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OS 10.14 桌面整理美學技巧:使用 Stacks 堆疊功能一鍵整理桌面

蘋果新一代 macOS Mojave 10.14 版本中加入了一項桌面美學整理功能,一定有不少 macOS 用戶使用過一段時間後,桌面上就會充滿了各種雜七雜八的檔案,而這些不同類型的檔案就算用排列方式整理也看起來會相當多,最新macOS 10.14 中加入桌面堆疊分組 (Group Stacks) 功能,可以讓懶得整理桌面的用戶,能有一鍵快速替桌面進行分類堆疊整理。

macOS 10.14 桌面整理美學技巧!使用 Stacks 堆疊功能一鍵整理桌面

 

替 macOS 桌面整理堆疊分類美學術:Desktop Stacks

在原本凌亂的桌面上,會隨者使用時間越來越久後,就會出現大量的不同類型檔案,此時就可透過 macOS 的 Group Stacks 堆疊分類功能來快速整理。

macos 10 14 stacks 1

使用 Stacks 整理會有兩種技巧選項:

技巧 1.

可以直接點擊桌面工具列上的「顯示方式」>「使用堆疊」。

macos 10 14 stacks 2a

 

技巧 2.

透過滑鼠右鍵點擊桌面空白位置,或是按壓鍵盤「control」鍵點擊滑鼠,從選單中選擇「堆疊分組方式」,可以選擇種類、上次開啟日期、加入日期、修改日期、製作日期、標記來為檔案分類。

macos 10 14 stacks 3a

比較常用大多是使用「種類」來整理,就可以看見桌面上會自動分類成影像、影片、文件、螢幕快照等。

macos 10 14 stacks 4

還有些像是 zip 壓縮檔案 DMG 安裝檔案都會被歸類成「其他」分類中,而資料夾和磁碟機就不會被整理。

macos 10 14 stacks 8

 

堆疊分類一鍵展開

那怎麼打開這些分類?點擊一下分類圖案後,桌面上就會直接展開所有檔案,也會看見分類圖案會顯示箭頭往下畫面表示目前已經展開這個分類,點擊一下又會縮回去。

macos 10 14 stacks 7

 

堆疊分類結合快速動作

假設我們像要替所截圖的螢幕快照快速製作一份 PDF ,那就可以點擊這個分類右鍵,從選單中選擇「快速動作」>「製作 PDF」,會立即在桌面上產生一份 PDF 檔案。

macos 10 14 stacks 5

 

快速滾動瀏覽堆疊分類中檔案

另還有一個更快速選擇 Stack 分類中的檔案,就是直接滾動滑鼠上下,就會發現 Stack 會輪流顯示分類中所有檔案,顯示確定後就可以透過滑鼠拖放 Drop and Drag 。

macos 10 14 stacks 9

macOS 10.14 堆疊分類影片操作示範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