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1中招了嗎?解決出現嚴重黑螢幕轉圈圈BUG現象

iOS 11中招了嗎解決出現嚴重黑螢幕轉圈圈BUG現象

最近越來越多蘋果用戶在瘋先生社團(iPhone 蘋果用戶交流區 | 瘋先生)上反應,更新至 iOS 11 新版本特別是 11.1.2 後,今天開始都會不定時出現無限黑螢幕轉圈圈當機情況,這問題不僅只有 iPhone 6與iPhone 6s 會發生,連同其它 iPhone 與 iPad 設備都同樣會遭殃,對於此問題目前蘋果也尚未對外說明,不過本篇也要教大家如何暫時解決此問題。

 

iOS 11 上除了有鬧鐘不會響的BUG問題外,目前又再度被發現到第二個嚴重BUG,從12月2日就開始發生不管是台灣地區用戶,連同中國和日本、國外地區用戶都有異常的黑螢幕轉圈圈現象,這些問題不管是在 iPhone 或 iPad 設備上都有發現此問題,而大多都是已經升級至 iOS 11 用戶,其中 iOS 11.1.2 這版本來的特別嚴重。

目前可判定是 iOS 11 系統上的BUG,最近蘋果不管是 macOS High Sierra 或 iOS 11 都開始出現些不應該出現的錯誤,這也造成越來越多用戶,不敢升級或是對 iOS 系統穩定度產生質疑,也希望蘋果能夠盡快推出修補改善此問題,但在還沒推出更新之前,也許大家可以透過後面解決方法來現處理。

 

解決無限轉圈圈問題

更新iOS版本(最有效)

有越獄請不要使用這方法,透過底下方法直接解決。

台灣時間 12/2 下午,蘋果緊急推出 iOS 11.2 更新,建議可直接選擇更新至最新 iOS 11.2 正式版本上。

方法1. 關閉APP通知(最有效)

重置很多次都還是一樣,那就跟 APP 通知有極大關連,傳出這問題很有可能是因為手機時刻推播通知所造成,可以先將全部通知都暫時關閉,並且一個個慢慢打開,看是哪一款 APP 導致這現象。提醒最快方法是可先將一些會定期自動提醒的APP先關閉,這些提醒 APP 將是最大主因。

詳細教學:APP通知設定提醒有效管理技巧!避免iOS黑螢幕轉圈再次重演

ios 11 1 2 black screen bug 1

方法2.重置 iOS 

點選「設定」>「一般」>「重置」>「重置所有設定」,會要求輸入解鎖密碼後,再次點下「重置所有設定」,如重置完後還是會有問題,可再重新重置一次。(注意請不要點成清除所有內容與設定,避免導致所有資料遺失。)

iOS Reset

如果是卡在無限轉圈圈情況下,等了很久都一直無法進入 iOS ,可透過底下方法強制關機與重開機。

方法3. 強制重開機

比較建議是再重置進入iOS 11後,就直接強制重新開機,方法如下。

  • iPhone 7 以前機種:壓住 Power + Home 鍵不放。
  • iPhone 7 、 iPhone 7 Plus :點我看教學
  • iPhone 8、8 Plus、iPhone X:點我看教學

 

方法4.時間改為24小時制

另還有個方法是到「設定」>「一般」>「日期與時間」,將24小時制開啟。

方法5.改系統時間(不建議)

另外提醒,請不要使用「修改時間」這種方法,那是屬於無法解決問題的作法,反而修改iOS時間會導致瀏覽器發生錯誤、App Store 無法正常開啟、拍照後儲存的照片檔時間都會造成錯亂發生,變的更複雜又更多問題。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