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2 出現男生 Siri 版本嚕!跟之前 Siri 有什麼差異?影片比較告訴你

蘋果在WWDC 2018 開發者大會上發表 iOS 12時,都沒特別說明偷偷修改 Siri 甚至說到有加入男生 Siri 版本, 但瘋先生發現到 iOS 12 上的 Siri 的確是有不少的改進,只是目前依舊無法追上敵手陣營 Google 語音助理,至於會有哪些改變呢?底下透過影片來了解。

siri

 

在 HomePod 上的 Siri 被不少媒體與用戶笑成是智商語音助理這是真的,但到現在蘋果依舊還侷限於英文語系才能使用HomePod,其實會導致其他國家都還無法支援其實是有原因可查,因為蘋果這幾年偷偷不斷正替 Siri 提升與改版,是怎麼發現的呢?

瘋先生在使用 iOS 12 開發者測試版本後,發現到新版 Siri 聲音比起舊版 Siri 更接近真人音調,而且在講話速度上也比起過去 iOS 上的 Siri 更快,最大賣點應該就是加入男生 Siri ,而且還支援繁體中文語系,應該會讓不少女性更愛叫出男Siri 出來聊天,男性朋友們還是使用女生版 Siri 聽得會比較順耳點。

不過還發現到 iOS 12 Siri 有些 Bug ,像是唸年份時,會直接透過”英文單字+中文數字”組合唸法,就會唸成「吐拜吐」,這問題在舊版本 Siri 上是不會發生有這種問題,由此可見在 iOS 12 新版本上的 Siri 並非只有改改聲音,而是另外重新打造,但也相信這是因為 Beta 版本上的 Bug ,後續版本會改進並能修正,但這種唸法還真的挺有趣的,如果想知道 iOS 12 版本上的 Siri 是怎麼唸和聲音語調,可以透過底下這影片來聽看看。

PS. iOS 11上的Siri也已經連到與 iOS 12 Beta版相同資料庫,導致兩邊唸法都全變成「吐拜吐(two by two)」,後續iOS 12 Beta 和 iOS 11 都已經修正了這項錯誤。

雖然 iOS 12 上的 Siri 沒有像 Google AI語音助理這麼強大,強到可以自動訂位,也能夠感覺到蘋果正面臨對手突飛猛進的壓力,也正在積極的提升 Siri 功能, 不過需要時間來調整,才能看見 Google 語音助理的車尾燈。

 

至於 iOS 上的 Siri 還能做什麼呢?也許可以透過底下這篇教學來學習

【iOS教學】嘿Siri怎麼用?學會這25招 Siri 技巧保證立即愛上它

 

iOS 12功能教學技巧推薦閱讀 >>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