用 iCloud 備份,比較適合無電腦不想使用電腦iTunes同步備份用戶最為方便。

 

步驟 1

到 iOS「設定」內,點擊最上方個人「Apple ID」,繼續點選「iCloud」。

iOS透過iCloud備份教學1

 

步驟 2

找到「iCloud 備份」後,點擊「立即備份」即可,就會開始跑備份。

iOS透過iCloud備份教學2

 

iCloud 備份失敗怎麼解決?

iCloud 備份限制不少,會遇到底下幾個問題導致 iCloud 備份失敗

  • 使用 iCloud 備份只能透過Wi-Fi和充電時才可以備份無法用4G行動網路環境備份,不過也是有解決方法,可用另一台設備分享熱點。
  • iOS 設備要佔用備份容量大於 iCloud 空間,則會直接導致備份失敗,只能夠升級 iCloud 空間或是利用iTunes備份。
  • 如果透過 iCloud 備份新版 iOS 資料後,在透過 iTunes 降回舊版 iOS 版本,會導致 iCloud 無法備份舊版 iOS 資料,只能使用 iTunes 來備份,或是刪除iCloud上面備份檔案重跑備份。

iCloud 備份失敗怎麼解決

 

如何回復 iCloud 備份?

假如更換了新裝置後,想回復 iCloud 上所保存的備份資料,那在就要在iOS系統看到「哈囉」畫面時,在啟動流程設定時,一路執行到「App 與資料」畫面,選擇「從iCloud備份回復」即可,同樣要在 Wi-Fi 連結網路狀態下才可以回復備份。

如何回復 iCloud 備份

如果是已經使用一段時間的iOS裝置,那想要從iCloud備份回復資料時,就只能夠先「清除裝置的所有內容」,依照螢幕上的設定步驟,一路執行到「App 與資料」畫面,接著點一下「從 iCloud 備份回復」。

 

不用買 iCloud 空間也能備份的省錢小撇步

在iCloud備份時,都只會備份App的資料,如遊戲內的資料,並不會將整個App程式都一起備份;特別提醒有些第三方App內的資料是無法讓 iCloud 直接備份,比較建議要透過App內所提供的iCloud同步功能進行備份,就能防止設備重新還原後,導致有些保存已久的重要資料全遺失。

要是沒有額外購買 iCloud 空間用戶,基本上 5GB 來保存設備資料基本上是足夠,前提是不要開啟 iCloud 照片備份,絕大多數會導致 iCloud 免費5GB空間塞滿不夠用,大多數佔用iCloud大量空間都是跟照片和影片有關。不過如果你怕照片會因為設備遺失導致或出問題,那就建議不要關閉,依舊保持打開,後續教學會告訴大家如何升級購買空間

建議如果沒有要買iCloud空間或是想省錢用戶,甚至已經有使用Google相簿或其它雲端空間備份照片,那就可以到 iOS「設定」>「最上方顯示的Apple ID」>「iCloud」>「照片」內,將「iCloud照片」關閉。

不用買 iCloud 空間也能備份的省錢小撇步

當 iCloud 照片關閉後,會跳出提醒視窗,詢問要將iCloud照片下載到此 iPhone嗎?建議點擊「下載照片與影片」,才能讓儲存在 iCloud 上的照片和影片取回來至設備上,但要注意空間是否足夠。

不用買 iCloud 空間也能備份的省錢小撇步1

 

購買與降級 iCloud 空間技巧

如果從來都不考慮使用 iTunes 備份,那又怕照片或資料遺失,推薦一定要買 iCloud 空間,用每個月只要一杯飲料或咖啡價格的心態購買就不會感覺貴。

到 iOS「設定」>「最上方顯示的Apple ID」>「iCloud」>「管理儲存空間」>「變更儲存空間方案」,選擇躍升級的方案,瘋先生比較建議單人基本使用「50GB方案」就已經足夠使用,除非是要與家人共用iCloud空間備份,就可以考慮買「200GB」,確認完畢後點擊右上角「購買」即可。

購買與降級 iCloud 空間技巧

如果你一剛開始就直接買了200GB或50GB方案,那要怎麼降回更低的空間方案?可以點擊「降級選項」並輸入Apple ID密碼,就可以選擇要降級的方案,確認後點擊右上角「完成」即可。不過要注意降級後,如果備份檔案超過儲存空間,會造成iCloud停擺無法備份。

詳細攻略:如何取消訂閱 iCloud 儲存空間?透過這方法即可降級或取消續訂

購買與降級 iCloud 空間技巧1

 

以上這篇教學,就是在 iOS 上能透過 iCloud 來備份和還原技巧,並且建議每次在 iOS 升級前,一定要跑一次 iCloud 備份,這樣才能夠降低資料遺失的風險;另外底下還有 iCloud 教學技巧也推薦大家一起學習。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留言功能已關閉。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