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語小幫手 LINE機器人:小孩家長快速查成語、詞語、國字、造詞

每位家長要替幫小朋友檢查果與作業時候,都會面臨需要透過網路或辭典查成語、造詞、成語、國字、部首,但是這種查出來的速度相當慢,就有位 Chao-Tang Wang 爸爸網友特別替大家開發 LINE「國語小幫手」,能改善陪伴家裡的小朋友讀書時可能也不太確定筆順部分,也成為了家長萬能字典查詢工具。

國語小幫手 LINE機器人:小孩家長快速查成語、詞語、國字、造詞

 

根據作者表示,這工具只是當時為了方便能陪小一女兒寫作業,所以才做出來的工具,並非是公司行號帳號,所以也不會申請認證帳號「灰色盾牌」,所以基本上來說是不太可能會有存在於風險問題。

 

加入「國語小幫手」LINE 機器人

LINE掃描方法:進入LINE App「好友」頁面右上角點擊「加入好友」>「行動條碼」,掃描底下QRCode即可加入;如果只有單台手機無法掃QRCode,可以透過「這篇教學」來實現。

透過 LINE加入「LINE 國語小幫手」機器人

國語小幫手好友連結


一定會找到國語小幫手帳號,就可以直接點擊「加入」,完成加入後,點擊國語小幫手帳號,就可以在介面中看見「查國字」、「查造詞」、「查詞語」及「查成語」四大功能,這四種功能底下會詳細介紹給大家了解。

透過 LINE加入「LINE 國語小幫手」機器人2

 

如何查國字注音、部首、筆順教學

如果是想要查詢國字注音、部首、筆畫數,那就可以在聊天視窗內輸入「查國字 + 空白 + 國字」(如範例:查國字 瘋),就會馬上顯示要查詢的「國字」的注音、部首、筆順和筆畫數,另還有一個筆順的連結圖片,點一下就能看見如何寫出正確的筆順,速度可以說是相當快。

如何查國字注音、部首、筆順教學

 

如何查國字造詞教學

要是想要查詢造詞,輸入「查造詞 + 空格 + 國字」,如範例是要查詢「查造詞 先」,就會將有關於「先」的各種造詞和成語全部都列出。

如何查國字造詞教學

如何查詢成語意思

在成語部分大致上也是相同,輸入「查成語 + 空格 + 成語」,例如「查成語 流水行雲」,罵上就會顯示成語的注音、釋義、典故,資訊也相當完整又豐富。

如何查詢成語意思

如何查詢詞語意思

要想查詢詞語也不是問題,只要輸入「查詞語 + 空格 + 名詞」,例如「查詞語 太極」就能夠看見關於名詞的注音、釋義資訊。

如何查詢詞語意思

根據了解「國語小幫手」的資料庫是來自教育部國語辭典公眾授權網 ,然後又結合 LINE機器人後就會變得更便利又強大。

因此稱 LINE 國語小幫手是一款「超級移動版國語詞語字典」真的是不為過,如此一來就不需要另外花錢買一本又厚又重的字典,在那翻個好幾頁來查,現在只要輕鬆透過LINE對話框內直接下指令,查成語、詞語、國字、造詞意思,不到一秒內就能夠馬上查詢,對身為家長的您可說是一定要加入必備,更可以省下不少時間。

 

更多好用LINE機器人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