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隱藏技巧:靠Siri也能夠快速開啟與關閉手電筒

自從 iOS 12 在今年6月WWDC上發布後,能看見蘋果也正積極的想讓 WWDC 發揮出更多功能,其中有一項讓相當多用戶感受最明顯的功能就是 Siri 也能替 iPhone 開啟與關閉手電筒,也就不需要再透過通知中心去控制,但其實這功能蘋果並沒有在 iOS 12 發表會上提到,直到有位推特用戶提問後才被發現。

iOS 12隱藏技巧:靠Siri也能夠快速開啟與關閉手電筒

 

推特用戶 @Paul Alvarado在22日詢問蘋果三位高官,分別是CEO庫克、負責網路軟體服務的高級副總裁Eddy Cue及高階副總裁 Philip Schiller (@pschiller) 寫著:

「為什麼我不能夠讓 Siri 實現打開或關閉 iPhone 手電筒?說真的,這功能被限制住,讓我對 Siri 感到相當失望。」。

沒想到獲得了一個相當意外的答案,Phil Schiller 回應告訴他:「 iOS 12 上已經支援Siri控制手電筒開關」,並且還附上了一張 Siri 畫面。這功能才被大多數用戶發現,原來 iOS 12 已經支援了這個最基本的 Siri 控制開關手電筒功能,這新功能又再次引起大家關注(越獄用戶一定會想翻白眼)。

phil schiller siri flashlight tutorial

 

如何透過Siri開啟或關閉手電筒教學

本教學是使用 iOS 12 Beta 版本,後續 iOS 12 和 iOS 13 正式版本也同樣可以實現此功能。

會有用戶發現為什麼我沒辦法透過「嘿Siri~」來叫出 Siri ?Siri 怎麼叫都沒反應?首先確認機種是否符合支援,能支援嘿 Siri 僅限 iPhone SE、iPhone 6s、iPhone 6s Plus 、iPhone 7、iPhone 7 Plus 、iPhone 8、iPhone 8 Plus、iPhone X 及 iPad Pro (9.7 吋) 等最新機種才能支援,如果想讓舊款機種支援,也只能透過傳輸線充電才有辦法,或是越獄後解除不需傳輸線也能使用的插件參考「這篇教學」。

如果各種條件都已經支援還是無法用嘿 Siri ,可以透過底下方法解決

技巧教學:嘿Siri怎麼叫都沒反應?趕緊透過這幾招解決

 

方法 1

説:「嘿Siri~打開手電筒」、「關閉手電筒」。

siri flashlight tutorial 1

 

方法 2

説:「嘿Siri~開手電筒」、「關手電筒」。

siri flashlight tutorial 2

 

方法 3

説:「嘿Siri~啟用手電筒」、「關閉手電筒」。

siri flashlight tutorial 3

透過以上三種說明方式就可以在 iOS 12 上藉由 Siri 來替我們控制手電筒開關,不過很多用戶都會有個疑問,這麼簡單的一個功能,為什麼蘋果總是要將它保留到 iOS 12 才能夠實現?這就是蘋果的習慣,功能總是會慢慢的加入,而且都會在新版本上才能夠實現,這也是另一種強迫用戶升級上新版 iOS 的策略。

至於 Apple Watch 要如何開啟手電筒呢?可以透過這篇「Apple Watch 也能夠當成手電筒技巧」來了解。

iOS功能教學技巧推薦閱讀 >>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