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救 iPhone 的「人像」模式拍攝的淺景深照片怎麼突然失靈?

Apple 替 iPhone 7 Plus、iPhone 8 Plus 和 iPhone X 機種導入人像模式,主要是運用雙鏡頭相機來創造景深效果,能輕易拍出主體清晰銳利,背景則模糊柔美的照片,但似乎有些用戶發現原本已經透過人像模式拍攝完的照片,過一陣子後照片原有的淺景深的效果都瞬間消失,怎麼會導致這樣情況發生的呢?這篇教學就要來教大家救回人像模式淺景深照片。

解救 iPhone 的「人像」模式拍攝的淺景深照片怎麼突然失靈?

 

修正iPhone人像模式淺景深教學

步驟 1

▼ 透過 iOS 照片內找到原本使用人像模式拍攝的照片,點擊右上角「編輯」。

fix iphone portrait mode 1

步驟 2

▼ 在編輯照片模式中,點選螢幕頂端下方的「人像」按鈕,照片就會再次出現淺景深效果,最後按右下角「完成」按鈕即可。

fix iphone portrait mode

步驟 3

▼ 就會看見從失常的人像模式,變回有人像模式的淺景深效果,當然這一招也可以反方向運用,假設人像模式拍攝失敗後,那可以將人像模式效果關閉,照片依然還是可以使用。

fix iphone portrait mode 2

延伸閱讀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