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 聊天長截圖操作技巧:快速擷取對話,不用再手動螢幕擷取

LINE for iOS 最新版本 9.5.0 正式推出一項非常實用的功能「LINE 聊天畫面長截圖」,相信大家對於這功能都不陌生,在 LINE v8.7.0 版本就已經有長截圖功能,不過需要手動到 LINE Labs 內打開才可使用,直到 9.5.0 才正式推出,不需要手動開啟就可以直接使用,至於要怎麼使用呢?一起來看教學。

LINE 聊天長截圖操作技巧:快速擷取對話,不用再手動螢幕擷取

 

 

啟用LINE 聊天長截圖條件

  • 此功能僅適合 iOS 版本,需要將 LINE 升級至 9.5.0 (含)以上,如果是舊版本可參考「另一篇手動開啟教學」。

 

實現 LINE 內建長截圖操作方法

步驟 1

想要實現 LINE 長截圖很容易,打開 LINE App 進入想截圖的聊天對話視窗,長按想要截圖的訊息,就可以點選「截圖」按鈕。

line long screenshot 1a

 

步驟 2

在截圖時候,如果想要替對方「匿名處理」,不會讓對方顯示大頭照和對話,只要保留對話,可在長截圖點選對話後,就可點擊下方的「匿名處理」功能,即可替完全匿名。

line long screenshot 3a

那在 LINE 群組聊天室同樣也可以長截圖,而且匿名功能更有趣,會自動將用戶名成其他名字和將大頭照換成其他圖案。

line long screenshot 5

 

步驟 3

確認想要保存匿名長截圖,最後點擊「截圖」即可儲存圖片,如想針對截圖畫面塗鴉畫重點,也可以點擊右下角「編輯」功能。

實現 LINE 內建長截圖操作方法3

但比較可惜是在對話記錄如果有使用到「LINE回覆」功能,會導致「匿名截圖」失效Bug,就需要透過第二道手續繪圖才能處理。

實現 LINE 內建長截圖操作方法5

 

步驟 4

就可以自己選擇筆刷塗鴉顏色、畫框框或部分打馬賽克,左側還可以調整筆刷大小,不過用手指頭寫字會出現不順暢問題,要是劃錯上面還有還原上一步操作按鈕,當全部確認編輯後點擊右上角「完成」即可。

實現 LINE 內建長截圖操作方法4

 

LINE 推出的長截圖功能,算是不少用戶最期待的功能,也是想要保存紀錄的最佳做法,雖然目前只有 iOS 版本才能使用,但 Android 用戶也不用擔心,也許不久後同樣也能享有這項新功能。

延伸閱讀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