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替iPhone重置回原廠預設值?快速搞懂重置功能與用處

你是否還搞不清楚iPhone重置回原廠預設值到底有什麼好處?甚至也會有人擔心iPhone重置照片會不見,在這篇會全面告訴你「重置所有設定」和「清除所有內容和設定」兩種選項差異,以及何時需要將iPhone恢復原廠設定和iPhone清空所有資料。

如何替iPhone重置回原廠預設值?快速搞懂重置功能與用處

何時需要用iPhone重置所有設定?有什麼好處?

通常需要使用 iPhone重置所有設定,大多數是因為 iOS 使用一段時間或 OTA 升級後,造成內部資料過於雜亂、更新出錯,導致手機出現變慢、耗電、效能變差或功能異常時,就需要使用 iPhone重置功能。

如果你遇到底下情況就可以考慮替 iPhone重置所有設定:

  • iOS更新後發生耗電、效能下降異常
  • Wi-Fi 網路或行動網路異常無法連線
  • 虛擬鍵盤輸入法出錯
  • 主畫面顯示異常
  • iPhone突然出現性能下降情況
  • iPhone功能不正常,無法正常執行

重置iPhone好處是可以解決iOS系統各類不同問題,功能會出錯大致上都與iOS系統有絕對關係,所以你可以嘗試替iPhone重置後,也會帶來底下幾個好處:

  • 提升與回復iPhone性能
  • 快速解決iPhone出現各種故障問題
  • 回到原廠初始設定值

通常建議在 iOS 透過 OTA 升級後,建議可以操作一次「iPhone重置所有設定」,都能夠解決大多數耗電、系統卡頓等異常問題,要是無法解決才需透過「清除所有內容和設定」來解決。

如何使用 iPhone重置所有設定回到原廠預設值

iOS 15或新版本重置iPhone所有設定方法

從 iOS 15 或更新版本開始,iPhone重置所有設定已經有改變,已經將選項改為「傳送或重置iPhone」,操作方法如下:

  • iOS 15、iOS 16或新版重置所有設定位置:「設定」>「一般」>「移轉或重置iPhone」。
iOS 15或新版本重置所有設定方法

進入移轉或重置 iPhone 設定頁面後,點選下方「重置」按鈕。

iOS 15或新版本重置所有設定方法1

選擇「重置所有設定」即可,就會將 iPhone 所有設定恢復到原廠設定值,如果想了解其他重置功能設定,可以透過「其他 iPhone 重置設定有什麼用處」繼續了解。

iOS 15或新版本重置所有設定方法2

iOS 14 或舊版本重置所有設定方法

步驟1. 透過 iPhone 手機點選「設定」>「一般」>「重置」

如何使用 iPhone重置所有設定回到原廠預設值

步驟2. 在重置頁面內,點選「重置所有設定」。

如何使用 iPhone重置所有設定回到原廠預設值1

步驟3. 輸入解鎖密碼,最後按下「重置所有設定」即可。

如何使用 iPhone重置所有設定回到原廠預設值3

iPhone 重置設定有什麼用處?

除了 iPhone「重置所有設定」外,另外你還會看見重置網路、鍵盤辭典、主畫面佈局、定位服務與隱私權,這些到底有什麼作用?底下完整告訴你:

重置所有設定

iPhone重置所有設定「不會」清除設備內的 App、照片、影片、LINE對話紀錄或App所有資料,僅針對設定內功能。只會重置 iOS 設備上所有設定,回到原廠預設狀態,包括 Apple Pay 、Touch ID/Face ID、桌布、鍵盤、定位服務與隱私權、網絡和主畫面佈局等。適合 iOS 系統不正常時,就先到透過此功能先重置一次。)

重置網路設定

能讓 iOS 網路還原到原廠默認乾淨的設定,這會刪除所有連線過 Wifi 連線。

適合使用時機點:當 Wifi 突然都無法連上,甚至是電信網路突然無法連上網或是跳沒訊號時,就可以透過這功能就可恢復到最初默認設定。

重置鍵盤辭典

能讓 iOS 重置您已經設定好的鍵盤,使用時機點就是第三方鍵盤或是原廠內建的鍵盤輸入法都無法使用時,可透過這功能來重置就可恢復到最初默認設定。

重置主畫面佈局

能讓 iOS 主畫面上的 App 圖案排列恢復到最初默認設定

重置定位服務與隱私權

能讓 iOS 所有隱私權和定位服務設定,都將被還原到最初默認設定

以上這些iPhone重置並不會造成Line會不間情況,甚至也不會刪除 iOS 內所有資料和照片,大多數只是將所有設定恢復到原廠預設值,包括 Apple Pay 、Touch ID/Face ID、桌布、鍵盤、定位服務與隱私權、網絡和主畫面佈局等。

至於其他iPhone重置設定,會依照iOS系統某個功能出現異常情況下才會單獨設定重置,像是最常見的是Wi-Fi網路連不上、行動網路斷線有異常,就可以透過iPhone重置網路設定一次,多數能夠立即排除問題。

iPhone清除所有內容和設定是什麼?

如果 iPhone 設備要賣給別人、送給別人、系統功能異常時、無法透過重置所有功能來解決、解鎖密碼忘記、異常發熱耗電、升降級後系統不正常、無法解決的系統異常等,就可以透過「iPhone清除所有內容和設定」這方法來解決,詳細步驟如下:

另外要小心「iPhone清除所有內容和設定」會造成 iPhone 設備內所有資料遭刪除,請先透過 iTunes 或 iCloud 備份會比較保險。

iOS 15 或新版本重置所有設定方法

如果是 iOS 15 以上版本,要實現 iPhone 清除所有內容和設定,要透過「設定」>「一般」>「傳送或重置iPhone」點選「清除所有內容和設定」,會跳出清楚此iPhone確認畫面,點擊「繼續」就可以關閉。(要先關閉尋找我的iPhone設定)。

iPhone清除所有內容和設定是什麼1

iOS 14 或舊版本重置所有設定方法

透過「設定」>「一般」>「重置」點選「清除所有內容和設定」,點選後會要求輸入解鎖密碼和關閉尋找我的iPhone設定。

iPhone清除所有內容和設定是什麼

總結

看完以上 iPhone重置兩個最重要的功能「重置所有設定」和「清除所有內容和設定」,現在你已經可以搞懂 iOS重置設定和清除資料差異,要是下次iPhone設備有問題,或是想要丟網拍或送人,就一定需要動用到重置設定。

精選技巧推薦: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