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關閉 iOS 12「通知分類」,讓通知畫面App不要群組歸類在一起

iOS 12 上最明顯的功能改變就是通知中心內所有 App 都會改為通知分類群組化,能夠讓同一個 App 通知訊息會儂縮在一起,避免導致 App 訊息太過於冗長,不過這功能有好有壞,有些用戶也許是不需要這種改變,但是預設卻是會自動更改,那要如何關閉這功能,恢復到原本通知模式呢?

iOS 12 如何設定通知分類,關閉通知畫面不要群組歸類在一起?

通知分類:讓解鎖畫面更整齊

iOS 這項改變稱為「通知分類」,主要是能夠讓每天經常會接受大量的通知 App 訊息用戶能夠有一個乾淨整潔的解鎖畫面,假設要瀏覽某個 App 分類內的訊息,點擊一下群組選項就會自動展開,其實與 macOS 10.14 上所新增的 Stacks 堆疊功能是極為相似。

ios 12 notification grouping 1

 

iOS 12 通知分類設定技巧

▼ 到「設定」>「通知」內找到想要關閉的 App ,本篇教學以 Weibo 為舉例,找到「通知分類」選項。至於 App 通知怎麼調整呢?詳細透過通知訊息設定技巧來了解。

ios 12 notification grouping 2

▼ 預設是「依照 App」,此功能意思為開啟通知分類依照 App 群組來排列,效果就會如右圖。

ios 12 notification grouping 3

▼ 假設想關閉群組分類,就可改為「關閉」,如此一來此 App 所有通知訊息就會都是原本一項項顯示。

ios 12 notification grouping 4

 

iOS 12功能教學技巧推薦閱讀 >>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