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技巧】如何透過iCloud下載Live Photo照片並套用動態桌布

iPhone 6s 和後續機型已經可以實現 Live Photo動態桌布(原況照片),但是內建的動態桌布也許不夠多,如果朋友剛好有製作或拍攝好的Live Photo動態桌布很有紀念價值,想直接下載到設備內並套用,那也許可以透過這篇教學來操作。

【iOS技巧】如何透過iCloud下載Live Photo照片並套用動態桌布

 

關於 Live Photo

Live Photos 是從iOS 9被加入的最新功能,格式並非是一張單純的靜態圖片,而是使用1.5秒影片和一張照片組合而成,當然我們可以透過相機來拍攝 Live Photo 或是選擇第三方App來製作,當製作完成的 Live Photo 圖片也同樣可以套用至桌布上使用,透過手指用力按壓螢幕後就能看見桌布動起來。

關於 Live Photo

 

直接透過iOS下載Live Photo教學

步驟 1

透過Safari瀏覽器打開iCloud網址,選擇三張圖片,並點擊「下載」按鈕,此時需要點擊「登入並輸入」。

直接透過iOS下載Live Photo教學

 

步驟 2

登入 Apple ID 後,就會自動將 Live Photo下載至圖庫內,(右圖)開啟iOS照片 App,點擊「相簿」找到「原況照片 or Live Photo」。

直接透過iOS下載Live Photo教學1

 

步驟 3

選擇想要套用的照片後,按左下角「鍵頭往上」分享鍵,從最底下選單找到「作為背景圖片」。

直接透過iOS下載Live Photo教學2

 

步驟 4

就可設定 Live Photo為桌布,在iOS 12上 Live Photo也被稱為「原況照片」。

直接透過iOS下載Live Photo教學3

 

步驟 5

套用完成後,按壓解鎖畫面看看,是否就會發現可實現動態桌布了呢?

直接透過iOS下載Live Photo教學4

延伸閱讀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