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也能自己掃網頁和相簿內QR Code,不需透過另一台手機也能掃描

相信使用iPhone用戶,都會看見不少網頁上都是提供QR Code要我們掃描加入或開啟網頁,但很多人都一定會認為寫這篇的人一定很有事,這樣用手機的人要怎麼加,大多是要透過iOS內建相機對著QR Code才能掃描,那不就是要開電腦顯示QR Code對著螢幕掃描才可以?其實並不需要這樣做,只要透過iPhone就能掃描 QR Code。

iPhone也能自己掃網頁和相簿內QR Code,不需透過另一台手機也能掃描

 

這隱藏技巧相信很多人都還不了解,其實iOS內建的 Safari 就偷偷藏了這種功能,讓你不需要透過第三方App也可以讀取 QR Code,這樣就不用在煩惱透過 iPhone 瀏覽網頁時這種 QR Code 條碼了!

 

透過 iPhone 本機掃描網頁上 QR Code 方法

過去瘋先生也寫過LINE能加入台鐵時刻表的官方帳號,就分享過QR Code條碼讓大家直接掃描,那這時就可以透過底下步驟直接讀取 QR Code條碼

  1. 透過Safari瀏覽器,壓住QR Code圖案
  2. 選擇在「LINE」中打開
  3. 就會直接透過 LINE APP 直接讀取 QR Code 立即加入

透過 iPhone 本機掃描網頁上 QR Code 方法

不過相信不少用戶一定會發現,為什麼沒看見『在 LINE 中打開』選項?要是使用 Facebook 或 LINE 等App來開啟連結,都會直接透過第三方 App內建瀏覽器開啟,這種就不具備原生 Safari 掃描 QR Code功能,是需要點擊右上角「•••」另外利用 Safari 開啟才能夠解決。

iphone safari qr code 1

那如果不是LINE所產生的 QR Code呢?假如是網站連結,那一定會看見是顯示『打開 xxxx 網址』的選項,點擊一下就會馬上開啟這網址,是不是很方便?

iphone safari qr code 5

 

透過相簿內掃描 QR Code 照片方法

有些時候可能是朋友透過 LINE 或 Email 傳過來的 QR Code ,像是這種我們怎麼點就無法直接讀取,那該怎麼掃描這個 QR Code呢?別擔心,就將這組 QR Code圖片存到 iOS 相簿內。

iphone safari qr code 3

並且透過第三方App工具,像是「QR Code Reader」或「QR讀碼器」,就可以直接從 App相簿內直接選擇 QR Code 圖片,馬上就會進行掃描解碼開啟,除了可以開網址外,連同 LINE 產生的 QR Code 也會直接解開。

iphone safari qr code 4

現在就可以直接試試看底下這張 QR Code 圖,嘗試以上兩個方法的操作練習一次。

20181211qrcode

看完以上的教學後,相信大家又學到一招藏在 Safari內的秘密功能,可別急著關掉,底下還有更多的 iPhone 技巧等我們去學習。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