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kflow/Siri捷徑教學:快速製作iPhone個人熱點QR Code碼!手機一掃直接加入

先前曾教過大家透過網頁來製作QR Code讓iPhone、Android用戶掃描直接連線登入無線網路,也許大家會覺得有點麻煩,甚至還會想能不能快速製作iPhone個人熱點的QR Code?節省要告訴對方熱點名稱與密碼,並能直接在螢幕上秀QR Code條碼,讓朋友直接掃描就能立即加入熱點,相信這需求一定有不少iPhone用戶都會很想要,本篇就要來分享不需透過電腦或越獄,就能直接使用Workflow/Siri捷徑腳本產生個人熱點QR Code條碼

Workflow教學:快速製作iPhone個人熱點QR Code碼!讓手機一掃直接加入

Workflow/Siri捷徑 是什麼?

本篇教學需要先下載安裝 Workflow APP,否則腳本會無法正常執行,至於什麼是 Workflow 呢?請透過底下這篇文章來瞭解。

 

腳本安裝教學

▼ 透過 Safari 瀏覽器開起腳本網址(腳本網址後方),點選「Get Workflow」,會跳出對話視窗,是否要打開 Workflow ?點選「打開」會自動開啟 Workflow APP,繼續點下「Done」即可將該腳本加入至 Workflow 內。

workflow wif hotspot qrcode 1

WiFi/熱點 QR產生器腳本下載

製作iPhone個人熱點QR Code教學

步驟 1▼ 開啟「Workflow」或透過通知中心滑出,點擊「WiFi/熱點 QR產生器」。

workflow wif hotspot qrcode 2a

步驟 2▼ 點擊最頂端「執行按鈕」後,首次使用腳本會跳出是否要執行?點選「Run Workflow」。

workflow wif hotspot qrcode 3

步驟 3▼ 第一個會要求輸入「SSID」也就是iPhone設備自己所命名的名稱,如不知道可到「設定」>「一般」>「關於本機」內看「名稱」,就是iPhone設備的名字,也是SSID會顯示的名稱,輸入後按下右上角「Done」。

workflow wif hotspot qrcode 4

步驟 4▼ 接下來請輸入熱點的密碼,而密碼怎麼查詢呢?到「設定」>「個人熱點」內找到設定Wi-Fi密碼查詢,也可以自己更改。

workflow wif hotspot qrcode 5

步驟 5▼ 最後一項是選擇加密協議,iPhone都是透過WPA加密協議,所以直接點擊「WPA」即可。

 

workflow wif hotspot qrcode 6

步驟 6▼ 此時會產生一組 QR Code 條碼,可透過截圖或點擊右上角將它保存至照片內。

workflow wif hotspot qrcode 7

步驟 7▼ 當朋友想借用個人熱點或分享給朋友上網時,也可以不用告訴他們WiFi名稱和密碼,直接顯示這張 QR Code條碼,讓其它 iPhone、iPad、 iPod Touch與Android 設備直接掃描就可立即連上熱點。(iOS 11用戶打開相機就可掃描QR Code,Android 用戶需下載「條碼掃描器」)

workflow wif hotspot qrcode 8

 

延伸閱讀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