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2替iPhone X調整功能盤點:兩組Face ID、解鎖、滑動關閉後台App

蘋果在最新 iOS 12 Beta版本上,也沒有忘記要針對 iPhone X 功能進行調整,這次帶來新功能除了 Animoji 和個性化 Memoji 功能外,另還有不少不起眼功能微調,但對於 iPhone X 用戶來說,可以說是改善了平時操作流暢度。

ios12 fix iphonex annoyances

 

允許重試 Face ID 解鎖

在 iOS 11上,最令 iPhone X 用戶煩惱的就是透過 Face ID 臉部掃描只能夠嘗試一次,後續就會卡在失敗畫面,要用戶自己按下螢幕才能透過輸入密碼來解鎖。

不過在 iOS 12 上已經容許再次重新掃描 Face ID ,當跳出要透過密碼解鎖時,可透過螢幕底再次上滑,就可啟動 Face ID 再次進行臉部掃描。

IMG 0023

 

可新增第二組 Face ID

最新 iOS 12 版本上,可發現到 Face ID 設定內多出一項「替代外觀(alternative appearance)」功能,這功能意思可以讓用戶多新增一組 Faace ID 臉部紀錄,至於要加入家人還是另一半?這就要由大家自行決定。

但也許又會有用戶要求多開幾組 Face ID 紀錄,要記得 Face ID 在手動輸入密碼狀態下會自動學習新的臉部,也就是說假如今天將 iPhone X 借給朋友使用,朋友直接輸入解鎖密碼,此時 Face ID 啟動掃描自動學習記錄你朋友的臉部,下次借給同一位朋友使用,會導致在不需要輸入密碼狀態下自動解鎖。

 

支援直接上滑關閉後台 App

iPhone X 在 iOS 11 上有個相當不人性化的手勢功能,相信不少用戶都知道,這功能就是要關閉後台 App 時,還要另外按壓 App 才能往上滑動關閉。不過蘋果在 iOS 12 調整了這項多此一舉的功能,能減少了要按壓 App 步驟,直接滑動就可關閉後台 App 。

EasySwitcherX

但此功能老在 iOS 11越獄後透過”插件“就已經可實現,且功能還更多樣化,也能一鍵秒殺後台 App,相信蘋果依舊還是保留不少功能,要等著未來新版 iOS 更新後才加入。

 

防止誤觸截圖功能

似乎有不少用戶從口袋中拿出 iPhone X 都會不小心去按壓到截圖(音量鍵增加+側邊電源鍵), iOS 12也已經針對此問題進行調整,該為如果在螢幕未解鎖前,不會觸發截圖功能,當從口袋中拿出就算按壓到音量鍵增加+側邊電源鍵兩個按鍵組合,也只會喚醒螢幕,如想要截圖解鎖畫面就要再一次按壓截圖鍵組合才可截圖。

iphone x screenshots a

看完以上 iOS 12 對於 iPhone X 功能調整改善,是否會覺得 iPhone X 已經越來越好用了呢?可以在底下留言說出你的想法。

iOS 12功能教學技巧推薦閱讀 >>

 

延伸閱讀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