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2讓iPhone X手勢加入iPad上,提早預告iPad將有Face ID(含手勢影片)

在 WWDC 2018 開發者大會上,iOS 12 官方說明都沒有提到這項隱藏重大更新,瘋先生在替 iPad 設備安裝上 iOS 12 Beta版本後,發現到這次 iOS 12 在 iPad版本上算是帶來重量級改變,加入了 iPhone X 手勢操作,如果有使用 iPad 用戶,已經不再需要按壓 Home 鍵或叫出小白點,直接透過手勢就能操作自如,這也預告新款 iPad 將會如同 iPhone X 類似設計,去除實體 Home 鍵,並且加入 Face ID 與瀏海造型。

iOS 12讓iPhone X手勢加入iPad上,提早預告iPad將有Face ID(含手勢影片)

 

詳細操作可以透過後方操作影片進行瞭解,iPad 也同樣保持原本五指手指手勢,又另外增加 iPhone X 手勢,右上角往下滑動可叫出控制中心,左上角往下滑可叫出通知中心,由底往中間滑動可進入後台多工模式,如在 Apps 內則是可以透過螢幕底端往上滑動就可返回主畫面上,這些都能在 iOS 12 上讓 iPad 用戶都可以透過手勢輕鬆操作,相信看影片操作示範,只用單手配合五根手指頭就都能完成一系列操作。

不過到至今似乎還是有不少拿 iPhone X 用戶不太瞭解手勢帶來的方便,甚至到現在依舊還是有用戶在靠小白點來返回主畫面上,也建議多嘗試新的操作技巧,多吸收習慣這些手勢,才能讓平常使用習慣能夠更順暢,同樣在 iPad 上,升級至 iOS 12 也多善用手勢功能,對於日常操作上一定會更順暢許多。

 

為什麼 iPad 要加入 iPhone X 手勢?

預計是蘋果為了今年下半年的秋季硬體發表會推出新款 iPad 而準備,屆時將會看見新一代全新 iPad 產品。

蘋果為了配合新款 iPad 設計, iOS 12 上蘋果已經提早替 iPad 功能統一設計,狀態欄中央區塊原本會顯示時間資訊,在iOS 12上也發現將時間資訊靠靠左側邊緣顯示,綜合這兩項功能調整,就更能證明今年將會有一款帶有 TrueDepth 鏡頭和 Face ID 臉部辨識 iPad 產品在下半年推出,不知道大家期待嗎?如果有打算購買新款 iPad 建議可等下半年度在入手會比較好。

ios 12 brings iphonex to ipad 1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