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用iOS內建測距儀App:免帶捲尺就可以直接量測物體長寬高

升級至 iOS 12 後,大家一定會發現多出了一款功能叫做「測距儀(Measure)」App,這功能有什麼用呢?其實這款測距儀主要是透過AR相機,再不需要依靠捲尺或長尺等測量工具狀態下,就可以直接透過 iPhone 、iPad 進行量測空間、家具等物體的長寬高數值,接下來就來教大家如何使用測距儀功能。

教你用iOS 12內建測距儀App:免帶捲尺就可以直接量測物體長寬高

教你使用 iOS 測距儀來量測教學

測距儀設備只能夠支援 iPhone SE 和 iPhone 6s 以上的有支援ARKit機種才能夠使用,假設你的設備是屬於 iPhone 6、iPhone 6 Plus 和更舊款設備,那就不會看見測距儀 App。

步驟 1

如果設備支援符合,在升級至 iOS 12 後,就會看見主畫面上多出一個「測量儀」App,如果是使用英文系統用戶會顯示 Measure App。打開測量儀時,會要求先左右移動 iPhone 設備,用於偵測目前空間。

ios12 measure 1

步驟 2

確認完成後,就會看見畫面中出現很大的白圈,底下也會顯示「加入點」的提示按鈕,瞄準想要測量的物體點擊一下「加入點」,到轉角後就要再次點擊「+」,此時就會即時顯示所量測的長度。

ios12 measure 2

步驟 3

當然也可以繼續點擊「+」,假如是要量測一個正方形的物體,就從上一個點繼續增加到最開頭的點。

ios12 measure 3

步驟 4

如此一來,就可以看見剛所替 Magic Trackpad 2 測量的物體長度11公分與寬度16公分。

ios12 measure 7

測距儀準確嗎?

相信大家都會好奇,這種量出來的準確嗎?就使用捲尺來確認看看,寬度是16公分,有準到!

ios12 measure 6

不過在長度部分上就不太準確,透過捲尺實際測量長度11.4 公分,但是在測距儀App才顯示11公分,誤差值會有0.5 公分。所以這款 App 也只能夠給我們個大概的數值,實際還是要靠捲尺或測量工具來量側才是準確,但對於在外面突然想要測量就是一套方便的測量工具。

ios12 measure 5

水平儀功能

過去iOS將水平儀都放在指南針App內,但現在已經被移出來到「測距儀」內了,可別以為這功能被移除。

ios12 measure 4

iOS 12功能教學技巧推薦閱讀 >>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留言功能已關閉。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