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快速製作 WWDC 2018 動態桌布 Live Photo 方法

蘋果已經宣佈 WWDC 2018 (全球開發者大會)時間,相信大家都有發現這次的視覺設計跟以往有很大的不同,採用了3D視覺設計,這就剛好相當符合 iOS上的 Live Photo 套用條件,這次不需要在套用不會動的桌布,趕緊依照這篇教學來自己動手設計 WWDC 2018 動態桌布 Live Photo 來套用吧!

【教學】快速製作 WWDC 2018 動態桌布 Live Photo 方法

效果展示

 

前提準備工具

  • 本篇教學適合 iOS 11以上,並擁有 3D Touch 設備使用(建議機種 iPhone X)
  • 解壓APP:ZipApp DL | LivePhoto製作:intoLive

 

 

WWDC 2018 Live Photo 製作/套用教學

一.解壓下載 WWDC 2018 LivePhoto素材

步驟 1. ▼ 透過 Safari 瀏覽器開啟「此網址」或「HD版本」,Google相簿進入後點右上角「三個點」>「全部下載」。如果是下載HD版本,請點擊「DOWNLOAD」按鈕下載。(感謝 Teddy Cheng 粉絲提供HD版)

WWDC 2018 LIvePhoto 1b

步驟 2. ▼ 點選「在ZipApp Free 中開啟」,如果不是顯示此文字,請點選「更多 •••」。

WWDC 2018 LIvePhoto 2a

▼ 點擊拷貝到 ZipApp Free選項。

WWDC 2018 LIvePhoto 3a

步驟 3. ▼ 此時會自動開啟 ZipApp Free App,並且跳出示否要解壓縮到當前資料夾?點擊「是」即可。

WWDC 2018 LIvePhoto 4a

 

二.編輯製作 WWDC 2018 LivePhoto

步驟 1. ▼ 點選mov影片檔右側「i」>「打開方式 …」。

WWDC 2018 LIvePhoto 5a

步驟 2. ▼ 選擇「拷貝到intoLive」。

WWDC 2018 LIvePhoto 6a

步驟 3. ▼ 此時,會將影片檔直接透過intoLive開啟,由於影片都已經事先製作好,只要點擊右上角「箭頭(下一步)」即可。

WWDC 2018 LIvePhoto 7a

步驟 4. ▼ 會跳出循環計數,選擇「不,重複」。

WWDC 2018 LIvePhoto 8a

步驟 5. ▼ 就可以看見成品,不過還尚未結束,需要替它加入個封面,避免在還沒按壓時,畫面會呈現灰灰一片,點選「編輯封面照片」。

WWDC 2018 LIvePhoto 9a

步驟 6. ▼ 拉到最後面覺得適合當封面的片段後,點擊右上角「完成」。

WWDC 2018 LIvePhoto 10a

步驟 7. ▼ 最後點下「儲存為 Live Photos」。

WWDC 2018 LIvePhoto 11a

 

套用 Live Photos

▼ 打開iOS系統內的「設定」>「背景圖片」>「選擇新的背景圖片」>「相機膠卷」,找到剛製作好的Live Photo 圖,點開後請選擇「Live Photo」>「設定」>「設定鎖定畫面」,就能在解鎖畫面上按壓螢幕就會出現動畫效果。

WWDC 2018 LIvePhoto 12a

最後也許可以搭配 WWDC 2018 桌布共同使用,也許會更好看

另外提醒WWDC 2018 Keynote(台灣時間6月5日凌晨1點)瘋先生也會有提供轉播畫面,讓大家一同看直播和聊天。

[LIVE]蘋果WWDC 2018 LIVE線上發表會直播轉播專區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