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Pod手勢教學:透過手勢來控制音樂與呼叫Siri功能

蘋果終於推出研發六年的智慧型音箱HomePod,目前初期僅能使用英文語系Siri控制,且HomePod並沒有實體按鍵,全部控制皆是依靠最頂端的觸控面板來操控,但需要搭配手勢與點擊來實現呼叫Siri及控制,對於未來有考慮或打算入手HomePod用戶,可以先透過這篇教學先行瞭解手勢。

how to control homepod

呼叫Siri

  1. 與iPhone及iPad相同,只要喊出:「嘿~Siri」,就能輕鬆叫出語音助理Siri
  2. 長按輕碰HomePod觸控面板,也可叫出語音助理Siri

 

控制音樂手勢

  • 點擊1下:能實現「播放」或「暫停」目前所播放的音樂
  • 點擊2下:可「跳至下一首歌曲
  • 點擊3下:可跳至「歌曲最剛開頭位置」或「切回前一首歌曲

 

控制音量手勢

平常觸控面板上都會顯示音量「+」、「一」符號,只要點擊一下「+」、「一」符號就可「控制音樂大小聲」,當然「持續壓住」就也同樣可以持續調整音量大小聲。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