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5 通知摘要排程怎麼用?深入了解iPhone通知設定

iOS 15「通知摘要排程」功能是一項用來簡化與整合通知管理的新功能,解決每天 iPhone 、iPad 裝置都會收到大量不重要的通知提醒,解決APP需要打開提醒通知,但又不想要即時收到通知,那就可以依賴 iOS 15 新功能「通知摘要」來解決,這篇會完整告訴你「如何使用和設定通知摘要排程」。

iOS 15 通知摘要排程怎麼用?深入了解iPhone通知設定

 

iPhone通知摘要排程是什麼?有什麼作用?

iOS 15通知摘要功能,可以改善和解決 iPhone 每天無時無刻接收大量App通知困擾,造成每次跳出 App 通知就會忍不住想看一下手機畫面,也會導致無法專心工作,在運動或看電影也會容易受到干擾導致中斷。

所以 Apple 嘗試在 iOS 15 替 iPhone、iPad 加入進階版通知功能稱為「通知摘要」,可以用來收集不重要的App通知,等到特定時間內才會跳出一次性通知聲音(預設每天兩次),另外也能夠利用iPhone解鎖畫面或通知中心閱讀通知摘要訊息

那麼通知摘要與之前通知到底有什麼不同?

以往 iOS 通知畫面都是APP獨立一個一個訊息,導致每天都會一直聽到通知聲、看不完和滑不完的通知訊息,裡面肯定會參雜不少無管緊要的通知(如左圖),當啟用iOS 15「通知摘要」功能後(右圖),會讓解鎖/通知畫面出現摘要整理成一個大型通知區塊,通知看起來變更整齊,且摘要會自動排列APP訊息重要程度,最頂端會顯示最重要的訊息。

左圖為沒有開啟通知摘要功能,右圖開啟通知摘要畫面
左圖為沒有開啟通知摘要功能,右圖開啟通知摘要畫面

看完以上的說明後,相信你大概對於這項新功能有一定的了解與認知,底下會完整教大家設定 iPhone通知摘要排程

 

如何設定 iOS 15通知摘要排程

想要啟用 iPad 或 iPhone 通知摘要,需要將系統升級至 iOS 15 / iPadOS 15 或更新版本系統才可使用。

開啟摘要排程、選擇通知時間

預設「通知排程」功能是不會開啟,需要透過 iOS「設定」>「通知」點選「摘要排程」。

如何設定 iOS 15通知摘要排程1

手動打開「摘要排程」才會啟動,接下來可以設定摘要排程「通知」時間,預設是每天上午8點和下午6點會通知一次,你也可以自訂每天要通知時間,舉例我改成8點、12點、15點分別通知一次,如需要新增更多時間可以點選「加入摘要」。

開啟摘要排程、選擇通知時間

 

顯示下則摘要

摘要排程中功能會有一項稱為「顯示下則摘要」開關,這功能主要是能夠在啟動摘要排程之前,會將通知中心的APP通知,全被歸類在下則摘要區塊內

顯示下則摘要

 

選擇摘要通知APP

最後可以開始設定要放入摘要區塊的App,通常「摘要通知」系統過一段時間,會自動計算 App 每天大約會傳多少通知,可以透過清單內了解各款 App 每天通知轟炸次數,如果認為 APP 過於頻繁且發出通知內容且不是即時性,就可以開啟APP,就會被歸納成一個大型摘要通知內。

另外在摘要APP清單可以選擇「每日平均通知次數」或「A到Z」兩種排列顯示。

至於沒有開啟的 App 會維持原本的單獨通知和顯示通知方式,建議比較即時性的 App 不要打開,如電話、訊息 Messages、FaceTime、尋找、郵件等App 都建議關閉。

選擇摘要通知APP

 

iOS 15通知摘要排程使用技巧

完成「iOS15通知摘要排程」設定後,後續 iPad / iPhone 通知畫面就會將重要的APP通知訊息單獨顯示, 不重要的通知會全被歸納到摘要通知內,能防止 iPhone 無時無刻通知一直響。點開摘要後,就會將APP通知全部展開,系統也會自動排列哪些通知最重要,會自動排在最上方。

當確認通知摘要訊息後,也可以直接點右上角「X」一次刪除所有通知,就不需要每天要點好幾次刪除所有通知,濃縮只要點一次。

iOS 15通知摘要排程使用技巧

要是有些APP通知忘記打開,在通知內持續出現,也可以直接往左滑動通知訊息,點選「選項」>「加入摘要」就會被歸納到摘要排程內。

iOS 15通知摘要排程使用技巧 1

 

通知摘要整合專注模式

另外如果有開啟「專注模式」狀態下,在通知中心內就會將「專注模式」與「摘要」分開成一個獨立的卡片式訊息區。

通知摘要整合專注模式

 

總結

如果覺得每天 iPhone 都會收到大量不重要的 APP 通知訊息,那麼「通知摘要排程」肯定能夠減少被通知聲轟炸的機率,通知摘就像是一個大型的盒子,用來收集當天接收通知又不是非常即時的APP通知,像是這類型就可以利用摘要來管理,也不會造成不定時會一直看見有通知聲和手機一直發亮,更能夠專注於當前的項目。

另外瘋先生也推薦一定要搞懂 iOS 15「專注模式」,能夠有效提升專注、減少分心和降低手機干擾機率: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