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kflow教學:iPhone一鍵實現AppStore帳號跨區或跳至其它國家

App Store 有時最令人煩惱的問題就是 Apple ID 帳號會莫迷奇妙跑到其它國家去,導致整個選單都是別國語系,但要怎麼回到台灣商店呢?如果你正面臨跨區或跨國家問題,那可以透過這個 Workflow 腳本,讓你可以隨意從其它國家跳回台灣商店。

Workflow教學:iPhone一鍵實現AppStore帳號跨區或跳至其它國家

新增:Siri捷徑腳本。

Apple ID換區禁忌

這腳本並不是讓你可以隨意透過一組台灣商店Apple ID就可隨意換至其它國家帳號,基本上也不推薦那樣做,避免你的帳號轉到國外後,切不回台灣商店,除非你有兩個國家的信用卡,那還可讓你這樣用,否則將會面臨到底下這問題。

[iPhone/iPad教學]為何AppleID跳其他地區國家後切回台灣地區就沒有無信用卡選項?

 

Workflow 是什麼?

本篇教學需要先下載安裝 Workflow APP,否則腳本會無法正常執行,至於什麼是 Workflow 呢?請透過底下這篇文章來瞭解。

Siri 捷徑是什麼?

iOS 12「Siri捷徑」搭配自動化流程上手運用與完整介紹教學

 

腳本安裝教學

▼ 透過 Safari 瀏覽器開起腳本網址(腳本網址後方),點選「Get Workflow」,會跳出對話視窗,是否要打開 Workflow ?點選「打開」會自動開啟 Workflow APP,繼續點下「Done」即可將該腳本加入至 Workflow 內。

workflow appstore account across regions 1

腳本下載

 

 

通知中心加入Widget 小工具

有些 Workflow 是直接執行腳本功能才有作用,總不能每次都要開啟APP才能運作吧?作者想到了最快的方式,就是可透過控制中心來加入 Widget 小工具。

▼ 操作方式請由螢幕頂端往下滑,滑到底點選「編輯」。將「Workflow」點「+」會跳至上層區域中,透過右方「三」拉動你想要的位置上,最後點選右上角「完成」即可。

workflow QRcode 1

 

跨區教學

Step 1▼ 叫出控制中心,點擊「AppStore換區」。

workflow appstore account across regions 2

Step 2▼ 選擇想換區的國家,就可讓AppStore切換至該國家頁面。

workflow appstore account across regions 3

 

延伸閱讀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