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教學] QR Code掃描進階教學,透過控制中心配合內建相機實現7種功能

過去想要讓 iPhone 實現掃描 QR Code ,大多數用戶都會在透過 App Store 尋找 QR Code掃描器來安裝,但自從 iOS 11 可以直接透過內建相機就能夠實現 QR Code掃描,也就能節省還需要透過其他第三方 App 或 LINE、 WeChat 才能掃描,而且在 iOS 12、iOS 13 以上這項功能更快速,只要一鍵就能開啟掃描QR Code 功能。

[iOS 12] QR Code掃描進階教學,透過控制中心配合內建相機就能實現7種功能

 

iOS 透過控制中心啟動相機掃描 QR Code

 

圖文操作教學

步驟 1

▼ 先到 iOS「設定」>「控制中心」>「自定控制項目」內,找到「掃描行動條碼」點擊左側「+」。

ios12 qr code 1a

步驟 2

▼ 此時就會在控制中心上啟動,位置可依照自己喜好調整順序,如果不知道怎麼排比較好,建議可以詳讀 控制中心排列組合要怎麼排比較順手?五大操作技巧告訴您

ios12 qr code 1

 

步驟 3

▼  要掃描 QR Code 時,就滑出控制中心,點擊「QR Code」開關按鈕。

ios12 qr code 2

 

步驟 4

▼ 會開啟內建相機模式,鏡頭對準要掃描的 QR Code 。

ios12 qr code 3

 

步驟 5

▼ 假設 QR Code 內是 URL 網址,頂部就會立即跳出通知,此時點擊一下就可以透過 Safari 開啟網址內容或是 App Store 連結。

ios12 qr code 4

 

iPhone 內建 QR Code 更多應用技巧

至於 iOS 11~ iOS 13 內建相機可以讀取哪些 QR Code 訊息?除了可以讀取網址和 App Store 連結外,另還可以讀取 6 種格式,詳細可參考底下說明

1.名片聯絡資訊:一掃立即加入聯絡人

比較常用於名片的 QR Code ,建議名片上面上可以放入聯絡資訊,就可以透過 QR Code 掃描後立即加入至連絡人。

ios 11 camera qrcode 1

 

2.Wi-Fi 無線網路:一掃免輸入密碼立即加入

不管是公司、家裡或是店家,都可以將無線網路製作成 QR Code 條碼,方便讓對方或是客人可以直接透過掃描 QR Code 方式直接加入 WiFi 或熱點,至於這要怎麼製作呢?可以參考底下這篇技巧

ios 11 camera qrcode 2

 

3.地圖紀錄:地址一掃帶著走

不少網路資訊都推薦熱門景點、美食、飯店等資訊,有些有可能會透過 QR Code 來提供地址,類似這種也可以直接掃描就可立即獲取地址,立即進行導航。

ios 11 camera qrcode 3

 

4.寫簡訊免煩惱惱:一掃立即開啟訊息App

QR Code 內也可以實現簡訊功能,透過掃描後,就可立即開啟傳送簡訊給某支電話號碼,讓你可不需要再花費時間輸入手機號碼,就可以快速撰寫簡訊內容。

ios 11 camera qrcode 4

 

5.行事曆紀錄:一掃立即將行程加入行事曆

像是有些電影準備上映前,海報中有可能都會加入 QR Code ,就可透過 QR Code 掃描方式來加入提醒何時上映資訊。

ios 11 camera qrcode 5

 

6.掃描後立即發送 Email 給指定用戶

對於蘋果周邊產品客戶服務做的好的店家或是業者,也許也可以考慮將客服 Email 轉成 QR Code 條碼,如此一來就可以讓消費者透過內建相機掃描,直接掃 QR Code 就立即可以撰寫電子郵件。

ios 11 camera qrcode 7

 

iOS 功能教學技巧推薦閱讀 >>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