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教學]APP通知設定提醒有效管理技巧!避免iOS黑螢幕轉圈再次重演

iOS 11黑螢幕轉圈事件雖然蘋果已經緊急推出iOS 11.2來修正,但從這次事件中可發現有些用戶完全沒事反而有不少用戶都中標,甚至讓不少人以為是iOS有嚴重大Bug,關於這問題,其實是因App 推播日期異常所導致,當然這也是關係到用戶首次安裝App是否隨手就會將推播提醒也一併開啟,這其實也是有極大關連,當開啟沒必要的推播 App越多,那表示會中獎的機率也就會越高,本篇將來探討是否真的要開啟 App 通知,與要如何有效的管理推播通知設定。

APP通知設定提醒有效管理技巧!避免iOS黑螢幕轉圈再次重演

iOS 11黑螢幕轉圈事件主因

蘋果也沒根據這「黑螢幕轉圈」問題詳細說明,只是簡單叫大家全部關閉通知後升級iOS,到現在應該還不少人只知道最爛的改時間方法、重置和升級iOS 11.2來解決這問題,但實際會導致這問題主因是什麼呢?直接揭曉答案,會造成這BUG,主要原因是iOS系統內部有部分App推播日期系統異常才會導致iOS系統無法順利讀取通知,就會在12月2日開始自動不間斷的重新整理,因此才會導致不斷出現黑螢幕和轉圈現象。

不升級 iOS 11.2 最快速的解決方法就是關閉不必要的 App 通知,就能解決此問題。

 

App 推播通知重要性?

當我們從 App Store 上下載一款App或遊戲時,在開啟後應該常會碰見「想要傳送通知?」對話窗,相信大多數用戶應該都習慣性直接點」,但大家是否有想過這個 App 或遊戲真的有必要開啟通知嗎?

ios push the announcement 1

這問題相當有趣,也許我們一直以來都沒有想過這問題,但看完本篇文章,希望大家下次再安裝 App或遊戲時都能想一下後再點擊,避免又會出現黑螢幕轉圈 Bug ,也能夠改善我們平時不需在接收到不太重要的推播通知。

 

App 推播通知管理

現在可以打開「設定」>「通知」內,開始檢視每個清單上的 APP ,大部分應該都會發現設備上的通知都是會呈現「標記、聲音、提示」,而不是「關閉」狀態。

ios push the announcement 2

 

哪些App需要關閉通知?

就瘋先生自己的使用習慣來說,遊戲類我都會全部關閉,因為根本不需要任何提醒,而且提醒只是垃圾或廣告訊息,那怎麼關閉呢?像是天堂M關閉通知,點入「天堂M」內將「允許通知」關閉即可,這樣就不會一天到晚都會收到不重要的通知推播。

ios push the announcement 3

那還有什麼需要關閉呢?這就要看大家的使用習慣,也許你一天都會收到不少像是新聞或是某些APP的廣告通知,那可以想看看,那些通知真的對我們幫助?像是新聞真的有必要一直推送給你知道,我覺得沒必要因為我們在休閒時間才會去看,平時一直通知就好像是在丟垃圾訊息轟炸我們的思維,導致沒時間安靜下來專心作自己該想做的事情。

 

App需要開啟通知有哪些?

那有哪些是需要打開的呢?可仔細思考一般我們收到哪些資訊對我們是相當重要,是需要即時性收到通知,像是簡訊、電話、行事曆、提醒事項等,會因人而有不同,也許有人會覺得LINE、FB或其它通訊軟體通播通知是相當重要,這些基本上也都可以打開,因為這次的Bug通訊軟體並不是主因,那有哪些會導致呢?那就要靠大家自己塞選後就能輕鬆找出。

ios push the announcement 4

 

推播顯示重要性設定

在通知設定內,可以發現又分成了三種選項,那這些選項其實也代表了我們接收到推播訊息是否真的非常重要,還是他只需要顯示標記,其實不需要跳出通知,等有空時候再打開看看即可。

顯示於鎖定畫面:當APP推播時候,不管有沒有解鎖,就會直接亮起螢幕,快速高效率的提醒我們有重要通知,這類的等級通常是為相當重要等級訊息

顯示於記錄:通知訊息來時,這些通知也會一併記錄在通知中心的訊息列表內,這類的訊息為普通等級訊息。可再空閒如吃飯、下班時在瀏覽哪些歷史的通知資訊。

顯示為橫幅:在使用設備時,有通知訊息來時,會在螢幕最頂端彈出通知,這類訊息也是被歸類成相當重要等級訊息。也能夠另外針對訊息是否要持續停留在頂部,相信會需設定到這種等級,就表示這些訊息是相當重要,要立刻回復。

 

看完以上的說明後,是否已經能夠瞭解自己平時沒注意到的推播通知功能,還會有不少功能值得我們去設定,不嫌晚,現在學會了後,往後就依照這些思考模式去做設定即可。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