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教你如何保養和清潔 Apple Card,禁止放入牛仔褲和皮革皮夾

蘋果在美國正式推出 Apple Card (蘋果信用卡)後,還怕用戶不懂得如何保養和清潔這張昂貴的鈦金卡,甚至還推出「如何保護和維護 Apple Card 的方法」,這也算首次有科技公司告訴民眾如何保養信用卡,難道信用卡刮傷或遺失就不能更換?

蘋果教你如何保養和清潔 Apple Card,禁止放入牛仔褲和皮革皮夾

 

防止 Apple Card 被刮傷

由於 Apple Card 採用的是鈦金屬材料,在 Apple 標誌和持卡人名字採用雷射激光蝕刻,表面則是採用多層塗層工藝技術來實現白色圖層,當如如果鈦金信用卡與堅硬的材料或粗糙物品接觸後,就可能造成白色塗層出現刮傷。

 

如何清潔 Apple Card 技巧

如發現 Apple Card 的表面出現污漬時,可以依照底下方式來清潔

  1. 使用柔軟、微濕,或選擇不起毛的超細纖維布輕輕擦拭。
  2. 也可以使用使用一點酒精搭配柔軟的超細纖維布,然後輕輕的擦拭卡片,就可以去除污漬。

同時蘋果還警告,請勿使用清潔窗戶、家用清潔劑,連同壓縮空氣、噴霧劑、溶劑、氨水或研磨劑都不能用來擦拭 Apple Card。甚至還嚴重警告像是皮革和牛仔布料,都可能導致永久性變色,就會造成無法洗掉。

這意思就是說不能將鈦金屬信用卡直接放在皮革類的皮夾內,甚至單獨放在牛仔褲口袋內也是不行,有不少限制。

 

蘋果教你如何存放和攜帶 Apple Card

連一張信用卡要如何攜帶都要教導大家正確觀念,我想這只有蘋果才做的出來

  • Apple Card 只能夠放在由軟的材料所製成的錢包、口袋或包包內。
  • 信用卡放入錢包或皮夾內時,不要與另一張信用卡放在一起,如果將兩張信用卡都放在同個皮夾插槽內,就容易導致刮傷。
  • 請勿將 Apple Card 放在靠近磁鐵附近,像是靠近零錢、感應門鎖,甚至可能會造成磁條被消磁。
  • 請勿將 Apple Card 放在含有零錢、鑰匙或是有其他容易造成刮傷的口袋或包包內。

 

看完以上後,不知道有多少人會遵守這些規則?但對於想要好好愛惜蘋果首張信用卡 Apple Card 的果迷來說,那或許可以好好的保護它,或許拿個相框將它框起來會是不錯選擇。

 

更多清潔技巧

參考來源:蘋果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